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现代战争

一周一游《装甲战争》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116期

蹲坑战术再见!《装甲战争》隐蔽判定机制详解

发布时间:2017-07-18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空中网代理的现代战争载具网游《装甲战争》将于7月21日开启全球公测。PVP模式下玩家与玩家之间的对战才是重头戏。在《装甲战争》的PVP模式下,倡导快速进攻的玩家对抗模式,蹲坑占点这种行为在这里可能无法奏效。

独特机制 隐蔽无效

现代战争的战场应该充满热血与激情,所有投机取巧的事情终究只是歪门邪道,《装甲战争》为了避免有些玩家恶意蹲点,拖延游戏时间,采用了独特的点亮机制。每个坦克都有独特的观察视野和隐蔽性数据,这些数据决定了游戏中的点亮机制,只要出现在坦克的可见视野中,任何掩体都无法阻挡坦克的侦查系统,彻底杜绝蹲坑占点这种不良行为。

什么是隐蔽机制?

要解释隐蔽机制,就一定要了解“视野范围”与“隐蔽值”这两个概念。顾名思义,视野范围代表战车成员可以观察到的范围,超过此范围的敌人则无法被发现。“隐蔽值”则是和“视野范围”相互制约的系数。打个比方,当敌人的视野范围为100米,你的隐蔽值为10米,那么敌人就无法发现在90米外的你。在游戏中,“视野范围”会显示在右下角小地图上,“隐蔽值”会显示在左下角仪表盘处。

eNHSRAblpDkBcvs.gif
载具在移动时隐蔽值也会发生变化

“视野范围”与“隐蔽值”并不是简单的加减法则,在战斗中玩家可以利用障碍物阻隔视野达到隐蔽效果,也可以利用定位系统标记敌人,让他暴露在我军雷达上。而“隐蔽值”也会随着玩家的行为而变动。开炮、行驶、停车时的“隐蔽值”均不一样。所以玩家在战斗中要多利用周围环境与自身技能方能取得视野上的优势。

蹲坑战术为什么不管用?

蹲坑战术是一种FPS射击类游戏中常用的战术。在同类型游戏中,玩家操纵坦克在有掩体保护时,采取伸头打一炮就退回来的战术(游戏术语:伸缩炮)来攻击敌人。这种战术的优势在于在最大的保护下进行攻击,在面对低速防御差的敌人时非常好用。

DDsfMablpDkBdbj.gif
伸缩炮演示

除了基础的隐蔽机制外,还有一项特别规则——再同一地点连续射击时,“隐蔽值”将缓慢甚至不会恢复。这也就导致每一次开火,“隐蔽值”都会随之减少,直至为零。这也就是在其他游戏里屡试不爽的“蹲坑战术”在《装甲战争》中不起作用的主要原因。

jjpaSCblpDkBctg.jpg

另外,主战坦克的优秀防御会让正面攻击的敌人无从下手,加上现代载具随意提速到60码的优秀机动性,使得蹲坑战术不但不能打出优势,反而会被敌人抓住机会挨个击破。蹲坑战术注定会被时代的进步所淘汰!

争分夺秒 快速进攻

作为全球现代战争射击网游,显然要展现出现代战争的独特魅力,在地图方面采用了超大型的地图环境,这也是因为现代载具有超级性能,最高时速可达80码,辽阔的战场显然让现代载具有了更好的战斗环境。同时五种载具之间的相互克制,也让快速进攻,移动作战成为了现代战场的主题。

oRpKsGblpDkBcrB.jpg

好友开黑 轻松匹配

好玩的PVP模式当然少不了好友组队,但是过多的好友同时开黑显然也会影响游戏的平衡和匹配机制。所以《装甲战争》的PVP模式中最多可支持3人组队,这样既可以让玩家体会到开黑的乐趣,也不会破坏游戏的平衡。游戏的PVP地图最多可以支持30个玩家进入战斗,匹配的载具最多只会出现一级的偏差,保证了游戏的公平性和可玩性。

公平竞赛 反外挂系统护航

《装甲战争》经过多年不断改进游戏系统和文件,终于在反外挂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1.客户端安装完整检测。(可以通过安装扫描来验证客户端的完整性,并驱除异常程序。)

2.登录器检测。(登录器全方位扫描,排除异常文件,清除异常插件。)

3.登陆界面检测。(检测游戏外挂插件,扫描到异常代码立刻结束客户端运行。)

4.游戏内数据检测。(游戏内数据实时监控,数据异常立刻退出游戏并进行数据检测。)

5.游戏内异常行为检测。(防止脚本的运行。)

6.游戏客户端自我防护。(客户端文件记忆功能,文件改动即启动保护程序。)

7.服务器即时演算。(对玩家每个行为进行数据上传,分析可疑行为,查封非法程序。)

8.身份证实名认证封杀机制。(作弊一经发现就会全面封杀此玩家的所有相关账号,让作弊玩家得到应有惩罚。)

TIM图片20170718105206.jpg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