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谕世而来

一周一游《天谕》封测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二十八期

云垂盛世——《天谕》幻想世界介绍

发布时间:2014-08-26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有人文的盛世

无论是起因于便利人们生活、还是为了战术上的易守难攻,我们都知道,现实中的城市大多依山傍水。如京杭大运河的起始地杭州,意大利著名水城威尼斯……河流和湖泊像是这些城市的守护神一样,静静看着这座城市的百年变迁,带来了贸易的昌盛和文化的兴荣。

而在游戏中,却难以遇到这样一座“有山有水”的城市。

作为第一座实现水陆相通的游戏主城——《天谕》主城星纪城,北面环山而建,南面由星澜大运河环抱,凝聚了云垂帝国子民几代人的智慧与汗水。

无独有偶,星纪城并非《天谕》中唯一一座水陆相通的城市。玩家在游戏中第一个接触到的主城苏澜城有着“东方威尼斯”的美誉。

苏澜城是一座开放自由、生机勃勃的海滨城市,云垂帝国的贸易天堂,也是海上冒险者的乐园。甚至有着“想发财、到苏澜”的流行语。

苏澜城的商人拥有最多的金钱,但是他们对于金钱锱铢必较的态度让很多外来客非常鄙视。但是,苏澜城的居民们却对这些小气的奸商百般拥护。他们至今记得,在曾经的深海灾难爆发之时,苏澜城的商人不惜一切代价支援海防军队,贡献出了近乎所有的军费和法术材料。一时间整个苏澜城商会濒临覆灭,无力支撑经济的他们不得不纷纷背井离乡去进行贸易。几年前,他们的吃苦耐劳和商业头脑使得苏澜城商会再次回复了元气,甚至成为整个大陆最繁华的的商业集散地。这就是苏澜城的商人,他们用金钱守卫这个城市。

在《天谕》世界的主大陆夏大陆上,由海港风情到郁郁森林到大漠孤烟,每一条河系、山脉,每一处高原、盆谷,都诠释了不同的地貌风情。每个种族的栖息、繁荣和衰落,每座城市和建筑都有其人文故事。

夏大陆上所有未知的幻想之谜,等待与你相谕。

会呼吸的场景

“长郊草色绿无涯,

短短桃花临水岸,

风吹麦浪云旖旎,

参天大树指苍穹。”

这便是《天谕》的无缝大世界带给玩家的画面感受——会呼吸的场景。在本次谕世封测中,**区域将开放24小时天气系统。

图集,请向左右滑动浏览

而遍及全地图使用的风力系统让整个世界更加生动,旖旎花海、金黄麦浪成为了《天谕》里面最具标示性的场景。

本次谕世封测中,还将开放两个不同风格的新场景:不归荒漠和浮云狐宫。

不归荒漠位于夏大陆(《天谕》中的主大陆)的西南地区,传说,不归荒漠曾经也是一片潺露绿洲,但炎天帝院历史上,一次灾难性的失败试验使绿洲化为焦土。

炎天帝院不得不放弃潺露绿洲,全体退守冥火地海。但是,实验后的残骸有着重要的研究价值,一些炎天一族的主要科研人员在此处修建起要塞,被世人称呼为“炎兵要塞”,作为荒漠中的观察站。这里随处可见炎天的新鲜玩意,恶劣的沙漠环境中,机械比肉躯更加靠得住。

荒漠里四处弥漫着爆炸后的痕迹,在巨型爆炸坑上,竖立着一根巨大的赤帝神柱,神柱周围绕着各种炎天最新的机械产物。作为火文明的象征,神柱下时有火文明遗族在此进朝拜。

浮云狐宫原本是青帝在云垂的居所之一,九尾被赋予守护青麟木职责后,青帝便把它赠予他们居住。纵情享乐的九尾把狐宫修筑得极其华美奢侈。

靠近灵界的森林中散落着一些在人界游历的狐族的小宅子,一些还没有能力形成人形的小狐狸也爱在森林中嬉戏打滚。而靠近灵界的远山的无边云海之上悬浮着的华丽行宫才是狐族生活之地,被看不见的法术结界严实守护,没有狐王的许可,外人均无法靠近。建筑与云海融为一体。整个宫殿奇幻奢华,云气缭绕犹如仙境。装饰华美的寝殿中九尾有穿着绫罗绸缎百无聊赖地躺在软榻上,一旁花精正在专心地为九尾们剥除葡萄皮,蝶精翩翩起舞。年幼的九尾则在狐宫花园中嬉戏玩耍。狐宫背后是狐族的圣地青帝所设下的神器封印青麟木。

