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就要去冒险

一周一游《勇者大冒险》内测版本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二十七期

3D合金弹头重现 《勇者大冒险》冒险副本详解

发布时间:2014-08-21 10: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勇者大冒险

《勇者大冒险》独行·测今日正式开启。从今天开始,17173一周一游栏目将会连续五天与各位一起解读《勇者大冒险》在本次测试中所带来的全新变化。首先,就从游戏最核心的冒险副本内容开始说起。

《勇者大冒险》定位为复合型玩法网游,融合ACT(动作元素)、TPS(第三人称射击)、MMORPG (RPG成长)三种类型,而这种复合式网游概念,很大一部分是由战斗系统的复合式设计得来的。而这三大类型的主打概念,体现在游戏的“闪避与疾跑”、“武器攻击与切换”、“职业与技能体系”。

而游戏基本操控方式非常容易让人联想到SNK的经典作品《合金弹头》系列——WASD控制移动,鼠标控制射击准星并负责开火。略有不同的是,游戏增加了“空格”键的闪避功能和“Shift”键的加速跑功能。一切设定,简直就是3D版《合金弹头》再世,移动、躲避敌人的攻击,紧接着射击消灭敌人的基本策略浅显易懂。总体来说,对于有一定游戏基础的玩家毫无上手难度可言。即便是完全没有接触过任何游戏的纯新手,也可以通过界面上的提示信息轻松掌握。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新手剧情CG 教学模式完美融合

提起“新手教学”,大家会想到什么——走走几步、找NPC说废话、打小怪练手,或许还没到第三步玩家就失望离开。而《勇者大冒险》从第一秒起,就将玩家置身于玛雅神殿之中,后方是绝路,前方是未知的密境……你敢不敢冒险?

在《勇者大冒险》新手教学阶段,剧情CG与教学模式的完美融合,让玩家在新鲜的探索过程中,轻松掌握绝大部分技巧,甩开臂膀就能尽情扫射,获得经典街机合金的通关快感。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三阶立体副本 冒险体验另辟蹊径

《勇者大冒险》游戏中分为三阶难度副本,体验了之后发现,这三阶难度有着截然不同的定位和设计。

剧情本

剧情本让玩家体验游戏主线剧情发展的渠道。游戏难度相对较低,玩家可以跟着世界观的发展独自完成副本,也可组队前往。这个副本更重要的作用,是让玩家掌握BOSS的技能,为迎战探索本做好准备。而大量的过场动画和剧情CG,剧情的发展一环扣一环,无时不刻渗透着南派三叔的风格。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探索本

探索本的难度要比剧情本高,主要体现在:怪物数量大幅增加、怪物血量提升、BOSS有额外技能、有带技能的精英小怪。探索本是目前唯一可以挖到宝藏的地图,玩家可以在探索本挖掘散落的宝藏碎片,并复原成完整的宝藏,并添加到自己的收藏品当中。而探索本完成度达到100%后,除了可以激活副本秘境难度,更能领取装有秘宝碎片的宝箱;而将多个秘宝碎片收集齐全后,即可合成威力强大的秘宝。这些秘宝,将成为玩家冒险过程中,战胜敌人的重要力量。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秘境本

秘境本是游戏内最高难度副本,不同与探索本的纯战斗体验,是以“绝地求生”为主旨的副本玩法。玩家需要在既有的副本场景中躲避敌人的追杀,并最终成功脱离险境。有别于传统网游,秘境本并非靠着如潮涌般的敌人、震撼的BOSS血量,或者逆天的技能来体现难度。

在死神地宫的秘境本中,敌人是自带无敌、高速跑动、接触自爆属性的炸弹人,炸弹人会在数秒后爆炸;而玩家的目标,就是在炸弹人的追杀中求生;而炸弹人的自爆是一击必杀的。因此,无论玩家的属性多高,都会在秘境本惨遭滑铁卢。由此可以判断,秘境本完全是对游戏操作技巧的挑战,全体推动操作流的崛起。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勇者大冒险》的与众不同远远不止这些。未来几天,一周一游栏目将逐一向大家展示游戏的更多特色,欢迎大家持续保持关注。尽管《勇者大冒险》仍谈不上是一款完美的游戏,但研发团队对于游戏发自内心的热爱,却体现的淋漓尽致。如果你是南派三叔的粉丝,或者你已经厌倦了枯燥重复的生活——那么,《勇者大冒险》是一款值得你尝试的作品。

优点
  • 合金弹头式的闯关
  • 独特的美式卡通画风
  • 丰富有趣的游戏玩法
缺点
  • 攻击方式略微单调,职业特色不足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