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无限可能

一周一游《我的世界》中国版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121期

不只免费还很益智!这可能是唯一可以和农药抢小学生的游戏

发布时间:2017-08-09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的世界》(Minecraft)通过网易终于落地中国,这意味着这款玩家基数众多的游戏又将增加一大票用户。为什么这款看似粗糙、稚拙的游戏能够超越诸多3A大作,风靡世界?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我的世界”,恐怕是游戏火热背后的最大原因。

《我的世界》简单得一目了然,也复杂得让人挠头。这难易的两极,完美统一在一款游戏当中:小学生可以伐木造屋、屠龙养猪,玩得津津有味,“高玩”也能用它做出让全世界惊叹的庞大拟真世界。

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这个世界里找到自己的定位和玩法。加上强大的扩展MOD,令游戏几乎可以实现任意游戏模式,堪比游戏界的百变天王。如果玩家玩厌了一种模式,换一个新MOD,就相当于换了一款新游戏。

1、RPG党:升级打怪撸BOSS,一个也少不了

举个栗子,如果你是一个传统的PRG玩家,完全可以把它作为一款RPG游戏来对待:左手砍树挖矿囤资源,右手打怪升级做任务,而末影龙作为最终BOSS,正盘踞在地下世界等你来战。

这还只是游戏本体提供的流程,在加载各种优秀的RPG地图之后,游戏体验会更上一层楼:你可以在《亡灵战争》中感受海一样涌来的怪物潮,可以在《最后的战线》中感受战争的宏大场面,也可以在《瘟疫都市》中感受整座城市只剩自己独身一人时的恐惧。

mc (3).gif

加载了MOD后,《我的世界》也可以是一部奇幻大片。

2、竞技党:和机器人怼,和小伙伴怼,其乐无穷

竞技爱好者可以将《我的世界》作为一个热血澎湃PVP、PVE竞技的舞台。在PK之前,你可以悉心锻造武器和防具、潜心练习走位,只为了擂台上血脉贲张的荣耀一刻。

mc (2).gif

3、风景党:为心目中的建筑置瓦添砖

如果你对打打杀杀不感兴趣,做一个安静的建筑家也是很不错的选择。进入创造模式,一个东西首先在脑中构思出大概,然后通过学习和尝试,堆砌出各种想象中的建筑,可以搭建故宫,传承中华文化之美好;也可以构建《权力游戏》的长城,彰显西方魔幻之恢弘。最终的成果规模越大、复杂度越高,这种创造的乐趣就越大。

相对于传统的三维设计软件,所见即所得的搭积木式方法,不用考虑布线、拓扑,极大地降低了在电脑里打造三维世界的难度。

mc (6).gif

有团队用方块搭建出整个故宫,令人叹为观止。

4、技术党:黑科技让《我的世界》更像我们的世界

由于引入了“红石”这一元素,有数字电路基础的玩家完全可以自己制作各种电路,由此衍生出的输入键盘啊、定时炸弹啊、计数板啊,统统没问题。国外有玩家甚至做了CPU,可以想象吗?这是真正意义上的计算机中的计算机。

mc (4).gif

红石系统令游戏更有深度。

mc (1).gif

在顶天立地的大屏幕上输入文字,感觉自己萌萌哒。

我们玩CS不是为了跑酷,玩魔兽也不是为了模拟经营,因为这些游戏都有着十分明确的游戏目标,但是《我的世界》没有,无论你口味如何、喜好怎样,《我的世界》都可以依着你的想法变成你的世界。如果你是个脑洞玩家,就会有各种更多奇趣玩法等着你来发掘。

总结:四个全新MOD,装载你的魅力

在网易代理《我的世界》之前,国内正版玩家常常因为服务器连接不畅而无法正常登录游戏,部分游戏功能如领域服务器也无法使用,游戏体验受到影响。中国版《我的世界》无疑为玩家在游戏世界中自由纵横提供了根本的保障。

QQ截图20170807175909.jpg

除了包括MOD在内的各种组件和深入浅出的教程,还有论坛、聊天、邮箱、客服等社交工具,再也不用打开浏览器寻找其它。

QQ截图20170807175958.jpg

作为游戏乐趣的重要源泉,网易专门在启动器中设计了 MOD 相关模块,方便玩家一键下载、安装,并保证与游戏本体的兼容性,一方面降低了玩家的门槛,省时省力,另一方面提升了电脑的安全性,安全无虞,真是善莫大焉。网易表示,稍后会引进大量国外的优质作品和内容,值得期待。

很难回答《我的世界》的魅力是什么,只能说,《我的世界》给了你一个装载魅力的空间,你可以把自己想要的魅力装载进去,然后享受其中。最后特别要提点一句:在中国版,这一切乐趣都是免费的。

mc (5).gif

在国外,这款游戏可是要收费的哦。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