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副本 燃情PK

一周一游《补天志》前瞻测试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九十七期

低配也能玩到高画质 《补天志》美术设计幕后揭秘

发布时间:2015-09-21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MMORPG网游《补天志》将于9月22日14点开启开放前瞻测试。作为一款客户端仅5G大小的端游,《补天志》的画面在同等类型产品中,画面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场景设计:女娲补天的神话世界

《补天志》以女娲补天的上古神话为背景,在场景设计上,除了向玩家展现东方神话美,也同样注重将故事背景做丰满,让玩家有强烈的代入感。

在主城的设计上,为表现女娲气息,美术组将整个主城做成一个浮空岛,岛上充满大量带着女娲花纹的宏伟建筑,以及具有生活情调的小花园。

图1.jpg
浮空岛概念原画

图2.jpg
主城实景截图

角色设计:角色塑造个性鲜明

为了凸显角色个性,《补天志》的角色从装备、饰品、时装到社交动作,都可圈可点。

1、“比时装好看”的装备外观

一些参与过测试的玩家表示,《补天志》的装备比时装还好看。虽不愿意承认,但他们在装备的设计上,确实没有偷工减料,而是扣着细节,处处体现角色鲜明的职业特征与种族个性。

比如仙族后人圣灵,她作为游戏中唯一的奶妈职业,装备以飘逸流畅曲线形、具有仙气的绸缎为主:

图3.jpg

而女鬼刃则在体现妖艳性感的同时,大量运用尖锐的金属装饰,搭配紧身皮革,表现刺客的干脆利落:

图4.jpg

2、另类个性的时装主题

在《补天志》,玩家通过声望值在各个地图购买时装图纸,再采集材料亲手制作,不用花费一分钱就能获得时装。

《补天志》的时装设计,主张与装备不同的多样化感受,因此会跨越不同题材进行另(qi)类(pa)的时装主题设计。同时,不同的部位可以进行混搭,让玩家有更多自我主张的表现。目前已与玩家见面的时装共6套,来鉴赏一下:

动作设计:运动合理性+真实打击感

《补天志》的10个职业里,玲珑族的“咒印士”是唯一可以移动战斗的职业,那其他职业为什么不做移动战斗的设计呢?答案是为了体现运动的合理性。

这款游戏,无论是主角还是怪物,在动作设计上,除了重视流畅感和美观度,还极力避免不合理(比如角色将上半身扭转180度向后方怪施放技能)的物理表现。

图11.gif

在打击感上,《补天志》没有一味只求强力打击表现。因为打击感来自施力者与受力者之间的配合,当一个技能打过去,受力者能做出相应程度的力的反馈,才是能传递正确的打击感受。

图12.gif
帝释“狂心”职业力拔山兮,招招轰烈

图13.gif
圣灵“幻灵师”职业打的是平稳法术伤害,打击感平平

此外,角色动作的细节表现上,从发力前的预备、发力后的放松、放松后的动作残留等,做得十分到位,看似不动的角色也有细微的动作设计在其中。

比如鬼刃的技能,原本一个链条打过去,这个动作就完成了,但《补天志》动作组在设计的时候,还是他的链条上增加了一系列肉眼看不出的微妙抖动,以保持动作的完美性。

图14.gif

《补天志》幕后制作特辑之美术篇

《补天志》本次开放前瞻版本,还对引擎进行了升级进化,贴图、场景特效、雾距、光照等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的优化和调整,还开放了视角高度和宽度,无论是风景党还是画质控,不管是笔记本还是高配机,9月22日14时,投入《补天志》唯美壮丽的神话世界吧。

图15.jpg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