狩魂再燃

一周一游《怪物猎人OL》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十九期

怪物图鉴 《怪物猎人OL》新怪物原画预览

发布时间:2014-05-26 10:00:01
爆蛉虫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名称:爆蛉虫

种属:甲壳种

这种类似蚱蜢的昆虫,应该是属于甲壳种,通过原画,我们可以看出,这只新怪物群居在洞窟底部,头部和躯干被坚硬的甲壳所覆盖。由于长期进食洞窟底部的各种有毒蘑菇,产生了许多变异个体。因此在个体上存在着些许的差异,头部、躯干、尾部具备着各种不同的功能。有使用尖利的口器刺入猎物体内吸食血液的类型,也有从口中吐出丝线,绑缚猎物的类型,还有强化背部甲壳增强防御力的类型。

另外这种新怪物,还会使用特殊的尾部喷射攻击。愤怒时,在尾部充满可燃的压缩气体,然后瞬间喷射出来,在体外形成爆炸,从而对敌人造成伤害。当然,也有产生意外的时候,储存气体的尾部有时会从内部直接炸开。因此对于猎人来说,如何在被围攻的情况下获得完整的素材,可能会是一件相当麻烦的事情。

冰晶兽

名称:冰晶兽

种属:古龙种

在《怪物猎人》系列中总是存在着一些生态很难考证,并且怪物自身又极具特殊性或者危险性,造成学者们无法将其分类的存在。于是这些怪物被归类为古龙种,下面要看的这只怪物就被归为古龙种,如果将来这只怪物真的会在《怪物猎人OL》中登场的话,也将是《怪物猎人OL》原创的第一只古龙种怪物。

冰晶兽栖息在雪山深处的永冻地带,它的存在很少为世人所悉知,根据目击者回忆,当冰晶兽出现在人面前时,犹如一位睿智的贤者,透出一股神秘的气息。在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它就会消失在人的视线之中。冰晶兽全身被厚实的冰晶所覆盖,并且散发出逼人的寒气,它走过的地面会迅速被冻住,所以常人很难靠近它。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它身体上的冰晶被破坏,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重生。冰晶兽的角晶莹剔透,不仅显示着冰晶兽的年龄,也是一种地位的象征。

冰晶兽的攻击方式多种多样,被冰晶包裹的前爪可以给予对手重创,而尾部也完全的冰晶化,甩尾攻击的杀伤力不容小视。冰晶兽飞起时,拍打翅膀会飞溅出许多冰晶碎屑,造成范围破坏。当冰晶兽愤怒时,会释放出环装寒气,如果击中目标会令目标在短时间内被冻结在原地。如果猎人想要安心的挑战冰晶兽,那么热饮肯定是必不可少的,至于是否还需要其它一些特殊的装备来对抗这只极寒的怪物,相信未来在《怪物猎人OL》中能够找到答案。

冰尾豹

名称:冰尾豹

种属:牙兽种

既然名字是冰尾豹,加上它全身厚实的皮毛,那么它生活的区域就肯定是在雪山了。平时生活以捕食雪山鹿和波波兽为主,全身的毛色似乎是银白色,并且遍布着黑色的斑纹。冰尾豹的行动敏捷,嗅觉和听觉也异常灵敏,性情十分的机警。联想到这里,小编突然觉得这只怪物给人一种迅龙的即视感。

冰尾豹最大的特点在于它强壮而又灵活的尾巴,看图,我们可以明显的发现在尾巴尖端上也有利爪,运用起来犹如它的第五只爪子。平时似乎还能用尾巴团住身体来取暖,减缓热量流失。

从图里,我们可以看出,冰尾豹的攻击方式几乎都是围绕尾巴展开的。面对敌人时,它的尾巴可以从多个角度展开强力甩击,攻击伤害,比它前爪的爪击强劲数倍。同时,它的尾巴也能抓起场景中的杂物投掷敌人,令人防不胜防。更甚至,它的尾巴能直接卷起敌人,配合甩击或者后肢,给予敌人重创。当冰尾豹愤怒时,全身的毛发都会竖起,以起到恫吓敌人的效果。

