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街机的格斗游戏

一周一游《魂之猎手》不限号测试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三十期

魂之猎手:乘载具疯狂碾压对手 街机式战斗与DNF不同

发布时间:2014-09-26 10: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魂之猎手

带有强烈街机特色的横版动作网游《魂之猎手》即将迎来不限号测试,与腾讯游戏旗下另外一款横版动作网游DNF相比起来,《魂之猎手》究竟有哪些不同?又是如何对街机元素进行还原?本次不限号,会有哪些新的内容和玩家见面?以及PVP方面又是如何进行平衡的?17173采访了项目负责人屠邦智,请他为玩家们一一解答。

街机式战斗体验完全再现 不限号开放5个职业

:《魂之猎手》给人感觉有点像科幻+魔幻题材的DNF,同样作为2D横版闯关游戏,《魂之猎手》在核心体验上与DNF等游戏的区别是什么?

:DNF是经过了数年市场考验的,可以说国内的横版动作游戏玩家最初也是由DNF发展和培育的,对于任何一个动作游戏来说DNF都是一个标杆,与DNF相比我们还年轻。也正通过DNF的尝试我们发现动作游戏的盘子是超乎我们想象的,即便是尝试过DNF的玩家也依然有需求未被满足,玩家们多元化的需求也是我们的机会点。

《魂之猎手》虽然与DNF同属2D动作,无论是街机特色还是闯关玩法与DNF有着显著差异,加之极致爽快的动作体验,我们对它充满信心。

游戏宣传主打“街机式战斗体验”,这具体在游戏中如何体现?除战斗系统外,游戏还有哪些街机元素?

:《魂之猎手》融入了很多经典的街机玩法,例如玩家可以骑乘机甲疯狂打击、可以操控坦克载具碾压战场(类似恐龙快打里的载具玩法),在载具类型上《魂之猎手》也更为丰富,有坦克、大猩猩、与机器人;此外类似双截龙,《魂之猎手》游戏场景内的物件可破坏也可以抬起投掷;游戏还有“解围反击技”,玩家可以像恐龙快打的黄帽、三国志里的关羽那样,使用解围反击逆转战局。类似这样的街机玩法元素还有很多,相信喜爱街机的玩家进入游戏一定有惊喜。

目前游戏共开放4个基础角色,现在有开放新职业的计划吗?(或者有已经确定的新职业吗)未来多久更新一次职业?

:在不限号测试版本我们将开放5个基础角色共9个转职,第10个转职(魂斗士第二个转职)目前也已在开发调整阶段,预计不久后将能正式与中国玩家见面。后续每一年会推出2至3个新角色。

有玩家在体验中发现,《魂之猎手》里职业技能较多,较容易造成选择困难,项目组是否会考虑精简技能,或对玩家选择技能进行更明确引导?

:职业技能多,初衷是为了让用户有更多的研究和选择,需要对技能进行研究与取舍,形成自己的连招套路。另外针对新手用户,目前版本已有技能连招介绍,后续的版本中还会增加“一键简易连招功能”供玩家使用。

《魂之猎手》的连招很简单,即便是没有玩过DNF的玩家也能轻松玩转,远程的连招也和近战一样简单。

开放“世界BOSS模式”和“辛迪加之塔” 无双系统后续将做优化

很多横版动作游戏在PVE方面都有特色玩法,如《魔界村》有以困难著称的“真魔界”,《魂之猎手》在这方面有哪些特点以及特色玩法?

:《魂之猎手》在本次测试将开放一个全新的“世界BOSS模式”,这是一个全服玩家共同参与的挑战模式,世界BOSS不仅外表酷炫,技能的强大的威慑力和十足的压迫感更独具挑战。此外,还新增了一个很有挑战性的特殊副本“辛迪加之塔”,9级以上即可进入,共有40层,不可使用复活币,依据通关层数给予奖励,还会根据玩家的分数、通关时间等进行全服排名。

在动作体验方面,《魂之猎手》的最大特色就是“极致爽快”,尤其是新增的“无双系统”,玩家不需要像其他游戏那样练到一定等级才能有爽快的战斗体验,玩家在1级新进入游戏就能体验“无双”的极致爽快,简易的操作、流畅的战斗、爽快的打击、碾压的快感、颠覆性的动作表现,相信也是所有玩家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

“无双”一般每个副本只能使用一次,打小兵不太过瘾,打BOSS又显得太强,部分副本甚至能三两招秒BOSS,把游戏从动作过关变成无双割草。对此项目组打算如何调整?

:本身“无双系统”的定位也是割草般的爽快感。其实无双在前中期对BOSS太强这个问题,我们也注意到了,在本次开发性测试版本中就已经进行了部分调整,让伤害更平衡。而在后续的调整中,可能会增加BOSS对无双的抗性,让无双在前期的作用不会过于强大,同时又让玩家能体验到爽快的连击感。而在后期无双的作用也将会得到了提升,添加了部分可以增加无双持续时间的特殊装备。

持续PVP竞技场平衡机制 国服保持与韩服同步

中国玩家非常喜欢PVP玩法,在这方面《魂之猎手》将如何满足玩家需求,能否举例介绍?

:我们也十分重视PVP玩家,因此在此次不删档的版本中添加了“延迟检测机制”、“等级平衡补正”、“装备强化补正”、“技能伤害补正”等一系列平衡机制,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目前还不是最满意的竞技场版本。同时项目组组中,就有个策划是PVP“重度”爱好者^_^,因此MF的竞技场平衡性会一直持续不断的进行下去,直到让玩家满意为止。

后续也会添加更多拥有趣味性的玩法,例如已经在计划中的天梯模式和“我要打十个”挑战模式。

有人认为街机只是部分80、90后的回忆,比较难吸引没有经历那个时代的新生代玩家,您怎么看这种说法?这样街机风格的游戏,要如何吸引新用户?

:街机确实是80、90后的回忆,我们定位主要用户群体也集中在这个年龄阶段。但是我们相信,用户挑选游戏的出发点还是建立在好玩这个基础上的,随着家用机的。难吸引没有经历这个时代的新生代玩家的说法,我们并不完全赞同。

关于吸引新用户,我们更期望是先建立在产品的好口碑。立足于80、90后用户,让他们对我们的产品满意,才能将产品传播给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未来游戏更新频率如何规划?内容方面是否会和韩服同步?还是考虑加入更多本地化内容?

:与大部分的代理游戏不同,《魂之猎手》的国服版本是完全与韩服同步的,甚至部分内容是国服独占的。这一点要特别感激我们的开发商Dadam,他们用很开放的态度来倾听熟悉中国玩家的喜好和习惯,也充分了解国内玩家对于代理游戏普遍存在的国服版本高延迟的愤懑,后续我们的国服版也将始终保持同步于韩服版本。

优点
  • 浓烈的复古街机画风
  • 战斗体验出色
  • 职业特性鲜明
缺点
  • 复古画风不受画面党青睐
  • 角色技能过于繁杂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