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舰巨炮的铁血浪漫

一周一游《战舰世界》不删档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七十六期

团队军师必看!二战经典海军战术推荐

发布时间:2015-11-05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自从人类能在大海上自由飘流时,似乎海战就成为了研究的对象。自从二战开始,海战中的阵型和战术就成为了各国关注的焦点!而这些在经历二战淬炼的经典海战战术,T字型、燕型、斜线型等也都可在《战舰世界》中实现。如能熟练运用这些经典战术,面对敌方的散兵游勇,轻松碾压不是梦。

历史重演,珍爱生命远离T字阵

下图是苏里高海战主阶段的炮击示意图,图上显示了各舰最初一轮射击的情形美国六艘战列舰此战射出了共计285发炮弹。轻重巡洋舰射出的8吋、6吋炮弹则达到了4000发以上,所有的炮弹的大半瞄准的是“山城”号。谁也不能确切地统计出这阵烈焰狂飚中,有多少炮弹击中日本军舰,但是从此以后,海战史上再也看不到令人惊心动魄的T(注:友军横向排开进攻纵向敌舰,形成T字)字阵形。

然而随着现代导弹在舰艇中的大规模运用,这样的大炮舰时代的海战主旋律宛如西去之黄鹤,永远地化作了灿烂的回忆。但是这样的经典海战场面,玩家却有机会在《战舰世界》中见到。

图2.jpg
炮击示意图

图3.jpg
真实夜战情景

解读游戏中如何操作T字战术

虽然了解了T字型战术,但实际运用到游戏中也是不简单的一件事,《战舰世界》并不能承受同时几百艘战舰一起战斗,最大队伍只能是12v12,那么怎么在这么精简的情况下完成T字型战术呢?可以参考以下几点,驱逐舰配合战列舰,这样的打发俗称放风筝,驱逐舰利用鱼雷拖延敌方进攻速度,战列舰在其后进行火力输出,正好摆开了T(注:友军横向排开进攻纵向敌舰,形成T字)字型战术。

图4.jpg
游戏截图赶赴战场

《战舰世界》基本战术解读,克敌制胜

燕型战术:是一种以舰船的性能,主要是速度的优势和驾驶技术的优势。全舰队以燕型(就是宝塔型),双层或者连续几层,保持好阵型,以高速冲入敌阵。

斜线战术:此阵型可以说是最受欢迎的海战阵型,其好处在于:机动性强,火力较为集中,防鱼性好,转换阵型方便,前后火力均衡适中,几乎一直可以翼侧炮火攻击敌人。

圆形战术:此阵型主要用以在被包围时的最后防御或包围,全舰队以圆心旋转,一直保持翼侧面齐射,轰击来冲阵的敌人,使敌人难以瞄准和应付不断变化的阵型,而自己方则好过的多!但是这对舰队指挥官和各位舰长的驾船技术要求可以说是最高的。

拥有战术的舰队才是好舰队,而拥有战术的海战才是真正的《战舰世界》!

图5.jpg
战术图

战场上的操盘手,《战舰世界》战略至上

战舰世界通过不同战略模式,即可演变出百种战术,太平洋地图上的包围对射,争夺点位的快速占领战还是遭遇战的一波流占家,各种战术都需要玩家用心思考,通过每次的实战交火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

图6.jpg
战斗原画

图7.jpg
战斗场景截图

图8.jpg
战斗场景截图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