有历史的世界

由国内著名幻想作家代表江南作为世界架构师,《天谕》带给玩家的是一个架空的幻想世界:有丰富的人情风情,有种族的政治对抗,当然,也有悠长的历史渊源。

第一篇:开天辟地

古神“荒”沉睡于混沌之初,女神“鸿蒙”诞生于荒的梦境之中,轮回的神性赋予她伟大的力量,她与拥有永恒神性的荒针锋相对。荒如平躺的巨人,鸿蒙如在他脑海中挥剑劈斩的女武神,两神在亿万年的时间里,在梦境中无休止的战争。荒沉寂、稳定而坚硬,如守护的武士,鸿蒙张扬、变化而碎裂,如浪漫的诗人,他们之间的矛盾是宿命而不可调和的。

终于,在一场尖锐的梦中,鸿蒙举起的利刃劈开了荒的梦境,女神终于破梦而出,杀死了荒。梦境破碎化为真实,世界,拉开了帷幕,荒被赶下了主宰者的神坛,鸿蒙,是古神的背叛者,也是世界的开辟者。

第二篇:人类诞生

然而荒的死只是表面瓦解,永恒的神性却不曾消亡。女神鸿蒙耗尽心力,消散之前将力量化为漫天星辰,为世界留下自己最后印记。

星辉落入大地,逐渐凝聚,形成了新的个体——次神,他们从星辰中汲取古神留下的力量,形成独立的神性,成为这个世界的第一代开拓者。漫长的岁月,枯燥的开拓,让次神们渐渐疲惫而寂寞。一些次神冲破禁忌,产生了爱情,繁衍出后代,这些后代被称作“人类”。

人类的出现给了这片世界新的生机,他们有自我的意识,有强烈的生存本能,他们从骨子里信仰和膜拜创造他们的父神母神,将他们奉为圣皇。次神们高高在上,看着这些人类挣扎生存,重新找到了开拓的乐趣。

次神们扶植人类建立起文明,小心翼翼地将知识传授给人类,既以他们为臂膀,又防止他们过于强大而产生邪念。

第三篇:次神之战

次神能控制人类的行为,却控制不了人类的思想,邪恶在人类的欲望里渐渐萌芽。人类发展越快,欲望滋生越盛,他们开始为了追逐欲望而互相厮杀,自我毁灭,这些欲望聚合成涌动的黑色荒流,慢慢侵蚀大陆,魔化人类。

一些次神却发现,荒流中蕴含的力量非常强大,而且比星辰的力量更容易获取,他们为此欢悦不已,在汲取人类欲望获得力量的同时亦填补了内心的空虚,不知不觉中神圣的次神被这些欲望侵蚀入魔。他们不断满足人类、鼓动人类的欲望,使欲望聚成滔天的荒流,并酝酿一场饕餮盛宴。他们如同饮了鸩酒的巨鸟,从荒流深处飞起冲击天穹顶部,又冲入荒流,往返七次,终于被荒流幻化的青色火焰焚烧得只剩下青色琉璃心脏。从这心脏中新生的次神已堕落成了魔神,圣皇们竭力阻止这些背叛的同类,次神们展开了一场又一场的战斗,而他们脚下不同阵营的拥护者——人类——也为了自己心中的神而厮杀,世界被战火践踏,分崩离析,苟延残喘。

第四篇:文明之光

一个文明从纯净萌芽的最初走向辉煌的盛放,然后欲望的黑影一点点的攀爬上了文明之花,最终将她侵吞,辉煌的文明最后仅留下地底的废墟和神话流传。圣皇们不甘放弃,不停的制造出新的文明,企图挣脱欲望的禁锢,没有人知道究竟有多少个文明为了捍卫神圣而生,也没有人知道这些文明最后的结局。

圣皇和魔神在战斗中纷纷死去,生存下来的反而是繁衍能力强大的却渺小的人类。每当有文明毁灭,都有小股的人类带着文明碎片,冒着被“神力”撕碎的危险跨越海洋寻找新的彼岸延续自己的文明。