食草龙王

名称:草食龙王

种属:草食种

虽然草食龙一贯都被人认为是杂鱼,但是其中也存在一些比较特殊的个体,它们拥有强硬的大角,即使面对速龙这样的小型鸟龙种怪物,也丝毫不落下风。久而久之,它们也承担起了保护族群的重担,成为了族群的领袖。于是猎人们称它们为草食龙王。从原画中,我们就能看到草食龙王利用头上的大角挖掘埋藏在土中的果实,而遇到危险时,这对大角则成为了克敌制胜的法宝。

草食龙王发动全力冲刺后,会运用头上的大角给予对手重创。在原画中,一棵粗壮的大树被草食龙王拦腰撞断。此外,草食龙王也会利用大角刨起地上的碎石和土块,向对手发起攻击。碎石和土块造成的冲击力对猎人来说将会是一个不小的麻烦。

电浆鱼

名称:电浆鱼

种属:鱼龙种

电浆鱼似乎是以蛤蟆为原型结合了鱼类的特征进行设计的,它生活在昆贝尔湿地或者地下区域,十分擅长在沼泽或是浅水边进行狩猎,电浆鱼的环境适应能力很强。由于长期在泥浆中游动,身上的皮肤形成泡状,前肢和后肢也退化成了蹼。电浆鱼的尾部呈带状,如两条丝带一样拖在身后,并且会放出极强的电流,令猎物迅速麻痹。柔软的舌头韧性极强,可以自由伸缩灵活的捕捉猎物。配合坚硬的下颚,能够将猎物狠狠咬碎。

电浆鱼主要的攻击手段是使用它的舌头黏住敌人,然后进行疯狂的撕咬。当然它也会利用尾巴放出强大的电流来攻击对手。在浅滩地区,电浆鱼的动作会显得异常灵活,所以猎人在狩猎时,请千万小心。不过根据原画中所传达的意思,似乎电浆鱼还会抖落身上的泥浆攻击对手。而根据电浆鱼的生态,是否也暗示下一次测试中会加入水战的内容?

毒行鸟

名称:毒行鸟

种属:鸟龙种

毒行鸟群居在物质丰富的密林之中,由于体型较小,它们并不是其它大型怪物的对手。为了生存,它们在休息时会寻找隐蔽的洞窟,并且倒挂在洞窟顶部,一旦遭遇敌人来犯,就能很快的飞起逃走。毒行鸟的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在陆地上直立行走,巨大的翼爪能够牢牢的抓住猎物,而它的尾巴也像爪子一样灵活,可以用来偷蛋,也可以用来向猎物体内注射毒液,从而将猎物迅速制服。毒行鸟的耳朵十分灵敏,可以在很远的地方听到同伴发来的求救信号,同时它的嘴巴开合时互相敲击能够发出奇怪的声响,这也被认为是毒行鸟之间彼此联系的信号。

毒行鸟性格狡猾,主要以袭击弱小的食草龙或者偷取其它怪物的蛋为生,毒行鸟的翅膀上有两个“毒眼”,恐怖的形状和花纹能起到威慑入侵者的作用。毒行鸟的翼爪能够像人类一样完成一些复杂的抓握动作,它会抓起手边的硬物掷向对手,或者直接将对手抓起来扔出去。它的舌头能够喷射毒液,头部的毒气囊能够喷出毒气,即使是尾部也能够刺破敌人的表皮,直接注射毒液。面对浑身是毒的毒行鸟,猎人必须更加小心谨慎才行。

寄生兽

名称:寄生兽

种属:牙兽种

寄生兽独居在地下岩洞,环境冰冷潮湿,它由本体和尾部的克拉毒虫共同组成。生活在岩洞中的克拉毒虫,通常吸附在洞窟的顶部,通过伸长身体的方式,捕食从下方经过的生物。但是其活动范围很小,捕食相当困难。一旦捕食成功立即会在体内分泌大量的酸液开始消化猎物,而这种酸液则会散发出酸腐的气味。寄生兽一般以甲虫或者腐肉为食,滋生的细菌让它浑身上下都散发出剧烈的臭味,于是它就和臭味相投的克拉毒虫一拍即合,克拉毒虫寄生其尾部,帮助捕杀猎物,而它则到处移动,扩大克拉毒虫的捕食范围,彼此之间共生共存。

