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CS经典再续

一周一游《反恐精英OL2》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四十九期

CSOL2游戏引擎:光影及物理表现更真实

发布时间:2015-01-27 07: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反恐精英OL2》首测前瞻

作为一款FPS类型游戏,优异的画面感表现无疑将增强玩家的游戏体感。《反恐精英Online2》此次采用Source引擎作为基础开发。近几年来,大量基于Source引擎开发的网游层出不穷,比如《反恐精英:起源》、《反恐精英Online2》、《DOTA2》等。

《反恐精英Online2》作为FPS射击游戏的革新制作,在游戏体感的传达方面尤为出色,其拟真高效的物理特性更是值得称道。

众所周知,物理特性看似对FPS影响不大,其实对手感有很大的影响。《反恐精英Online2》采用的Source引擎有高度可扩展的网络功能的物理系统,重视处理器和带宽效率。包括人物互动、身体碰撞、声音和图像等都遵循从物理学。

游戏场景中会出现大量的可破坏物体,甚至连你丢弃的手枪也将拥有独到的物理特性。玩家可以利用物理特性对道具进行影响(类如:冲撞木桶使其摇晃、物体击碎破片飞溅等)。在物理演算系统中可自动充分利用硬件来加速物理运算,以便达到更复杂的物理表现效果。物理粒子系统使游戏中的特效更加真实,真实的冲击及毁坏效果。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对于一个游戏来说,“引擎”就是一个系统,就像是一辆汽车的发动机一样,他能输入来自加速器的动能,并输出到**的转动。Source并不是一套简单的3D引擎,也可以是说,他并非只是一套渲染器。Source引擎包含了很多不同的模组,而渲染器无疑是最为关键的一部分。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渲染器最能体现显卡的功力,也是玩家最注重的一个重点。Source引擎在光影效果的渲染上表现得尤为出色。在 Source 引擎中使用了两类的方法处理光影:辐射度光影贴图和环境光立方体贴图。前者用于静态的大型的物体,比如地形模型。后者用于动态 的模型或模型库中可重复调用的模型,比如各种游戏中的人物角色、家具陈设、各种在游戏中可拿起的具有物理特性的物体。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整个引擎的光影效果实现占据了Source引擎的绝大比重,通过引擎强大的实时计算能力,光能被实时演算用编码信息制作真实的光照效果,使照明与自然相结合的凹凸地图,更精确的照明表现细节的地方,包括自我造成的阴影。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同时,所有照明灯,包括地图数据,地图和现场环境的动态灯光均由Source引擎计算生成,所有与阴影投射物体或动态物体附近的光源对其照射的角度、距离、明度和光源亮度排列顺序都会进行计算,达到真实的光照阴影效果。

<!--infoKeyWord-->最新图片

优点
  • 无神器
  • 精细的游戏画面
  • 回归经典竞技模式
缺点
  • 首测模式单一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