在一轮又一轮似乎永无休止的文明宿命中,魔神终于走向消亡,他们似乎已经死亡殆尽。而圣皇也只剩下了最后五位,他们踏上了新的大陆——夏大陆。这是一片神战未曾波及的处女地,在这里,这五位圣皇被人类尊称为五帝。新的文明,在天地中央的夏大陆如繁花般盛开。

第五篇:五帝临世

在夏大陆,五位圣皇被人类奉为黄帝、白帝、青帝、赤帝与黑帝。他们以各自的能力传授人类,信徒们如同春花一般开满整片大陆,人类传颂着他们的事迹,膜拜他们留下的神迹,追随他们走过的每一处脚印。

然而,宿命却依然没有放过这个新生的蓬勃的文明,随着文明的快速发展,悲剧再次拉开序幕,夏大陆地底开始荒流涌动,渐有喷薄之势,五帝使用各自神力镇压荒流,但无法根除。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人类和动物开始被荒流魔化,这些被魔化的生物得到了异常强大的力量后开始蔑视神的存在,他们想要弑神而取之。

不愿一次次被宿命打败的黄帝决定牺牲自己化为封印,拯救苍生。临行前,黄帝将自己掌握的关于神力的知识传授给人类,同时将自己的神器河图洛书留给自己麾下最忠诚和强大的龙族大将“龙徊”,授命龙徊替他选出天选之人,并辅佐他建立人类自己的国家来守护这个文明。

第六篇:天都裁决

黄帝牺牲了自己封印了荒流,却并没有换来他希求的安定,反而释放出了世上最强的魔神业难。四帝以四神器合力对抗业难,最终重伤业难,将他堕入狱门,四帝各自以最后的神力在大陆上设下四处封印加固黄帝封印,使得业难再无法卷土重来,失去了神力控制的四神器分崩离析,失落人间。

这场战争虽然最终以胜利告终,但结局却是一幕诸神的黄昏,四帝消耗过多神力,消失在世间,没有人知道他们究竟是陨落了还是隐匿了。失去了圣皇指引的人类如同初生的婴儿般无助,他们陷入了绝望和无序的挣扎,魔化人类与人类分为两派,二者之间的战争延续了百年,生灵涂炭,文明处在毁灭的边缘。

然而,神终究还是没有遗弃他们的子民,巨大的羽翼再次升腾而起,庇佑了这个世界,白帝手持巨剑,掌握着至极的力量,斩杀了魔化的人类,平定了战争后掷下巨剑一语不发再次消失,史称“天都裁决”。这亦是世人最后一次见到五帝的踪影。

第七篇:云垂盛世

内乱平定后,龙徊承黄帝遗志,将黄帝神器——长剑河图和剑鞘洛书,交给一直和自己一起并肩诛杀妖魔的人类领袖启铭。从此河图洛书成为天命认可的象征,而启铭成为第一个被天命选中之人,被称为“皇帝”。很快,以龙渊为中心的人类均臣服于启铭,奉他为皇,于是启铭建国,号为“云垂帝国”。

而龙徊被奉为人类的守护之神,被尊称为“祖龙”,祖龙的追随者和信徒们成立了怒鳞组织,他们斩杀魔化生物,和皇室共同守护大陆的安宁。

然而,阴影却再次慢慢笼罩。在一次诛杀魔化龙族行动中,魔化后的龙族超乎了他们所能预料的强大,祖龙勉力支撑,背负着遍体鳞伤奄奄一息的启铭从战场走出后就进入龙渊休养,他再次进入了沉睡,至今未醒。失去了最好朋友和搭档的启铭独自担起守护云垂的职责,并且世代相传给云垂皇室,人类开始靠着自己的力量来守护自己,文明之花经过了战火的沐浴,反而盛开的更为张狂,云垂的强大吸引着其他一些殒落和破败文明的遗族,他们将自己从故土带来的最珍藏的文明核心融入了这块土地,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再现辉煌,火药,飞羽,驭水的加入使得这片大陆空前繁盛,达到了人类文明史上前所未有的高度,迎来“云垂盛世”。而我们的旅途,将从这里开始。

优点
  • 画面精美
  • 世界观宏大
  • 飞行系统出色
  • 副本具有挑战性
缺点
  • 角色建模有待提升
  • 玩法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