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脑力操作

一周一游《龙翼编年史》不删档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六十七期

不拼手速拼脑力 《龙翼编年史》特色前瞻

发布时间:2015-07-20 07: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龙翼编年史》不删档前瞻

由幻翼网络旗下FRogN Studio工作室研发、空中网代理运营的3D回合制网游《龙翼编年史》,改编自同名卡牌类桌游,并将于7月22日进行不删档测试。游戏中玩家作为佣兵指挥官,可同时操纵多达三个不同属性的英雄,并配合技能、装备卡牌等元素的使用与敌人进行PK,力求先一步将对方的基地捣毁。

同名桌游改编 继承核心卡牌玩法

《龙翼编年史》是以DOTA为题材的策略桌游,游戏的核心就是卡牌,参与游戏的玩家通过操作不同属性、作用的卡牌与其他对手进行游戏,先将对方血槽“耗尽”者为胜方。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玩家的游戏环境和方式也在不断变化,FRogN Studio工作室的设计师团队将这款风靡各地的桌游移植到了PC端,继承了其经典的玩法,无论是双方战斗主力输出单位英雄的技能使用方面,还是辅助作战的装备卡和魔晶卡,从始至终都渗透着卡牌这一标志性的元素。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经典的卡牌玩法渗透于游戏各处

“求同存异” 针对OL环境做了哪些改动

想必很多玩过桌游的玩家都了解,其标志性的特点就是策略性,往往这种游戏都需要运用脑力来完成对决,龙翼桌游也不例外。然而说到龙翼的策略玩法,不得不提的就是六边形地图,它让玩家的走位范围、方向相较于传统的四边形大了很多,同时也让游戏的结果更加难以预料。《龙翼编年史》在移植过程中秉承求同存异的原则,不仅将标准性卡牌保留下来,极具策略玩法特性的六边形地图也被移植到了PC端。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六边形地图在玩法上更需要策略

不同于桌游必须人与人面对面、游戏配件多而繁琐等局限性,《龙翼编年史》OL版本可以将不同地域拥有同样爱好的玩家第一时间聚集在一起,而且还可以根据玩家自身的需求,可以选择自己单打独斗,也可以约上三五好友进行团战。同时,游戏在PC端这个智能便捷的平台上,将桌游的不可能变为可能,配有动画、解说的剧情模式不仅让玩家了解游戏背景,还能身临其境感受到,并通过一些新手教程和进阶引导,在无需任何实际试炼的前提下,从一个小白玩家摇身一变成为高玩。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配有解说的剧情模式

除了玩法上的适配外,游戏在视觉效果上也做足了功夫。风景独特、景致各异的地图可让你享受游戏乐趣之余身临其境感受远古风貌,而或夺目或恢弘的英雄、卡牌、装备释放技能绚丽无比,这些适配工作都为OL版本的完美移植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龙翼编年史》继承了同名桌游的卡牌玩法,英雄的技能卡以及作为辅助战斗的装备卡、魔晶卡,这些游戏元素都具有浓郁的卡牌风格。但是,游戏也并不是照本宣科式的硬搬,比如在回合战斗中并不拘泥于传统的1V1单人单挑,而是将玩家可操控的英雄数量增至三名,以此来增加游戏的策略性,玩家根据三个英雄不同的属性特点(肉盾、辅助、ADC/APC)进行合理的搭配组合,才可在对决何中获得更高的胜率。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1人控制3名英雄,战斗更讲究策略

不仅如此,为了满足不同玩家的需求,龙翼中有PVE和PVP两个模式。初次进入的玩家,首先可以通过剧情模式了解基础玩法;其次,随着主线剧情的发展,难度也会随之加大,玩家需按照关卡提示,通过操作系统给出的英雄、使用固定的卡牌或者在指定的回合数内完成任务,以此来培养策略意识。如果你具有一定的战斗经验并在剧情模式中顺利“毕业”了,就可以到PVP模式中与其他玩家进行真正的脑力竞技了。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在龙翼的剧情模式中,玩家获得更多的是策略意识

想必龙翼的很多老玩家都是卡牌游戏的忠实粉丝,OL版本不仅完全继承了这一玩法,还在此基础上独创了更加适合网络环境的模式。《龙翼编年史》即将不删档测试,想要了解更多内容,还请各位到游戏中亲自感受一番。

优点
  • 规则严谨
  • 策略丰富
缺点
  • 地图数量偏少
  • 棋子模型制作还有待提升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