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脑力操作

一周一游《龙翼编年史》不删档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六十七期

脑力竞技如何玩?《龙翼编年史》对战玩法详解

发布时间:2015-07-21 07: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龙翼编年史》不删档前瞻

《龙翼编年史》开创了新的XIBA类型网游,提出了“脑力竞技”的概念,是一款具有强烈竞技属性的游戏,但又不同于传统竞技比拼对手速和操作能力的高要求,“脑力竞技”是思维和智慧的比拼。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龙翼是如何进行脑力竞技的。

在龙翼的世界里,玩家就像一位运筹帷幄的指挥官,指挥英雄在地图上走位厮杀,利用技能配合卡牌和装备进行攻击,全部的操作只要一只鼠标就能完成。获胜方式就是率先将对方的基地耐久清零,可以通过击杀英雄或者直接物理攻击基地来实现。战斗就要开始了,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就来一起试试吧!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战斗开始

丰富地图,纵横驰骋步步为营

在开始一场战斗之前,首先要做的就是认识地图,沙漠、冰川、森林、遗迹等各式各样的场景让你仿佛置身于不同的战场,然而它们最主要的区别还是在于地形的分布,影响着排兵布阵和战术。地图上有能免费为英雄提供收益的资源点,比如金币、卡牌等,往往是双方争夺的关键,所以资源点的分布常常会影响到英雄的走位阵型。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远古遗迹地图上的各种地形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死亡沙漠地图

个性英雄,打造你的专属团队

选好地图之后进入对战阶段,双方先各自选择英雄阵容,在研究过了地图之后,玩家应该对本场的战术有一个大概的思路了,知道哪些英雄在当前地图上占据优势,再选择技能和装备背包,战斗就正式打响了。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对战前选择英雄

龙翼中有30多位属性各不相同的英雄,或肉盾、或骚扰、或法系爆发、或物理输出,当前版本中每名英雄有3个技能,战斗中玩家可以任意选择2个激活,这样一来一名英雄就有了多种定位和玩法,搭配其他英雄可以组成无数的战术组合,不再是一成不变的战斗,这也是《龙翼编年史》的一大特色之一。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英雄图鉴

比如鹰眼的前两个技能“鹰之瞳”和“精准”都是被动技能,第三技能“魔导炮”是个冷却值为3的强力地图技。如果你选择了前两个技能,鹰眼就是一个物理输出型的英雄,可以搭配其他同类型英雄比如黑衣剑士,组成强大的普攻组合。如果你选择了第三技能“魔导炮”,就最好选择搭配一些能控制对手走位的英雄,比如雷神和暴熊。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鹰眼在战斗中使用“魔导炮”

特色装备,有备无患出奇制胜

在战斗开始后你大概会常常遇到这些状况:只差一次物理攻击就能击杀目标了,奈何距离太远手太短,只能眼睁睁看着回合结束,对方回了血。这时候你就需要能增加攻击距离的装备来辅助了,比如水蛇鞭和佣兵长弓。当然龙翼中的装备可不止有这一种作用,共有武器、防具和配饰三大类,可以辅助输出、防御伤害、或者提供其他增益一应俱全,让你的英雄在战场上如虎添翼。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利用装备增加攻击距离

装备要提前放在背包里,战斗时为每个英雄选择自己的背包,就相当于有了一个便携式随身商店,对战中每回合移动结束后,就可以随地打开背包买装备,当然,你要先有足够的金币才行。还有一种买装备的途径就是地图上的商店,一般每张地图上会有一到两个,不过你首先要移动到商店相邻的位置。商店里的装备是系统随机刷新的,背包才是你的“私人订制”。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在战场上的商店购买装备

百变卡牌,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正式进入了战斗双方就要准备开打了!移动阶段结束后开始攻击,这时候你会看到你的英雄技能和物理攻击都以卡牌的形式出现,等购买了装备之后,还会多出一张装备卡。另外每回合开始时,还会得到一张系统随机发放的紫色魔晶卡。魔晶卡能为玩家带来意想不到的助益,玩家可以用这些卡牌进行自我保护,或者对敌方进行控制、伤害,每一张卡牌的使用都将影响战局。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屏幕下方是你拥有的卡牌,包括绿色物理攻击卡,蓝色英雄技能卡,红色装备卡,紫色魔晶卡

如果队友被敌人上了“眩晕”、“缓速”一类的不利状态,一张“状态净化”就能帮队友清除状态;当队友陷入了敌人的围攻时,利用“牵引”卡牌可以把他解救出来;作为公认“神牌”的“镇静剂”,能帮你减少技能的冷却,然而有些双被动技能的英雄就不是那么高兴见到它了。所以每回合拿到的魔晶卡不一定都要释放出去,根据形势选择最恰当的时机,它才能成为你的致胜利器。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使用“牵引”卡牌

《龙翼编年史》打造特色的竞技场,众多属性各异的英雄、变幻莫测的卡牌机制、步步为营的地图走位,让玩家能充分感受到竞技游戏的紧张刺激,也能体验到策略游戏的独特魅力,每一场对决都充满了未知和新鲜感,必将引领新的游戏潮流!

优点
  • 规则严谨
  • 策略丰富
缺点
  • 地图数量偏少
  • 棋子模型制作还有待提升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