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兵器战争网游

一周一游《虎豹骑》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104期

换种武器等于换个职业 《虎豹骑》武器类型介绍

发布时间:2017-03-20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虎豹骑》国服不删档不限号测试即将于3月25日开启,作为一款以写实著称的冷兵器战争网游,《虎豹骑》中换一种武器相当于换一种职业,而且不同的武器之前还有一定的克制关系。那么相对于目前常见的冷兵器战争游戏,它的武器类型又有什么样的特色呢?今天17173.一周一游专题就和大家聊一聊游戏中武器相关内容。同时借助游戏,也让大家能够更深入了解我们国家历史上那些冷兵器的知识。

三分钟看懂《虎豹骑》武器设计:

在《虎豹骑》中,武器按照使用方式可以分为单手武器、双手武器、长杆武器、远程武器四大类。制作组通过对不同武器类型的动作与使用方式进行了个性化设计,让战斗过程有了更丰富的体验。

单手武器——近身混战的最佳选择

单手武器按照武器类型可以细致划分为单手锤,单手斧,单手刀,单手剑,单手匕首,不同武器的特质也不相同。单手锤对付铁甲护具极为有效,单手斧拥有强力的破盾能力,单手刀剑连招速度极快,单手匕首三个方向刺击难以判定,同时不会触发滑刀机制。

3.jpg

在使用单手武器时候,玩家可以自由选择持盾和非持盾状态,其特点是攻速较快,但是武器重量轻,攻击范围较小。持盾情况下,玩家防御能力较高,但是攻击速度会相应减慢。

双手武器——适用任何情况的全能型武器

双手武器属于均衡型武器,均衡的长度、均衡的伤害、均衡的攻速,但是因为无法持盾,因此在防御上需要更加依赖玩家自身的格挡水平和走位技巧,双手武器往往会成为高手玩家的选择。当然,主要原因并不是以上任何均衡的特性,而是因为一个字——帅!

在游戏里的双手武器中,最为特殊的则是护手武器。较早见诸于文献资料的护手武器,是一种“护手铁刺”。在游戏中主要为双手类型的刀剑或者铁鞭,是项目组开发出不同于四个方向格挡体系的另类创新武器。该武器引入了架推的概念,只需要单击右键即可完成格挡,同时对对方造成一定程度的硬直。由于武器速度较快,格挡较为容易,因此比较适合新手使用。

12.gif
护手武器架推操作演示

长杆武器——拥有极高伤害的杀器

长杆武器可以分为大长杆和小长杆,其特性是重量大、攻击慢,长度长,能够造成大量伤害,在领兵作战的讨伐战中能够在更有效率地击杀敌方士兵,因此长杆属于军阵武器而非单挑武器。

小长杆能够持盾,一般都是指枪盾武器,提供主将自身防护的同时能够较远距离进行攻击。大长杆无法持盾,但是武器自身拥有或者伤害巨大,或者长度长,或者在骑战中在速度惯性下能够造成大量伤害的战术性特征。

长杆武器中的典型代表——枪矛类武器,在《虎豹骑》中就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从最低级中原民兵使用的长木矛,到骑兵顶级的长枪赤长铍。虎豹骑单是持枪矛类的士兵就涵盖了重装长枪兵线、重骑兵线、枪盾兵线三大兵种线,共十余个兵种。

马战对冲可以说是最能体现枪矛类武器特长的战斗了,双方在高速飞驰的骏马上错身而过的瞬间,手执长枪向前突刺,在速度加成下对敌人造成大量伤害,长武器在对冲中的霸主地位是无可撼动的。

10.gif
马战对冲战斗演示

步战反骑可以说是枪矛类武器的又一大特色,密集的枪阵能够给敌人的骑兵部队带来极大的压迫感。大素枪、中原重型矛都属于仅仅步战携带的超长杆步战武器,这类武器由于长度过长,因此被限制为尽可使用上下两个方向出招进行战斗。

11.gif
步战反骑招术实战演示

远程武器——压制前线火力的最佳援助

远程武器主要为弓、弩,但是细分依旧还有标枪、飞锤等中近程高额杀伤性武器。

8.jpg

弓可以根据准星及伤害不同分为长弓和短弓,在箭支上,根据重量与伤害分为重箭和轻箭,不同类型的弓和箭搭配,手感也会不同。弩同样是根据准星和伤害分为重弩和轻弩,弩矢同样可分为重矢和轻矢。

远程武器是《虎豹骑》中另一大特色。尤其是弓箭,在大部分现代人认知中,是最具有特色和普及性的远程武器。弓箭在游戏可以选择长弓和短弓,长弓射击精准,但是射速慢。短弓射击精度不高,但是射速快。两种类型的弓蓄力射击上的表现也不相同,长弓蓄力射击为贯穿射击,可以穿透射击2-3人,而短弓为连续射击,能够快速先后射出3支箭。

13.gif
短弓可进行快速连续射击

14.gif
长弓射击穿透力极强,可造成大范围伤害

《虎豹骑》中拥有着多种多样的考据武器,在为玩家呈现真实的同时,制作组也通过对不同武器的动作与使用方式进行个性化设计,给战场带来十足的真实和趣味。3月25日国服不删档不限号测启,现在客户端已正式对外开放下载。各位玩家可提前下载,准备好酣战古代战场吧!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