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甲时代

一周一游《最后一炮》新版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六十一期

现代战争装甲洪流 《最后一炮》六大特色解读

发布时间:2015-06-16 07: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一炮》超前体验前瞻

中国现代装甲射击网游《最后一炮》将于6月19日启动超前体验测试。游戏以“展现中国现役装备力量”为主核心,汇聚美英乃至全球作战装甲,追求“快节奏、真实化”的现代战争极致体验。此次测试中如何以精彩特色体现现代战争装甲洪流,吸引众多爱好战争游戏的玩家前来一战呢?本期一周一游专题为你全面解读。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现代装甲出战

特色一:现代化尖端装甲武器汇聚

《最后一炮》超前体验测试以现代社会为战争背景,汇集全球尖端陆战武器,将传统武器分类进行颠覆性改变,把坦克、装甲车、火力支援车精细化为**、轻型坦克、侦察载具、支援载具、**、防空战车六大类别,涵括中系96A、02轮突、88高炮,美英系谢里登、布雷德利、EE9,及隶属其他系的皮卡战车。50多种外形功用各不同的载具,极限量化现代装甲武器高科技、杀伤力强、破坏性大的特点。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协同作战

特色二:战术部件全面运作布控攻防

继对载具火力部、炮塔部、行动部等五个部位进行履带、引擎改装升级后,战术部件作为第六种部件,成为本次测试最大化提升载具战斗能力的亮点。

战术部件包括导弹、主动防御系统、雷达扫描、锁定装置。其中,安装反应装甲模组达到减免伤害效果的作用;装置炮射制导、车载制导,可发射激光制导导弹与反坦克导弹,精确打击远处目标;主动防御系统可启动拦截模块,有概率拦截敌方发射的导弹;而步战运兵系统通过装载士兵可快速占领地图据点,当主动引爆装置安装在轻型载具上,可在突入敌阵区域时自控爆炸,造成敌方集团吨级伤害。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导弹发射

特色三:多层级物理拟真雕琢演算

1.采用双机制模式,将载具系统分为外部构件和内部参数两部分,运用独立引擎即时演示坦克履带与负重轮轴承结构,在穿越崎岖、凹凸不平等复杂地形时显示出真实的起伏效果。

2.在高精度还原载具模型时,根据不同部位设计加入精细化的伤害反馈机制,不同部位装甲厚度防护参数不同,入射角、装甲厚度、材质等多项物理参数控制载具伤害程度,根据载具被击中部位的不同,显示出普通伤害、深度击穿、弱点打击三种不同效果。唯有不偏离一公分打中弱点部位,才能达到理想击杀效果。高爆类弹药对目标点持续性集中攻击,会产生扩散性爆炸伤害的连锁反应。

3.遵循真实战争的物理设定,追求全场景破坏是《最后一炮》物理拟真表现的关键环节。载具的移动碰撞,能对场地中树木植被、信号塔、围栏铁丝网等大部分物品场景施加破坏,力度强弱会使物体移位或导致被撞物体产生裂缝甚至碎裂的效果,高输出的弹药作用于物体上可呈现严重损坏甚至化为灰烬的状态。

4.电影级别开炮效果达成,在音效上通过获取部队授权,直接拿到第一手的载具真实声音数据,从填装、发射起始、炮弹迅速冲破空气的尖锐破空声及及爆炸这一系列过程,均由研发人员使用高端收音设备实地采集。某些无法进行实地收集的载具声音,则通过收集该型号载具的炮筒、弹药等关键信息进行声音重组合成模拟,还原现代坦克开炮声效。

在画面质感上,炮弹射出炮筒管口产生火光,同时由后坐力传到坦克全身制造出地面扬尘和爆炸硝烟的真实质感,在炮弹于目标点爆炸时,火焰明黄灼眼并呈喷射性炸开,近处可清晰看到翻滚的余焰流转动态及烟雾翻腾的逼真视觉画面。

5.粒子效果表现更为理想,在沙漠海滩等地表上,烟尘从载具行进后方及履带间隙中弥漫,在载具行过之处的松软性地面上出现明显的履带轮胎印痕。不同载具涉过浅水时呈现水纹效果,炮击水面时因弹种型号不同而出现不同的水花高度和水纹振幅。火光爆裂,水滴散射,碎片飞溅,黑烟流滚,这些粒子环境效果均是以真实参数加引擎即时演算进行显示,最大限度呈现拟真战场环境。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皮卡战车快节奏战斗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水花飞溅粒子效果逼真

特点四:丰富动态元素打造复杂战场

本次测试完善动态天气系统,推出黄昏、晨曦、正午、雨季及沙尘暴等天气,以日照光线变化、光影效果强弱转变与沙漠、海滩、戈壁等多种地图进行创造性组合,营造更丰富的战场变化元素。夜晚湖面的反光,高阳下雪山光线反射,还有拂动的植物,打造动态化的实时变化战场。值得指出的是,所有的战场环境完全由引擎内置的算法组成相应概率,玩家只有在进入战斗地图后才能知晓。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全场景破坏

特点五:步坦协同打响快节奏战斗

可复活争据点的战斗设定,拥有个性化战斗优势的不同载具加入,让战斗节奏在15分钟的时间限制下全盘加速化,高机动的侦察载具能快速穿梭战场,点亮敌方装甲暴露敌人行踪,**军团集结冲锋,支援载具不俗火力支援队友,同阵营载具协同作战,彻底告别蹲坑时代。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坦克膛线细节高精度还原

特点六:制作研发参与全程中国化

《最后一炮》破除以西方为主角、武器为国外的传统题材限制,主打“中国制造”,全力展现中国现役强盛军备力量。整个游戏从策划制作、研发设计、美术渲染等环节都由中国团队一手承包,并加大与玩家互动频率,让玩家在官网、论坛等游戏基地零距离接触游戏研发创作人员,同时邀请目标用户参与游戏设计环节,包括游戏音乐创作、战斗模式玩法推荐、载具迷彩自创等,收集玩家对载具的细节、火力参数等数据建议与反馈,为大幅提升游戏品质增加动力。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现代战争即将启幕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改装前后细节对比

优点
  • 载具还原度高
  • 画质出色
缺点
  • 玩法相对单一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