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销量第一的PC网游

一周一游《CSGO》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125期

Rush B!看懂CSGO这些黑话你也可以变老鸟

发布时间:2017-09-14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CS:GO国服已正式开启,不少萌新刚入游戏可能都会有些手足无措,茫茫多的模式,我该玩哪个?对局怎么配装?队友说的rush B、保枪又是啥?想快速融入这款游戏,新手入门都需要知道些什么,看完这篇你就知道了。

新手入门:进游戏别忙排位 两种模式助你轻松上手

想要体验全部《CS:GO》的枪械,新玩家最好的选择就是快节奏,随机复活的死亡模式。该模式下,玩家出生后几秒处于无敌状态,并可以选枪(免费)。死亡模式下,所有人都是你的敌人,击杀他们可以获得点数,单局得点最高者获胜。

需要注意,对局中会随机刷出奖励武器,此时按“G”键会复活并使用该武器,在一定时间内击杀会得到更高分数。

QQ图片20170911152602.png

军备竞赛同样是随机刷新出生点,所有玩家都是敌人,但和死亡竞赛不同,本模式由系统限定武器。玩家每用枪杀死两名敌人就会升级1次,在16次升级后,武器会变成黄金匕首,第一个用黄金匕首击杀敌人的玩家,就是冠军。

黄金刀.gif

需要注意,虽然称为升级,但实际上你用的武器会越来越差,从突击步枪、霰弹枪一路降成手枪、匕首,比较考验玩家的综合实力。

10691501469056555.jpg

进阶竞技:

CG:GO的竞技模式简单分为排位(经典竞技)和休闲(经典休闲、爆破模式)两种,建议新手玩家从休闲模式入手。

CS:GO的爆破模式和其它FPS里的同名模式不太一样,该模式下,开局武器由系统指定,不能买枪,但每局击杀则会在下局升级武器,如果杀了多人,还会获得手雷奖励。

需要注意,该模式下只有一个包点,不要怂正面硬钢吧。

example3_pic02.png

经典休闲模式是大家熟悉的爆破轻度版本,最多支持10V10战斗,根据地图分A\B点。由于没有rank分,大部分玩家也不会那么讲究打法,如果你喜欢混战,可以考虑玩这个模式。

需要注意,经典休闲和竞技的经济系统是一样的,开局需要买枪械、防弹衣,击杀对手会得到金钱,但被击杀下局就要重新买装备,因此合格的玩家要懂得控制自己的经济。顺风局无需多说,在逆风情况下,经常会出现ECO和钢枪局两种做法。

ECO全称是Economic Round = 经济局,就是经历了上一局失败,本局没有足够钱买好枪,于是放弃本回合买枪,不买装备或者买少量装备,争取在本局里能打掉对手几杆枪甚至能翻盘,为下局经济做积累。

钢枪是指在经济不好,但是战局关键的时候,放弃购买部分道具甚至是护甲,强行买枪,在不利局面下和对面战斗。钢枪和ECO的区别主要是在护甲,钢枪一般目的是为了放包,只要放包成功,那么战术目的就达到了。

军备升级.gif

经典竞技模式就类似“天梯”排位,可以说是CS:GO里对玩家实力和配合要求最高的模式了,想玩的话需要等级先到3级,而且必须打满十场定级赛(每两场间有24小时CD)测试实力。

需要注意,经典竞技战败是会掉匹配分的,请注意听队长指挥,不要盲目乱冲。如果玩到这一阶段,想必你对CS:GO已经有了一定了解,本篇就不再多言。

RUSH B!看完这些黑话,你就是老鸟了

CS:GO有一套约定俗成的缩略语,也就是俗称的“黑话”,新玩家一般要注意的有这些:

RUSH A/B:集合冲A点/B点。爆破地图一般有两个包点,一般开局指挥者会选择其中一点,跟着大部队一起冲吧。

拉枪:进攻时拉枪的人会先跑出掩体吸引对方火力,让身后的队友去击杀。

吸引:以多打少小技巧,一人吸引敌方注意力,另一人在其经过的位置找时机击杀。

放人:在敌人没有搜你的点时,故意不去开枪,让敌方误认为此处安全,放长线钓大鱼找机会消灭背对着你的敌人。有时也指没有帮队友看住身后的点,卖队友的行为。

卡枪:用枪架好敌人要出现的位置击杀敌人,捡走敌方更好的枪械或抑制敌方经济。

强拆:在T已经下包后,CT在没有队友掩护的情况下强行拆包。

某位置的包:指站在某位置可以看到的雷包。

封烟:用烟雾封住狭小的过道,阻挡视线。

混烟:悄悄混到有烟雾弹的地方,隐藏自己,找机会击杀背身或没有准备好的敌人。

保枪:虽然有队友还存活着,但局势很劣势,选择放弃这一局,留下身上的枪,保存经济打下一局。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