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梦新征程

一周一游《梦幻西游》手游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五十三期

与端游对比 《梦幻西游》手游玩法操作大瘦身

发布时间:2015-03-24 07: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梦幻西游手游公测版前瞻

提到端游《梦幻西游2》中的核心内容,许多人可能会列举出诸如宠物养成、团队战术组合、玩家成长路线选择等多种玩法,而每一种玩法都在多次更新之下,形成了一个有序的体系。但由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玩家的游戏习惯和端游玩家的游戏习惯有所不同,游戏操作模式更是有天壤之别,手游想要将这一体系完全照搬照抄过来显然是不可能的,为此《梦幻西游》手游特别针对端游进行了一系列的减法,比如说去掉了《梦幻西游2》中的不少经典副本,根据手游用户习惯,推倒重置,减少了副本参与的人数门槛。当然除此之外,在日常点滴中,玩家也能感受到手游在看似“忠于原著”的背后,对端游各大系统进行了翻天覆地的优化。

勤做减法,让经典获得新生

经典,并不意味着一成不变,一款脱胎于经典端游的手游,更应该学会如何做减法。相对于端游《梦幻西游2》,《梦幻西游》手游做了不少减法,比如:

PVE领域:在继承了经典的副本系统的同时,手游将副本的规模进行了大幅度的缩小,玩家只要五人组队就能轻松挑战副本,而在端游中,一个副本往往需要更多玩家来参与。在大幅度降低了参与副本的门槛之后,并减少了副本的流程之后,使手游玩家参与副本所需的操作更少,玩家的副本参与度也大幅度增加。

PVP领域:无论是比武大会还是决战华山或者是擂台PK,手游都相对于端游制作了更为智能的自动匹配系统,让玩家无需一个个点击其他玩家来进入战斗,而只需加入匹配系统,自动与其他玩家触发战斗。

从以上两个例子中我们就可以看出,相对于端游,手游的减法主要是用于简化玩家的操作,让玩家在指尖同样能够轻松享受游戏乐趣。

轻松由我,一键畅享游戏人生

自动寻路功能和智能挂机功能,同样是手游的两大特色。虽然在端游中这两个功能也能得到实现,但手游相对于端游显得更为智能化。比如允许玩家在对游戏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也能通过点击任务目标,自动寻路迅速完成游戏中的各种任务。

而手游自动挂机系统也取消了端游的回合数限制,让你可以自由设置自己的挂机技能,且摆脱了回合数的限制,玩家甚至可以在团队中挂机一整夜,一觉睡醒后就收获一夜的劳动成果,让玩家不必为游戏成为“低头族”,在轻松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还能兼顾正常现实社交生活。

告别无脑,海量活动助你成长

一款出色的游戏,不应该有单一的升级路线。在《梦幻西游》手游中,玩家将彻底告别过去不少重度手游都存在的“无限挂机刷怪”的怪圈,而是可以通过比武大会、封妖、捉鬼、决战华山等端游经典活动来获取海量经验。和端游不同的是,手游在端游的基础上根据手游平台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大幅度的优化。比如缩短了部分活动(比如比武大会)的游戏时间;降低了封妖的人数门槛,让单人玩家也能自由封妖;允许队长也能通过自动寻路系统抓鬼等等,从而进一步减少玩家不必要的额外操作,减轻玩家游戏负担。

循序渐进,新手上路很简单

对于首次接触《梦幻西游》手游的玩家而言,完善的新手引导系统同样俘获了不少玩家的芳心。比如在玩家达到一定等级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开启引导任务,手把手教你完成这一全新活动,而在“活动”按钮中,也有“即将开启”这一按钮,提示你在接下来的等级中,会解锁哪些活动。

除了手游自身为玩家提供了大量新手引导任务外,在游戏中还有特殊的“侠义值”系统,鼓励高级玩家自发带低级玩家练级、战斗,以换取用于兑换装备强化石的侠义值。通过这种系统与玩家结合的引导系统,新玩家也能循序渐进地上手游戏。

虽然同属于“梦幻西游”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手游和端游存在有巨大的不同,如果罔顾这种不同,一味照搬照抄,那么成功的端游未必能够带来成功的手游,而《梦幻西游》手游在制作过程中,特邀国内顶级手游制作团队,以丰富的手游制作经验,结合端游经典系统,为玩家在做操作减法的同时,实现乐趣翻倍,而这也正是《梦幻西游》手游能够在首测、二测中持续火爆的重要原因。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梦幻西游》攻略辅助APP,带你轻松玩转游戏!

优点
  • 画面表现出色
  • 重现端游经典版本
  • 玩法丰富多样
缺点
  • 耗电量较大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