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侯将相 宁有种乎

一周一游《西楚霸王》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七十七期

《西楚霸王》不删档测试前瞻 新型国战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2015-11-09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全新战争网易《西楚霸王》即将于11月13日正式开启英雄不删档测试,而作为核心玩法的国战系统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和增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下面就让我们第一时间来一窥《西楚霸王》国战系统的个中奥妙。

战前准备:五关三路攻防战

行兵作战,第一步自然是了解战场流程及概况。在《西楚霸王》幅员辽阔的作战地图上,分布着“五关三路一城”,自攻方进入边境后,可从三条作战路线中择一进入。

图1.jpg
《西楚霸王》国战路线图

其中中路进攻距离最短,但关卡数较多,虽然缩短了行军时间,但兵力消耗较大。

上下路关卡相对较少,但想要顺利突破陈塘关和穿云关也非易事,丛林遍布的地形易守难攻,攻方受到伏击的几率较大。

图3.jpg
穿云关

此外,城关哨所和守关大将在三路中扮演了重要作用,哪一方率先击杀了守关大将,此战略性关隘即归哪方所有。

图4.jpg
五关突入

大战将至:弹幕骂阵心理战

兵临城下,想必攻守双方皆摩拳擦掌静待大战开启,《西楚霸王》创新性地加入“骂阵”模式,既能舒缓紧张气氛,亦能挑起玩家的愤怒,使战争更加激烈。

“骂阵”乃古代战争中常用的心理手段,意在开战前用言语激怒对方,扰其心智,乱其策略,可谓是国战的心理攻击良策。《西楚霸王》将战前骂阵变成国战的一个固定环节,玩家的语言炮弹将以最大程度摧毁敌方的心理防线。

在国战即将开始的倒数时刻,攻守双方“互骂”的振奋人心的文字以弹幕的形式,同时出现在千军万马中,刺激玩家的肾上腺素。

图5.jpg
战前对骂爽翻天

战争开启:国家神兽是关键

战争正式开启,国战双方的最终胜负关键就在于王城守护者——位于王城内城以黄龙为首的5大神兽,其中黄龙是国战胜负的关键,在国战时间内,黄龙被杀死则攻方获胜,未被杀死则守方获胜。

图6.jpg
王城打黄龙

但强大的黄龙并非泛泛之辈,拥有强大的能力,若是贸然进攻只会成为炮灰。这时候四大神兽便成为击杀黄龙的关键,他们分别控制着“物攻”、“物防”、“法强”、“法防”四个BUFF属性,玩家将要综合考虑时间、兵力等因素对其进攻,神兽的击杀顺序以及击杀的效果将直接影响着国战的胜负。

图7.jpg
王城城墙一角打雷炎兽

秘密武器:碟中谍防监听系统

《西楚霸王》的全新国战系统不仅于此,游戏首创的防间谍安全指挥系统发挥了巨大作用,此系统同时内置了语音系统和坐标指令两大功能,方便国战时国王发号施令及执行层的战术操作,提高作战效率。

图8.jpg
争夺边境圆盘

作为此系统中的亮点,“分层指挥体系”涵盖了从国王、到帮派、再到家族、最后到五人小队等多个层级。信息分层发布时,国王只需发布一个概要型战略性的军令,各大帮派、家族就会向下分层传递信息,信息会在传递的过程中会逐渐完善,直至成为一份详尽的战术,从而对执行层进行指导。每个层级都有独立的语音环境,就算信息受到间谍监听,也只能管中窥豹,无法获悉完整的敌情。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