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无限可能

一周一游《我的世界》中国版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121期

在《我的世界》里玩《魔兽》,还有这种操作?

发布时间:2017-08-10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的世界》中国版已于8月8日开启不限号测试。在《我的世界》中,“自由度”是最大的闪光点。然而重口难调,有喜欢“天高任鸟飞”的自由主义玩家,就有愿意在剧情和固定流程框限下行事的玩家。对于这部分玩家而言,将《我的世界》玩成一款RPG(角色扮演类)游戏是不错的选择。

9-1493751326.jpg

“克劳克冒险世界”(Kroukur RPG)是由作者BuildingBrute所制作的大型RPG类型的MOD,地图里满载着中世纪风格的奇幻故事和许多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任务,整个魔法大陆的画风犹如从著名RPG游戏《巫师3》复制而来:冰雪覆盖的史凯利杰群岛,大片大片麦田的百果园、停泊着各类船只的威伦,在这个地图中都有可以呼应的场景,美景深处,却不乏阴谋和争斗。

23-1493751366.jpg

和《巫师3》一样,玩家通过探索美不胜收的景观和城市,不断开启史诗般的区域,对抗敌人,解决谜题。值得一提的是,原版《巫师3》只能如独行侠般独自面对世界的凶险,而在“克劳克冒险世界”中,你可以和小伙伴结伴而行,双人联袂进行冒险。

male-hair-loss.jpg

还有MOD还原了魔戒世界的地图,不仅有中土风格的建筑、旖旎多姿的地形,更有精灵矮人等怪物。玩家可以奔走于中土世界,接任务,斗怪兽,也许守护魔戒的任务马上就要降临到你的肩头。

有大神利用《我的世界》框架制作出了《牧场物语》,厌倦了杀戮的玩家,可以种田、种花、钓鱼、砍柴、圈养小动物。利用红石电路,MOD还原了《牧场物语》里的日期记录。在干活之外,你还可以试一试游戏中的好感系统,和女主角谈一场小清新的恋爱,一起泡泡温泉什么的特别令人期待哦!

GIF.gif

“Wynncraft”这名字,一看就是在致敬《魔兽世界》,作为一款MMORPG类型的MOD,它已经拥有了一切大型MMO该有的要素,比如任务、等级、公会再到大型BOSS,各种各样的装备道具也是设计的别出心裁。如同艾泽拉斯一样,目前整张Wynncraft的地图已经达到了相当惊人的规模,漫步探索于这个世界,旅途中一定也不乏奇妙的发现。

GIF2.gif
踏入Wynncraft世界之前,一样需要选择职业

此外还有《哈利·波特》系列中的魔法世界、《最终幻想7》中的巨城米德加尔……那些知名的游戏和影视中的世界,几乎都能在《我的世界》中找到“马赛克版本”,十分过瘾。

除了对知名游戏和影视世界的再现,更多的RPG类MOD展现出新鲜的原创世界。例如“盘灵古域地图”是由台湾的MayorTW和红石口袋耗时数年所制成,是世界最大的东方RPG地图。它使用了超过20万的命令方块,十万字剧情,700名NPC,可谓是RPG巨制。

16761429607594668.jpg

在MOD“老牌异界”中,玩家可以开启一扇传送门进入暮光森林的世界。这个世界天色永远阴沉,景色神秘而优美,地面上并没有怪物。玩家可以下地牢、上高塔、入火沼泽、探黑暗森林,等待着你的是一个强过一个的BOSS,很有黑魂系列的感觉。

如果你喜欢挖矿,那么“虚无世界2”绝对是你的最佳选择,20多个不同的世界,300多种怪物,几十个BOSS,还有眼花缭乱的武器和技能,很有研究深度。

在刚启航的《我的世界》中国版中,RPG类的MOD势必会成为人气MOD类型之一,让我们等待更多的优秀MOD出现在这个版本中吧!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