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张卡牌都有无限可能

一周一游《秘境对决》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126期

海盗战带咆哮?《秘境对决》组卡竟有这种骚操作

发布时间:2017-09-28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玩过《炉石传说》的玩家应该都知道,《炉石传说》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了《魔兽世界》中的英雄角色来作为游戏的英雄职业,每一个职业都有着独立的套牌及技能,但正因为这样的设定让游戏的环境略显僵化。而同样是策略卡牌游戏的《秘境对决》则没有那么多组卡的局限性,而是采用了更加机智的设计来赋予游戏更强的策略性。

官网>>> 进入专区>>> 独家礼包>>>

划重点一:一共五种颜色,每种颜色对应一个职业

在《秘境对决》中设计有白、蓝、黑、红、绿五种颜色来代表游戏中的卡牌,与此同时这些颜色同时也代表着光明、海洋(智慧)、死亡(黑暗)、火焰(力量)以及生命五种基础属性,其实从这些属性的字面意思我们就能基本理解到对应色彩所拥有的卡组能力,便于理解,可类似看成是五种职业。

111.jpg

光明系的白色多拥有着诸如屏障、系命等防守性的能力,并且还有着一定的回复能力,就如同兼具了圣骑士的圣盾与牧师的回血一般。

white.jpg

代表死亡与堕落的黑色卡牌则更偏向于削弱对手的能力,你可以通过该色卡组对对手的随从进行削弱,并且还有着诸如隐匿、亡语等能力,另外黑暗套牌对于坟场的运用也相当精妙。黑色套牌在玩法上更容易让人联想起炉石中的术士与盗贼,既能够弃牌抢先手又能够隐匿藏随从,随便就能够打出一套buff后输出再隐匿的套路。

black.jpg

蓝色代表海洋与智慧,可以说蓝色卡牌相当的具有策略性,卡组中有着诸如“冻结”能力的法术或随从,使用该套牌能够让你掌控场面的局势从而一步步地夺取胜利。就像冰法一般占据着场上绝对的控制权。

blue.jpg

红色向来都是高伤害的代名词,可想而知在该色彩下的卡牌都有着相当高的输出能力,能够给你的对手造成毁灭性的打击。该卡组中加入了大量的“冲锋”随从,并且还搭配有许多高伤害的直伤法术,不妨想象一下使用战士一波冲脸后掏出个脸盆大的火球直接砸对方的脸。

red.jpg

至于绿色代表生命与成长,就如同炉石中的德鲁伊一般有着大量的buff卡牌能够全方位地强化你的单位,若对手不能够迅速击溃你的话,就等着被你的大军压垮吧。

green.jpg

划重点二:颜色还能自由搭配 战士+法师+德鲁伊?

正如上文的五色系统所具有丰富的策略,游戏中的组卡策略也变得更加丰富,不同于炉石过于局限于单个职业的设定,《秘境对决》赋予了游戏中卡牌一至两个对应颜色的“◇”,而一套应用于对决模式的卡组中仅支持最多三种颜色的“◇”,而两个“◇”代表着卡牌质量更高但是同时也限制了卡组不可能同时从两系中选出都拥有两个“◇”的卡牌进入卡组,所以游戏中的组卡一般采用“aab”或“abc”两种模式。

QQ截图20170926003524.jpg

也就是说在《秘境对决》的组卡过程中玩家需要先明确以哪一色的套牌作为核心再加入另一系套牌作为辅助,或者三系的混合卡组也是完全能够实现的。如此设计的一大好处就是你的对手很难猜到你的这套卡组究竟是什么套路,而不会像炉石传说那样选个职业打出一张牌就知道你的套路是什么了。

QQ截图20170926003606.jpg

如在《秘境对决》中通过组合红蓝的卡牌来达成如“闷棍”加 “冲锋”的套路,哪怕对方架墙加buff的套路也完全能够轻松越过。如下图中能够在延时区先放入驳回等回手卡,并在4费回合直接将对手的随从“闷棍”回手并且配合冲锋随从占场抢脸。

cl.jpg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虽然在对决模式中将玩家组牌的颜色限制在了3个,但是在竞技场的现开模式下,却有着4个“◇”可供玩家组合,不过竞技场的规则是随机开75张卡牌供玩家进行组牌,不过与对决模式彻底不同的组牌模式让游戏的在玩法上变得更加的有趣。

QQ截图20170926003644.jpg

那么你可知道在《秘境对决》中你究竟能够组合出多少不同的阵容?有兴趣不妨进入游戏中一试究竟吧。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