代入感的回归

一周一游《藏地传奇》匠心测试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三十二期

装备也有专属技能 《藏地传奇》技能及装备设定介绍

发布时间:2014-10-07 07: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构建玩家游戏代入感的另一个重要维度,在于让玩家对自己的职业产生归属感,因此游戏就需要为玩家提供一个多元化的成长渠道。从《藏地传奇》此次重建,职业技能自由组合、装备属性条目搭配和专属技能定制装备3个方向来构建这条渠道,让每一个角色都有独特的成长体验。

采用经典技能池设定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职业技能自由搭配

技能方面,藏地传奇采用了经典单机的“技能池”设置,为玩家提供了多达80个职业技能供玩家选择,不过可以同时使用的只有其中的6个,因此玩家需要熟悉每一个技能,从而搭配出自己最需要的技能组合。

更重要的是,为了避免让某些技能成为鸡肋,真正实现技能池模式所带来的多元化成长体验,此次重建中针对上一版的玩家反馈,对不合理或者使用率低的技能都进行了重做,并增加了一批新的技能以供体验。

绝对不会出现坑爹垃圾神装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装备属性条目组合

装备是一款游戏永远的话题,每位玩家都希望拥有专属于自己的一套神装。为了让玩家们的装备显示出差异性,游戏在之前的版本中推出了全随机属性装备。这种模式的确让装备重复的概率变得极小,但是也出现了一个弊端,就是玩具千辛万苦获得的神装经常开出垃圾属性,变成昂贵的废品。

在新版中游戏加入了智能化装备鉴定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程序标记来判断是哪个职业拿到了高品质装备,然后在装备鉴定时加以智能化选择,让装备只能开出对该职业有用的属性,让垃圾神装不再出现。

而且,此次新版中装备培养也出现了新的模式,玩家之后培养的将不再是某个单独装备,而是装备的部位。不管该部位的装备如何切换,都能享受到培养带来的属性加成。

装备也能携带专属技能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专属技能定制装备

除了直接提升角色的数值属性之外,此次新版中装备还有了一种新的定位——携带特殊技能。游戏推出了“点化”功能,玩家可以讲某些高品质装备交给NPC去点化,以发掘潜藏在装备中的专属技能。

这些技能与战斗技能不同,但是同样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例如有的装备具有“斩杀”技能,当目标在一定血量以下时有几率一击必杀;有的装备则能够一击吸尽对手的能量,使之无法释放技能。特殊技能的加入,加大了装备之间的差异性,同时也让PK有了更多的变数。

优点
  • 剧情代入感强烈
  • 地宫体验丰富
  • 战斗效果不错
缺点
  • 技能尚未完善
  • 职业平衡还需优化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