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竞技塔防网游

一周一游《梦塔防》公测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五十七期

兵种与布阵是关键 《梦塔防》PVE进阶玩法指南

发布时间:2015-04-22 07: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梦塔防》公测版前瞻

在《梦塔防》中,除了比较传统的塔防游戏单线的玩法外,为了让游戏更加有趣和具有挑战,《梦塔防》为自己的“炮塔”(兵种)赋予了攻击和护甲属性两个属性,他们都有各自的分支和相克关系,所以如果你想成为一名《梦塔防》PvE关卡高手,那你就必须熟知每个卡牌兵种、每个武将的特性,并合理地进行运用。今天,17173就来带大家看下《梦塔防》PVE的进阶指南吧!

兵种详解:属性那些事儿

如果按照攻击类型,《梦塔防》兵种分为刀枪、穿刺、法术、攻城、炎力这5种,分别对炎甲、轻甲、重甲、城甲、全部护甲类型有伤害加成。也就是说,当面对轻甲的法系敌人时,穿刺系的雷弓手、弩三姐等可以造成更多伤害。根据不同关卡各波次敌人的护甲属性,针对性地组合自己的出场卡牌,是开战前很重要的一项准备工作。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兵种属性

如果按照攻击方式和技能效果,那么《梦塔防》的兵种又可以分为防御型(坦克)、输出型(DPS)和辅助型(治疗或BUFF)。

防御型单位通常生命值很高,很多还有带有护盾,适合放在前排吸引火力、阻挡敌兵行进。在游戏中刀盾兵、圣盾兵、武僧等都是很常用的《梦塔防》防御单位。

输出型单位是造成敌人伤害的主要手段,近战输出单位通常安排在坦克的后方,而远程输出单位站位则会相对靠后。这个和所有游戏的基本构架都是相同的,但作为一款塔防游戏《梦塔防》的自定义线路地图还需要玩家根据关卡特点来选择合适的输出单位,以保证最大的伤害输出效果。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游戏自定义关卡截图

辅助型单位种类相对较少,入手难度也比较高。比如在《梦塔防》中郎中可以为己方单位恢复生命值,而吸血督军可以令己方单位的攻击附带吸血效果。这种单位在出阵时贵精而不贵多,如何将他们巧妙的安排在合理的位置上,是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大幅提升的关键所在。

布阵详解:排兵那些事儿

如果说选择兵种是《梦塔防》策略性的一环,那么布阵就是游戏成败的关键所在。这一点尤其体现在限制了出场卡牌种类和数量的《梦塔防》困难模式,以及只能派遣武将出战的将星模式中。(梦塔防将关卡设置成了4种难度模式:普通,困难,将星和BOSS)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关卡4种模式

在《梦塔防》的大部分关卡中,敌人都不是像无脑僵尸一样从地图右边大军压境,而是会以各个兵种结合的形式,通过不同的路线冲向玩家阵地,组成各方面的压力波。这个时候,玩家不仅要挑选合适的卡牌出场,还必须要将这些卡牌合理地安排在特定的防御地点,不然一个大意你就会成为侧漏的人。

  比如在“驰援孙坚”这关中,下方主要路口必须安置防御型单位和大量输出单位,以抵御敌方主力大军。但同时也必须注意从上方小路包抄过来的狼群,适当地分配一些远程或者高伤害的单位以将其快速击杀。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驰援孙坚关卡

一些兵种或者武将拥有特殊的控制技能,比如冰法师、色猩猩以及于禁的降霜阵可以令敌人减速,凌统、祝融和太史慈等的奥义可以将敌方单位定身在原地,这些也都是在攻略关卡中极其重要的手段。兵种、位置、技能、军策,每一项都是成功过关的保证。

当然,《梦塔防》在作为塔防游戏的同时也是一款标准的网络游戏,如果玩家对于攻略某个关卡感觉到了一定难度,也可以通过提升君主、武将等级和装备的形式来顺利过关。

武将是《梦塔防》独有的设计,是更加强力的作战单位。丰富的装备、技能组合以及个性多变的三国角色,让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培养自己的武将。武器、翅膀、底座以及时装更可以改变武将外观,非常个性化。从这个角度来说,《梦塔防》丝毫不亚于其他那些大型MMORPG。

优点
  • 画面细腻,清新可爱
  • PVP和PVE玩法丰富
缺点
  • 玩法上还需继续创新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