寄生兽的攻击方式显得有点独特,寄生在尾部的克拉毒虫能够伸出长长的舌头捕捉猎物,寄生兽则用嘴紧紧的咬住猎物另一头,两头一起用力,能够很轻松的将猎物撕成两半。同时,他可以喷吐出带着恶臭的剧毒气体,浓烈的气味伴随着极强的毒性,让对手被熏倒的同时陷入到中毒状态之中。当猎人将其断尾之后,寄生兽的本体会和克拉毒虫一分为二,分别对猎人进行攻击,令人无法前后兼顾不过在将其击倒后能够获得一份额外的特殊素材。究竟是直接击倒本体,或是断尾之后再行击倒,任凭猎人自行决定。

巨沙鲸

名称:巨沙鲸

种属:鱼龙种

巨沙鲸生活在沙漠区域,喜欢独居,但是种群之间也有2-3只一起生活,共同守卫自己领地的情况发生。雌性巨沙鲸的体型往往是雄性的好几倍,因此当进入繁殖期后,雄性会结队冒险进入雌性的领地。当雌性和雄性遭遇之后,会经过一场战斗,只有存活下来的雄性才会获得交配权,与雌性巨沙鲸一起繁衍后代。巨沙鲸幼崽的生存率很低,因此雌性巨沙鲸往往会挑选它们之中最强壮的个体进行照顾,剩下的则任由它们自生自灭。长期在沙漠区域狩猎的猎人目睹过,雌性巨沙鲸背着幼崽进行活动的场面。

巨沙鲸主要以矿物为食,许多稀有矿物都是它们的美食。由于长年潜在沙下进行活动,视觉已经退化,主要依靠听觉获取信息。而它们身体的大部分表皮也由于进食的关系已经完全石化,可以说是相当的坚硬。雌性巨沙鲸的寿命可以长达500-600年,而雄性往往只有300年。

巨沙鲸一般潜伏在沙土之下,但是一旦有生物进入到它们的领地内,它们就会立即对其展开攻击。巨沙鲸会在沙海中巡游之后,利用坚硬的头部顶撞敌人。此外,它们会利用头顶的喷气孔,在沙下喷出10数米高的沙柱来攻击敌人,令人防不胜防。由于不擅长在地表进行活动,巨沙鲸还会制造流沙漩涡,把敌人拖到沙下进行攻击。所以猎人们在对付这些庞然大物的时候需要格外小心,仔细观察地表的变化,将成为克敌制胜的关键所在。

掘龙

名称:掘龙

种属:兽龙种

掘龙栖息在地底深处,偶尔也会在昆贝尔湿地出现,掘龙体型庞大,背部覆盖着一层厚重的坚甲,而这些坚甲由各种坚硬的矿石颗粒组成,使它的表皮更加坚固。这个设计让人想起了《怪物猎人》系列中经典的怪物——岩龙。

据推测,这些庞然大物原本并不生存在陆地上,很可能是因为远古时期,地质变化让许多原本相连的地下湖变成了一些独立的地下水系。于是掘龙被困在了地底,慢慢演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为了脱困,它也学会了通过掘进在地底洞穴之间挖出新的通路。巨大有力的前肢,可以很轻松的刨开土石,当遇到坚硬的岩体,掘龙还能将体内储存的热能集中到下颚,以高温破开阻挡的岩石,犹如高能钻头一般。正是因为它这种喜欢在地底挖掘前进的特性,因此而得名为掘龙。

掘龙强壮的前肢可以说是它最招牌的武器,能够轻松掘开坚硬的石头,对于普通生物来说造成的伤害更是相当的致命。另外它的下颚坚硬而且锋利,在突进时可以对敌人造成撞击和穿刺的双重伤害。必要时,掘龙突出的下颚会以极高的温度在敌人身体上开一个大洞。

优点
  • 画面细节出色
  • 打击感操作性强
  • 延续单机经典设定
缺点
  • 上手门槛高
  • 配置要求略高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