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命由我不由天

一周一游《斗战神》公测版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二十一期

今何在撰写《悟空传》圣僧篇 《斗战神》新动画首曝

发布时间:2014-06-24 09:35:52
斗战神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腾讯自研作品《斗战神》将于6月26日正式开启公测。第七英雄“圣僧”也将于本次公测同步登场。为此,《悟空传》作者,同时也是《斗战神》世界架构师的今何在先生在封笔多年后,首次亲笔为圣僧撰写新的番外作品——《圣僧降临》。另外,腾讯今日也通过17173独家带来游戏公测宣传视频。在这个视频中,你将看一个完全颠覆传统概念的唐三藏。

《悟空传》圣僧番外篇内容独家首发

灵山 金蝉峰

须菩提提着葫芦,满身酒气,摇摇晃晃踏入了金蝉子的阁楼:“师兄,我……”

金蝉子着窗外,桌上,地上散落了无数纸卷,上面密密麻麻,写得俱是算法草稿。

“须菩提,你又喝醉了。”金蝉叹息一声。

“师兄,我想不通……”须菩提靠在墙上,慢慢滑坐在地,“我一闭上眼睛,就是那满山满地的血……很多事,我都想不明白。”

金蝉子凝望窗外天空:“说吧。”

“为什么恶人可以不被惩罚,还能高高在上?为什么无辜者却被践踏,哀泣声无人聆听?”

“因为因果。一切不过是上天安排的报应。”

“所以那些被杀死的人,被伤害的人,都是因为前世做错了?所以一切都是应该的?这是欺骗!说什么为了来世,所以今生要受苦,那么来世若享了福,岂不是再来世又要遭报?人人都应该为受苦都感到幸福,忍受以求得安宁,这不是太可笑了吗?”

金蝉子低下头:“我不知答案。”

“众神都说,命运可以计算与控制,只要精心布置好每一粒沙尘,计算好每一颗种子的发芽时间,就可以掌握天地生灵的生老病死,福祸喜哀。把一切都纳于神的手中。这是真的吗?”

金蝉子沉默不语。

“你不敢说出来,可我却知道!”须菩提挥着手,把酒拔了一地,“神当然不可能控制一切,这个规则是如此荒诞,崩溃随时会来临,难道每个人就这样默然无语,像佛祖一样,不言不问?直到一切无可挽回的那一天?”

“你打算如何做?”

“我要离开这!我再也不能在这个寂静的不能大吼不能狂叫一尘不染的不能蹦跳不能打滚的地方呆下去!”

金蝉子叹了一声:“逃走了,就可以不看那个结局么?”

“师兄,我知道。你不眠不休的计算,就是为了寻找到真正解救众生之法。但当所有的神灵都在对世间痛苦不闻不问,都在把对世人的控制当作自己力量的源泉时,我们又能做什么呢?在这里,我能说真话的人只有你。但凭我们两个人改变不了世界的。所以我要离开,也许在山川旷野之中,才能找到还纯洁没有被污染的灵魂,才能重拾希望。”

“人人都想超脱痛苦,领悟虚空,但真正能悟空者,又能有几人呢?”金蝉子点点头,“你去吧,这世界已死气沉沉了太久,要打碎重生,需要一声惊天动地的响亮。”

距离第四次结集还有一日。最有可能登上灵山最高处,得到佛祖亲传法力的金蝉子,心中正酝酿着不为神知的想法。也许他自己也想不到他会在次日与佛祖赌胜,将自己打碎重生,发出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响亮。这之后,灵山不再有金蝉子,但世间关于圣僧的故事,才刚刚开始。那一场豪迈的、狂喜的,可以让人为之付出一切的西游,迎来了它的主角。

怎能忘了西游?

优点
  • 神话故事引人入胜
  • 战斗打击感出色
  • 职业种类较多
缺点
  • 大量副本需反复刷
  • 内容消耗过快
  • 职业略微不平衡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