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武侠

一周一游《天涯明月刀》内测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二十二期

琴箫合奏——天涯明月刀文士乐伶玩法详解

发布时间:2014-06-30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士身份

经过上一期的片头CG插队后,让各位玩家久等的江湖身份玩法下篇今日正式揭晓。本期17173一周一游的江湖身份下篇主要为各位带来两位全新的身份:文士和乐伶。与其他身份不太一样的是,他们俩在游戏中是可以互动的哟~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书画江湖——文士身份

创作

文士们游历于天刀的大好河山并从中获得感悟,将其感悟以书画的形式传播于世,世人阅读文士创作的书画亦可从中获得修为。

文士可创作的内容为书卷和图卷,它们分布于游戏中的各个场景与区域之中,想要创作出这些书卷,必要亲自前往各地并符合创作条件才可进行领悟创作。

领悟创作的条件大致分为五类,分别为“时辰变化”“天象气候”“云游经历”“江湖见闻”与“豪情醉意”。例如想要领悟“画卷:雷锋夕照”所需要的条件即为在晴朗的酉时日落时前往前往杭州西湖,并饮用杭州所产大曲酒获得醉意后才可创作。(时辰与天象实时变化,有些条件可谓可遇不可求呢!)

文士创作的条件可以在创作界面与大地图中方便的进行查看。

创作还需要必要的纸张与墨宝,这些参与翰林书院平日里举办的各种活动即可获得。活动大致有每日的“书院研学“和”游历奇遇“以及时开启的”逍遥解题“与”江湖问答“。

珍本与善本

文士创作和抄录的书画分为两类“善本“与”珍本“,阅读这些书画角色可以获得修为奖励,同时珍本书画首次使用可以收藏入墨宝录之中以便日后赏析。(在指定地点首次领悟创作时必定产出珍本书画,日后抄录书画时则有一定几率获得珍本书画。)

射利彩签

财神商会出资在翰林书院举办了财神射利活动,届时玩家只需完成每日的“书院研学“即可获得射利彩签一枚,彩签中蕴含了玩家今日的卦象运程,倘若彩签中的本命运程与当日大宋的运程相同,那么恭喜了你便会得到财神商会重金奖励哦!

文士演奏

文士通过天赋可以掌握“笛子“的吹奏技法,随后即可开启文士专属的演奏模式。

文士天赋

通过强化文士自己的专属天赋,可以对上述内容进行极大的增强并获得杀手专属的称号、外装、挂件。

乐伶身份

百变江湖——乐伶易容

本次剑试蔷薇测试中,开放乐伶身份的全新玩法:易容玩法。玩家可以通过易容包随机切换姓名和外装。

易容包的获得

易容包分为三类:初级易容包、中级易容包和高级易容包

易容包只有乐伶才能制造,不同的包制造材料不一样,制造材料在主城各大商店有售

易容包的使用

使用易容包的玩家,将会随机变换头部,上衣,护腕和下身的外装,并且随机变换玩家的姓名,达到隐藏自身的目的,下面我们来详细将剑不同易容包的区别。

初级易容包:可以随机变换外装,但是可以变换的外装相对较少,持续时间10分钟。

中级易容包:可以变换的外装相比初级易容包多了很多,并且有一定的概率变换出精致的外装,持续时间20分钟。

高级易容包:它便是易容的精髓,它不仅能让玩家变幻出五彩斑斓的外装,更有一定的概率实现变性!(男扮女装或者女扮男装行走江湖,想想是不是有一点小激动呢!)持续时间30分钟

易容过程

  在这里,必须向真武的侠士们道个歉,由于角色设定原因,本次高级易容包不支持真武变性,但相信不久真武的玩家们也可以变性哦~~~

乐伶外装

图集,请向左右滑动浏览
琴箫合奏

演奏玩法简述

乐伶和文士这两个身份都将具备演奏乐曲的能力,文士吹笛子,乐伶弹古琴。

音符

乐曲是由音符构成的,天涯明月刀的音符为:宫、商、角、清角、徵、羽、变宫,这是中国古代的七声音律(相当于我们平常说的do、re、mi、fa、so、la、si)。

使用演奏技能进入演奏状态,便可通过相应的按键来奏出想要的音符。

两种模式

演奏玩法分为两种模式:经典模式和自由模式。

经典模式

在经典模式下,玩家可以弹奏出多种多样的乐曲,演奏乐曲需要先获得曲谱。曲谱分为“笛谱”和“琴谱”,分别对应文士和乐伶两个身份。基本的曲谱可以在身份天赋能力中获取,而高级的曲谱则会在副本中掉落。

每首乐曲均有其独特的效果,比如可以提升小队成员的气血回复速度、提升小队成员的攻击力,甚至复活在战斗中死亡的队友,等等。

每首乐曲都有“前奏”,只要在经典模式下正确奏出该乐曲的前奏,那么接下来就会自动将乐曲演奏出来。只要将乐曲完整的演奏出来,那么便可获得该乐曲的增益效果。

合奏

合奏是经典模式下的一种特殊的演奏方式,需要由多人同时完成。比如合奏曲《时光》便是经典的琴笛合奏曲,需要由一名文士和一名乐伶共同演奏。合奏曲是普通独奏曲的升华,乐曲的效果更加强大。

自由模式

顾名思义,自由模式是可以自由的演奏音符的模式,在该模式下演奏不产生任何效果,但却能随心所欲的奏出任何曲调。自由模式下的音符数量增加为21个,低中高三个音阶的音符一应俱全。如果你本来就是一个演奏乐器的好手,那么不妨在闲暇时玩一玩自由演奏,将大家耳熟能详的乐曲演奏出来,必会得到不少旁听者的赞誉。

优点
  • 游戏画面精美
  • 战斗打击感出色
缺点
  • 副本玩法单一
  • 剧情尚未完善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