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冷兵器骑砍战争

一周一游《虎豹骑》首测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四十期

全部源于真实 《虎豹骑》铠甲防护系统前瞻

发布时间:2014-11-17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虎豹骑铠甲设计

“铠,犹铠也。铠,坚重之言也,或渭之甲。”无数残酷的战争推进了军事科技的发展,军队配备的铠甲也在随着战争的多样化不断更新换代。主打真实战场的《虎豹骑》今日曝光了铠甲系统视频,制作团队在最大限度表现铠甲魅力的同时,也凸显出对游戏和历史的严谨态度。

视频开篇勾勒出了《虎豹骑》的故事背景——汉末三国,一个个镜头逐步还原古代的铠甲发展历程。为让玩家能在游戏中体验到真实的战争,制作团队在装备设计方面下足了功夫,造访汉代徐州博物馆,搜寻大量有关铠甲的史料。根据收集到的素材,游戏中仿制还原了兖州矛兵-皮胸甲、汉代札铠、魏晋两裆铠等有代表性的铠甲。

反复的实验,才能让设计师们真正领悟铠甲在实战中的真正效果,在游戏中表现出铠甲的现实质感。不同铠甲遇上不同伤害类型的武器会有不同的表现,其中铠甲按类型可分为布甲、皮甲、锁甲、铁甲四种;而冷兵器时代的武器类型造成的伤害可分为切伤、刺伤和钝伤。

相信玩家对于锁子甲这个舶来品的印象比较深刻,从西方传来的这种经典铠甲在中原地区属于珍贵的稀有品。每个相连的铁环都有铆钉加固,使其对利器具有相当强的防护性。不过最后的钢鞭测试暴露出了锁子甲的另一个弱点,对钝器的攻击毫无防护力。

札铠这种铁质护甲是汉代铠甲的主力,它由近千片铁片层叠在一起扎紧,对穿刺和切伤具有较好的防护效果,但对钝器伤害没有缓冲能力,穿着者收到钝击容易造成内伤。

不论是钢鞭打在皮甲上的闷声,环首刀划过锁子甲的火花,还是箭矢打在铁甲上的脆响,不同武器与铠甲交战时截然不同的表现,让《虎豹骑》的铠甲防护系统有了更真实的表现。多种铠甲的选择也让装备组合更加多元化,喜欢机动性强的轻骑兵可身着皮甲风骚走位攒射,喜欢重甲步兵的玩家也可身着铁铠手持坚盾利剑稳扎稳打,如何选择自己的兵种和装备,对玩家来说无疑是一个有趣的挑战,也期待《虎豹骑》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战争体验。

优点
  • 真实还原古代冷兵器
  • 写实的战斗及骑乘系统
  • 画面精致,战场还原度高
缺点
  • 上手门槛较高
  • 过于写实核心向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