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竞技塔防网游

一周一游《梦塔防》公测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五十七期

RPG养成+多人塔防 《梦塔防》PVE模式特色介绍

发布时间:2015-04-21 07: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梦塔防》公测版前瞻

《梦塔防》虽然是一款轻竞技塔防端游,但它的基本核心仍是一款塔防游戏。除了紧张刺激的PvP模式外,《梦塔防》的特色PvE模式才是玩家心目中正宫娘娘。

作为一款端游塔防游戏,《梦塔防》的PVE玩法包括了单人征战模式(传统塔防推图)、多人副本(多人组队的塔防)和炼狱塔(塔防爬塔),以及PvE和PvP要素各半的擂台。

传统与创新 四大塔防特色玩法

单人征战模式就是《梦塔防》的剧情模式,玩家在这个模式中可以不断推进游戏原创的神魔三国主题剧情,攻略一张张充满个性的地图,收集和养成种类繁多的兵种、军策和三国武将卡。《梦塔防》的征战关卡集合了各种经典的塔防玩法,阵地防御、路线侵入以及其他玩法。此外还设计了限制出场卡牌种类和数量的困难模式,以及只能派遣武将出战的将星模式,更有围殴强大首领的BOSS关。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单人征战

以往的塔防游戏只能一个人孤军奋战,而《梦塔防》凭借网游的优势,加入了多人合作模式,让你在对抗一波又一波怪物进攻时不再孤单。在多人合作模式下,每个玩家需要担负不同的角色(类似RPG游戏中的法师,奶妈,坦克),分别抵挡住来自不同方向的攻击。而其中多人副本的分支“活动副本”更是每一个都玩法各异,奖励也异常丰厚,是《梦塔防》里所以PvE塔防玩家追求的目标。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可以塔防组队的多人副本

炼狱塔和擂台赛则是娱乐化的争上游版日常休闲玩法,单局时间不长、每日有挑战次数限制,但是名次和上榜成为玩家之间互相竞争的日常,在相似的兵种有限的资源条件下,排出最合理的阵型战胜服务器中的其他玩家,不就是塔防游戏的乐趣吗?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是男人就上100层的炼狱塔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半PVE和PVP的塔防擂台赛

“塔”并不单纯是防御塔 还需要升级养成

《梦塔防》是一款以神魔三国为题材的塔防游戏,所以作品当中的“塔”不只是豌豆、怪物也不是无名的僵尸。以卡牌形式存在的作战单位个性丰富,很多取自《三国演义》与《三国志》的典故,如青州兵、摸金校尉等。在合适的关卡派遣合适的单位出战,是玩好《梦塔防》的基础要求。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各色兵种

借鉴MMORPG的玩法,《梦塔防》将兵种分为坦克、输出和回复类型。初期玩家可以用的,也许只是刀盾兵+雷弓手这样“坦克+输出”的简单组合,但随着征战关卡的推进,玩家会得到更多强力兵种,原有的基础兵种也可以通过升级获得更强大的力量。比如武僧这样攻防一体的单位,搭配上回复系的郎中,再根据敌方怪物属性配合雷震子、虎炮兵这样的强力输出单位,防守起来可以说是万无一失。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三国武将

而武将更是最具特色的单位:MMORPG式的经验养成系统和装备系统、强大的奥义和技能系统、充满个性的外形设计以及时装外观,都令武将成为《梦塔防》玩家最喜爱的内容之一。武将的强大使得他们成为了攻略关卡的核心存在,如果有的关卡稍微差一点点就能过关,玩家可以考虑去提升一下武将的等级或者装备,也许之前的难点就能迎刃而解了。

策略性、养成要素、收集要素被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这就是《梦塔防》的PvE特色玩法。

优点
  • 画面细腻,清新可爱
  • PVP和PVE玩法丰富
缺点
  • 玩法上还需继续创新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