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舰巨炮的铁血浪漫

一周一游《战舰世界》不删档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七十六期

科研级引擎揭秘 打造最真实的海战场面

发布时间:2015-11-02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新升级的BIGWORLD引擎带来的,是超越时代的全新体验,更是前所未有的壮丽波澜。不论是战舰激起的海浪,还是爆炸后耀眼的火花,《战舰世界》的细节充满着研发团队对于品质的执着!同时,不同气候、不同时间下的光影差别,加上海岛、植被、码头等等,《战舰世界》从每一个微小之处着手,来打造一个完整而又真实的战场。

《战舰世界》引擎顶级性能演示视频

水体表现前所未有的卓越

不论是网游还是单机游戏,对于高质量的水体使用都极其谨慎。不仅因为水体极其复杂的物理属性和视觉表现,更因为水体对于电脑资源的占用,往往会导致游戏运营时的卡顿,甚至是客户端的稳定性。然而,Wargaming的工程师们却从引擎底层着手,让波澜壮阔的大海得以呈现在每一位玩家的眼前。

图3.jpg
泛起波光的海水清晰可见

这项被称之为“Fluent”的全新技术,是Wargaming针对全新Bigworld做出的重大升级。凭借这项技术,《战舰世界》得以用一种全新的模拟算法,再现广阔大海上完全随机产生的波浪起伏,而不是依靠2D贴图。不仅如此,“Fluent”在不同海域下,对海水的属性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分,让海水的颜色、折射率、透明度等超过20种属性进行了详细定义。因此,不论是极地气候下深不见底的湛蓝海水,还是热带场景中布满珊瑚的前海海域,都能以最极致的方式进行呈现。

图4.jpg
冰川地图中的海水仿佛已经凝固

材质表现完全进化的呈现

除了海水,全新的BigWorld引擎还对所有的材质表现进行了超越式的升级。游戏中,玩家常见的金属、木材、土地、岩石、冰川等等材质,除了普通贴图(确定贴图的基本色彩)、高光贴图(定义贴图的反光程度)、法线贴图(补充贴图的立体感)之外,特别增加了:衰变属性和密度属性。

图6.jpg
战舰上的金属材质坚固无比

图7.jpg
甲板上的木板坚固又富有韧性

在游戏中,金属从崭新到破败都有着完全拟真的衰变表现,自然状态下的金属,表面光泽会逐渐消失,锈迹会从剥落的地方逐渐产生,最终剥夺破损。而被炮火击中的部位,除了破损之外,金属损坏的边缘,还会因高温而产生红色的火光。

图8.jpg战斗中金属的破坏表现

密度属性的引入,则让游戏出现了更多的拟真细节。比如当船只被击沉后,在沉没的地方,出现一滩油污,并且油污会随着海浪逐渐扩散开来。很多这样的细节,虽然在游戏中玩家或许并不会在意,但它们会让游戏的流畅度变得更加真实。

图9.jpg
舰船被击沉后浮起的油污

粒子效果像素级的渲染

对于粒子特效的处理,也是《战舰世界》让人印象深刻的原因之一。游戏中,爆炸产生的火花与浓烟等细节,都是完全由粒子特效构成。因此,《战舰世界》都能将所有的特效:鱼雷会溅起大小不同的水花、爆炸产生的火焰形状也会根据周围环境不同……每一处,都遵循着严格的物理规则,从每一处判定到每一粒像素,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独立完成一套完整的即时演算,并最终呈现于显示屏之上。

图10.jpg
鱼雷溅起的真实水花

不仅如此,由于粒子特效的精细渲染,让《战舰世界》得以进一步升华视觉呈现:让燃烧产生的黑色烟雾更加浓郁,也让爆炸产生的火光更加耀眼……这种震撼的视觉冲击,已经不亚于任何高品质的战争电影。

图11.jpg
爆炸产生的耀眼光照

惊人优化隐藏在mini客户端下的澎湃力量

如此强大的表现力,并未让《战舰世界》的电脑配置对玩家来说遥不可及。甚至比相战争三部曲目前知名度最高的《坦克世界》还要低!而对比目前市面上的同类端游,《战舰世界》的表现也是异常优异,目前5年前的中等配置电脑,就能流畅运行游戏,并且拥有不俗的画面表现。

图12.jpg
《战舰世界》再现激烈的战争场景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