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降临艾玛帝国

一周一游《EVE》资料片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七十二期

物理渲染科技革新 EVE视觉效果再次升级

发布时间:2015-09-11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为一款星战科幻网游,EVE在不懈地追求画面品质的超越,并不断完善玩家体验。《EVE:捍卫者》版本全面升级了游戏内的总览系统,更新了UI图示,并进一步革新了基于物理渲染的引擎系统。

图1.jpg

总览全面升级 给你更清晰的宇宙

新资料片带来了一系列UI的优化,总览和相关图标将在新版本中全面升级,而过去形式单一的图标体系将被摒弃。

图2.jpg

尽管这会使得习惯了方框和十字图示的老玩家们有些不适应,发现往日惯用的总览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但从长远来看,新的图标体系无疑将令玩家们更直观地了解舰船吨位和其他信息。一旦熟悉了这套系统,玩家对战斗状况的判断与对危险的反应时间可以大大缩减,点名集火更方便,决策的耗时也会更加短暂。

图3.jpg
新旧图示对比

全新的总览图示系统还使得太空中不同物品之间有了更清晰的分野。现在,不同的太空建筑、无人机、舰船、天体与其他物体都能够被轻而易举地识别,不再必须依靠总览中的类别选项加以区分,舰长们可以对太空中的情况一目了然。

图4.jpg

此外,在总览、星图、市场、舰船识别系统等不同系统中使用同一款图示,使玩家不论在任何时侯都能更快地识别及搜寻信息,极大地方便了新玩家,也使整体的风格更统一。

图5.jpg

革新渲染科技 视觉体验突破极致

游戏的画面效果一向是对科幻游戏的一个重大考验,作为全球顶级的星战类网游,《EVE》从未停下过改善视觉效果的步伐。从《EVE:破晓》版本开始,EVE抛弃了网络游戏中普遍采用的“反射着色模型”,全面启用了基于物理渲染的引擎来模拟光照和舰船表变材质效果,更凸显了舰船的质感。而本次《捍卫者》版本更进一步,进一步提高了着色器性能,并对所有舰船的贴图进行了完全的重制。

图6.jpg
左右分别为效果提升前后

图7.jpg

在“V5++”新版本的着色器中,新的材质效果、动态磨损级别都更加细致,甚至增加了环境光遮蔽效果。“环境光遮蔽”意味着在太空中,比舰船更大的物体能够将光源反射回舰船上,在舰船表面形成光影效果,这极大地增强了玩家们在太空中的代入感与真实感,使EVE的宇宙环境更为逼真,这也正是EVE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一个更为真实的宇宙。

图8.jpg
上图为更新前效果,下图为更新后效果

从游戏内容到视觉画面,一场席卷宇宙的变革正在展开,EVE的宇宙正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人们眼前,拥抱每一个拥有梦想的人。

图9.jpg

图10.jpg

优点
  • 顶尖的游戏画面
  • 科技感极强的游戏氛围
  • 以宇宙太空为背景的宏大游戏观
缺点
  • 复杂的游戏系统
  • 过于残酷的死亡惩罚
  • 奇怪的维护时间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