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联动现代战争

一周一游《装甲风暴》公测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九十八期

不止有坦克 《装甲风暴》空地联动打造全新现代战场

发布时间:2016-10-24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装甲风暴》公测将于10月28日正式揭开战幕,这是一款由前逆战研发团队“眼镜蛇”工作室开发,空中网首推的空地竞技网游。其本质虽然是一款现代TPS载具类游戏,然而却有着不同于传统此类特征——空地联动。

空地联动 新时代独创战斗模式

空地联动,简单说来就是空中陆地两栖的载具共同作战。在《装甲风暴》中,由于不止有坦克等地面载具参战,加入了全新载具武装直升机,战场扩展到了空中,使得战场有了更多变化、更多新的策略等待挖掘。

图1.jpg
空地联动的装甲风暴现代战场

空地联动带给玩家全新的游戏体验。武装直升机的操作体验完全不同于传统的地面载具,视野极为开阔,拥有地面载具无法比拟的移动速度和空间机动能力。作为坦克的克星,它们还具有非常强大的对地攻击力,能够出其不意地对地面载具造成致命打击。但是,面对来自空中的威胁,地面载具也不甘被动挨打,装备防空机枪和地对空导弹,对武装直升机进行反击。在空地联动的战场环境下,直升机玩家发展出了隐蔽和迂回,伺机发动攻击的独特战术,而地面载具玩家也发展出了集群推进、机枪集火压制等应对策略。空地联动,让游戏的对抗性和策略性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图2.jpg
直升机需要时刻提防来自地面的攻击

双栖联动 现代战场的无限可能性

加入了空地联动玩法后,《装甲风暴》比传统载具TPS多了不少独特的特征。

传统载具TPS中,主炮互相瞄准射击是最重要的攻击手段。但在空地联动的作战环境下,必须有能跨区域攻击的武器。在游戏中,地面载具普遍装备有防空机枪,还有的载具装备有专门用于跨区域攻击的副武器,主要是各种导弹,包括地对空导弹和电视制导导弹等。不同载具配备的导弹,火力、冷却、射程都有所不同,这里还需要玩家们自己在游戏中感受了。

图3-.jpg
正在发射火箭弹的PAH-1直升机

第二,在空中和地面连成一体后,战斗的速度得到了空前提升,传统载具TPS中难以避免的“蹲点”和“黑枪”现象不复存在。武装直升机视野开阔,大多数地面载具如果为了埋伏而单独静止不动,很容易被直升机发现并攻击,一旦被盯上则难以逃脱,所以,大多数地面载具必须保持集群,在不断移动中作战。这一机制加快了游戏节奏,让两军之间打出刺激的快速冲锋,面对面的激烈交火,而不再是双方隐藏在掩体后彼此射击。

图4.jpg
地面载具需要时刻提防空中袭击

总的说来,空地联动使《装甲风暴》的战斗节奏更快、可玩性更高、和传统单一区域对战的TPS区别更大,是《装甲风暴》游戏中的最核心的特色。

图5.jpg
快节奏堪比部分FPS

空地联动下的平衡性

很多有经验的玩家对于“空地联动”概念,最先提出的质疑就是平衡性问题怎么处理。《装甲风暴》中,空中载具并不是一个独立于其它载具的类型,它的地位和地面载具是对等的。武装直升机的火力强大,但它们具有明显的弱点,主要是HP和装甲明显低于地面载具,它们在一对一战斗中凭借火力和机动性对多数地面载具具有优势,但一旦过分暴露,遭遇地面载具集火压制,则很容易遭到击坠,尤其是装备有地对空导弹的支援战车在很大程度上是它们的克星。在空地联动的条件下,游戏中的六大类载具,每种都有明显的长处和弱点,需要玩家运用策略,扬长避短。这一设计保证了游戏的平衡性,使得游戏的竞技性更强,可玩性更高。

图6.jpg
直升机最大的克星:地对空导弹

除了空地联动 还能给你更多

除了空地联动相关的要素外,《装甲风暴》还有更多新要素等待你去体验。海量现代载具等你驾驶,多种模式攻略要点各不相同,还有独特黑科技载具值得仔细探索。你会发现更多创新点,获得在传统载具TPS中不曾有过的乐趣。各国顶级装甲和直升机的战争盛宴,就在《装甲风暴》!

图7.jpg
海量现代载具完全还原现实


局座的卖萌时间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