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制飞行

一周一游《仙侠世界2》公测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123期

被国家地理杂志推荐的《仙侠世界2》究竟长啥样?

发布时间:2017-08-22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仙侠世界2》被《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了?还被称赞为“安得广厦千万间,高山流水修个仙”!这款巨人出品的3D仙侠类网游,究竟在画面表现上有何突破,才能获得如此高的评价,本期17173一周一游专题就带各位来个仙境一日游。

领取绝版精美时装>>> 独家礼包人人有份>>> 

浮空如履平地,飞行全无限制

在如今的仙侠武侠网游中,轻功飞行都很常见,但《仙侠世界2》却在飞行的持久性和自由度上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仙侠世界2》的飞行没有任何装备等级的限制,玩家初入游戏就可以实现飞行,想飞多久就飞多久。即使你停滞在空中,也可以悬浮在虚空如履平地,因此在游戏中摔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xxsj082207.jpg

即使没有翅膀,停在空中不会掉下来

且这是一个没有设置空气墙的仙侠大世界,换句话说就是,无论是上至扶摇九万里,还是深入天涯海角,你都可以轻松到达。

xxsj082204.jpg

特地飞到超高的地方截一张玄灵岛的全景图

飞行设计为三段式:起飞、平缓飞行、急速飞行。在急速飞行过程中,人物的行进冲刺速度达到顶峰,并伴有一系列的动态模糊效果,可以说是大大满足了玩家对跑图赶路速度的需求了。

xxsj082201.png

急速飞行时会呈现动态模糊

在飞行姿态上,游戏针对男女性分别设计了不同的飞行动作。女性角色飞行时双腿微屈手臂前后轻摆,显得矜持温婉;而男性角色则是身形展开脊背挺直,更显阳刚帅气。

xxsj082206.jpg

当然,对于服装尽是裙子的女性角色来说,飞行时换个视角,也许有不一样的惊喜哟!

被国家地理杂志推荐的游戏究竟长啥样?

《仙侠世界2》在整体画质方面已达到了一线端游大作的水平,且在细节表现、地形地貌还原以及四季场景呈现上,进行了更深层次的雕琢。

首先从细节上,一些你很少留意到的场景都呈现出比较真实的物理效果。比如水车上斑驳不一的青苔,以及转轴上的刮板趟过池塘水时带起水滴的飞溅,在图中清晰可见:

xxsj082205.gif

水车上的青苔和转轴带起的水花都十分真实

再一看下图,你能想到这就是《仙侠世界2》中的天空吗?云彩的层次和形状恣意舒展,阳光之下与现实世界的天空差别无二,傻傻分不清。

xxsj082202.jpg

天上云卷云舒,乍一看跟现实中的天空差别无二

其次游戏中还还原了很多中国著名地貌,比如说以丹霞地貌为原型的凌霄城,是《仙侠2》的两大主城之一,建在嶙峋陡崖、巍峨山壁之上,错落间仅靠浮桥连接,却不掩其庄严恢弘之势。

xxsj082203.png

说是“仙侠世界”,怎么少的了瑶池仙境的元素?玩家的出生地月神宫就是一个悬浮于虚空之上的世外仙境。岩石间点缀着苍劲的松柏,茂林间掩藏着神秘的天池,连斑驳的道路都是由凌空虚置的岩石错落排布的。

xxsj082210.png

月神宫

最后说到时间变化,游戏中将季节的轮回转换为空间上的堆叠,因此同一时间的不同纬度地图可能会呈现截然不同的景象。

比如说十方镇上一番春意盎然的景色,近处夹道盛放的春日桃花,在阳光投射下可以捕捉到斑驳的阴影;不同于大多数国产网游敷衍的贴图效果,远处群山鳞次栉比,在朦朦胧胧中还能感受到层次分明的纵深感。

xxsj082208.jpg

十方镇春意盎然

而仙魔岭则是常年飘雪,多角度的光照折射和形状各异的雪花颗粒,让整个雪景显得比较真实。

xxsj082209.jpg

仙魔岭银装素裹的雪景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