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副本 燃情PK

一周一游《补天志》前瞻测试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九十七期

《补天志》画面和玩法落伍了?主策有话要说

发布时间:2016-09-22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做了5年的MMORPG网游《补天志》今天开测了,也许大部分玩家并没有听说过这款游戏,但对于那小部分等待了很久的玩家来说,是有满满一肚子槽点要吐的,于是我们抓来策划,对他进行了一番温柔的调戏……

Q:你平时玩什么游戏?补天志主要是参考(抄袭)什么游戏来设计的?一款国产MMO为何要开发5年?是因为人手不够吗?

A:魔兽世界、激战、地下城与勇士,最近还有守望先锋。

研发5年,坦率的说我们也有过怀疑、迷茫和煎熬,如今在《补天志》即将呈现给大家的时候,终于可以坦然的聊一聊了,我们这群人用5年的青春和汗水在干什么,为什么要干5年。

是人不够吗?

有100多人为这款游戏努力,而最幸运的是这款游戏的核心设计团队三观一致,是有着这样标签的一类人:重度强迫症、完美主义者、游戏狂热爱好者、重视操作体验、重视游戏体验、重视友情、强调团队协作的重度游戏宅。

是团队设计经验不够吗?

核心设计团队算是国内最早一批游戏设计者,也参与并主导过多款口碑作品。

那为什么要研发5年?

设计最初,我们怀疑mmorpg是否还值得去做,设计中,我们为了找到什么是“好玩的”而迷茫,设计的5年也是煎熬的5年,因为这已经超过了很多作品的制作周期。

5年内被我们自己毙掉的内容都可以做出一款游戏了,为什么毙掉?因为不满意,因为我们想要做更好玩的游戏,在没有做出设计团队都觉得好玩的游戏前,所有的尝试都只是尝试,我们不想妥协。

时至今日,设计团队有信心说我们找到了一条好玩的路,做出了这样一款觉得很兴奋的作品,请各位游戏爱好者品鉴。

图1.jpg
游戏场景截图

Q:补天志仍然采用战法牧机制的副本战斗体系,会不会已经落后于时代了,在这个ARPG盛行的时代?

A:玩法只有好玩不好玩,没有过时一说。盛行的是潮流,但好玩才是前提。

战法牧机制的副本战斗体系是一套经过很多款优秀游戏验证和发扬光大的体系,这个体系下,职业特色鲜明,战术丰富多变,强调团队合作,而这些点又非常契合我们的作品,所以将它作为我们的副本战斗体系。

ARPG和ACT的长处在于动作的判定,打击感是这类战斗体系的长处,单人体验非常棒。而战法牧机制的副本战斗体系,更精于进行团队配合,偏重战术,可以营造出更具史诗感的战斗体验。

图2.jpg
偏重战术的团队配合

Q:补天志里的职业在其他游戏里也都有,同质化还是很严重,不知您怎么看?

A:角色扮演游戏里,职业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个性鲜明,特色显著,独有的战斗体系,所有这些带给我们愉悦感。

补天志的职业设计我们从来不是从是否同质,是否标新立异出发去考虑的。一切的出发点都只是“是否好玩”。像战士、刺客这样的经典职业,好玩,我们会重新包装,强化职业特征后提供给大家,当然也会有咒印士、御剑师这样的创新设计。顺便一提的是职业设计只是第一道特征,还有能量源、技能、战斗技巧、操作手感这些,也是我们在职业设计中重点关注的特征,以上种种,在“好玩”的指引下,最终以个性鲜明的五大种族十职业呈现给大家,未来也会有更丰富的职业陆续出现。

图3.jpg
游戏角色截图

Q:补天志的画面完全够不上现在流行的大作级别的产品了,这样的2.5D视角游戏是不是因为研发了5年而错过了推广期?

A:随着硬件技术的发展,游戏画面确实是不断在提高的。但客观来说,补天志画面略逊色于大作级产品,并非是2.5D或是研发时间导致的。

原因有二:

其一,项目研发要考虑时间分配,补天志作为一款自研引擎的项目,完全可以在美术表现上花费更多时间,打造出一款大作级别画面的产品。但是相对的,我们投入在玩法上的时间就会有影响,甚至于为了不影响美术表现,而毙掉一些玩法。这点上,团队内最终由经验丰富的美术和程序把关,以最优的性价比和科学的研发时间分配,解决了此问题,所以面对大家的画面虽略有逊色,但不失唯美精致。

其二,产品提供给大家,我们还需考虑玩家电脑的负担,精致的画面永远都是以高额的电脑为代价的。我们有个小小的野心,我们希望更多的游戏爱好者来玩我们好玩的补天志,为此,我们也做很多优化,首先保证高品质画面的情况下,尽量可以让玩家通过降低参数的方式,适应低配置电脑。

所以,有高配置电脑的朋友,可以调高参数,让画面更精美,而低配置的朋友,也能以低参数,获得同样流畅的游戏体验。

图4.jpg
游戏场景截图

Q:目前的端游市场,有的端游制作人都说形势很严峻了,不知您对补天志的前景信心如何?

A:与其说是形势严峻,不如说是玩家的品味上去了,选择的空间更大了,信息的传播也更快了。原来玩家能选择的只是端游,而端游能选择的只有几款。现在手机的崛起,扩大了选择的空间,作品多了,玩家鉴赏能力也高,选择优秀的作品是必然的,再加上信息的传播,好的口碑差的口碑全出去了。

这也是市场成熟的一种表现,让我反而对补天志的前景更有信心。竞争是一个去芜存菁的过程,这个过程让粗劣的东西早早退出市场,更容易让优秀的作品脱颖而出。加上玩家品味的提升,对好的作品有自己的鉴赏力和口碑推广,自然是信心满满!

图5.jpg
《补天志》登录界面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