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迈古玛

一周一游《激战2》首部资料片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七十八期

5V5的攻防战 《激战2》资料片要塞模式解析

发布时间:2015-11-23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战2》中原有的PVP模式是玩家分为红蓝两队进行竞技对抗,采取积分制,通过占领据点、击杀玩家、击杀BOSS等方式得分,率先获得500分的队伍获胜。11月20日上线的《激战2》新资料片中,PVP还加入了一种MOBA式的全新玩法——要塞模式。

要塞模式仍然是5V5的对抗,不同于原有的PVP模式的是,要塞模式采用了新的对战地图,玩家需要收集补给、雇佣部队、摧毁敌人要塞的大门,最终成功击杀了对方的要塞领主方可赢得胜利,过程中还能雇佣NPC参与战斗。

图1:要塞模式.jpg
要塞模式

击杀领主是唯一目标

在要塞战中,玩家的首要目标就是击杀对方的领主。对战双方各自有一条进攻的战线、一条防守的战线,只有击破对方的防线,攻入对方基地,才能击杀领主获得胜利。领主生命值较高,拥有一系列强大的技能。敌人的领主受到精英护卫的保护。精英护卫被打败后不会重生,所以即便你的队伍第一次进入领主的地盘但没有击杀成功,但如果你击杀了几个护卫,那么下一次要取胜也会更容易。

图2.jpg

可雇佣NPC参战!

玩家可以雇佣NPC协助摧毁敌方的城门并且削弱他们的防御工事。每隔一段时间,双方都要争夺强大的英雄的控制权,这些英雄也可以在进攻敌方基地的时候支援玩家,如果他们能一路杀到对方领主的房间,就能触发毁灭性的攻击。

图3.jpg

虽然要塞模式可以召唤NPC帮助战斗,但游戏本质上依然是玩家与玩家的对战。玩家只能在特定的目的下雇佣NPC进行有限的战斗,他们不会比玩家更强大,更不会替代玩家。NPC在要塞中提供新的战术和策略,为玩家提供更多样的玩法,但要获得胜利,最重要的还是玩家的技能以及团队合作。

图4.jpg

强大的助力——迷雾首领

要塞模式中还包含着更深层的内容——迷雾首领。玩家可以在地图上一些特殊地点召唤出迷雾首领,增强己方的战斗力,他们是替代要塞英雄的强力单位,拥有改变战局的能力。除了原先的被动效果以及精英技能(用于领主房间)之外,他们还会获得一个召唤成功时触发的战斗怒吼技能,会影响整张地图。

图5.jpg
托雷·奥沙

图6.jpg
格瑞恩·史瓦德

玩家可以选择召唤的迷雾首领有托雷·奥沙、格瑞恩·史瓦德和尼卡,他们也都是《激战》历史上的著名人物。要塞模式上线时,托雷·奥沙是默认可选的迷雾首领。格瑞恩·史瓦德和尼卡需要通过完成对应的PvP奖励分支来获得。后续会有更多迷雾首领通过更新放出。

图7:尼卡.jpg
尼卡

玩法更多样

要塞的目标之一是为地图提供更多玩法。要塞中的比赛是精彩纷呈的,不管玩家是为了争夺补给,进攻或者是防御,护送我方的破门者到最前线,还是用抛石机将敌方砸成肉碎,都需要玩家全力投入到比赛当中。新的要塞战模式依然秉持着《激战2》一向坚持的“颠覆”理念。

图8:战斗中使用抛石机.jpg
战斗中使用抛石机

玩家在要塞战中可以进行观战。通过地图上的点,观战的玩家可以轻松了解到游戏的进展以及精彩重要的瞬间。要塞战中处处充满了这样的机遇:运送补给的队员倒地,补给被劫;护送NPC的玩家被抛石机砸死;双方为争夺下一次英雄出场机会而拼死决斗;冒死杀进领主房间;领主倒地,玩家精彩地完结战局。这些精彩瞬间都可以通过观战功能一览无余。

图9.jpg

PvP模式选择

要塞模式加入游戏后,原有的PVP模式也不会改变,玩家可以自己选择喜好的模式,也可以两种全选。选择了单个游戏模式的玩家将只会与同样单选的玩家进行匹配,而两种模式全选的玩家则会先与同样全选的玩家进行匹配,然后有可能与单选的玩家进行匹配。

图10.jpg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