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谕世而来

一周一游《天谕》封测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二十八期

千姿百态——《天谕》角色形象打造

发布时间:2014-08-27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百变由我

看来看去,都是同一张脸?这样的事情,是否一直困扰着你的游戏体验。

《天谕》主打“无束缚幻想游戏”,提供了私人定制的Avatar(角色定制)系统,可以让每个玩家在游戏中都有不同的造型。

基于传统捏脸玩法基础,《天谕》丰富了游戏中玩家可以进行的捏脸细节,开创了独特的美瞳系统:玩家在游戏中不但可以选择自己的眼球款式,更可以选择瞳孔高光样式,还可以挑选不同颜色的眼球颜色,成为“波斯猫”!

除此之外,还有美妆、修眉等特殊选择!

如果用时下流行的数据盘点来对比的话,请看下图:

女生发型高达36款,眉毛款式10款……所有捏脸选项排列组合后可捏出人物脸部造型八万亿款,想当于1100个地球人口总和!

更为有趣的是,在《天谕》中,部分时装是可以分部件自由搭配:你可以任意搭配上衣款式和下身款式,且时装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染色和印花。

当然,挂饰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件精美的挂饰可以让角色整体搭配锦上添花,而一件逗比的挂饰更可以恰如其分的“活跃气氛”。

图集,请向左右滑动浏览
追风少年

什么是双飞行系统?

《天谕》的幻想世界中,除了轻功之外、还增加了翅膀设计,并将两者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其独特的双飞行系统:玩家可以在轻功飞行的形态下和翅膀状态一键切换,即在飞行的过程中突然展翅飞翔。

图集,请向左右滑动浏览

为了让玩家在飞行中体验更佳,《天谕》在细节上也花了大量的设计。使用轻功在空中滑翔时,可以清晰感受到角色的头发、衣服布料会根据风速而飘动;在玩家使用翅膀飞行时,翅膀上的羽毛会飘落,而翅膀运动产生的风,也会对周围的花草产生影响;以及,在加速飞行时,四周景色的掠过,让人有一种在追风的感觉。

  在28日的“谕世·封测”中,更多来自不同文明的翅膀将出现在夏大陆。华丽的天翼可以散发不同的色彩,具备视觉特效的火焰效果让玩家在飞行过程中很容易成为关注的焦点。而科技感十足的粒子推进装置出现在人群中会顿感科技感,对于热血玩家来说,狂野的龙翼系列是不二选择。

而每个门派,也将拥有自己门派所属的独特飞行坐骑。

萌妹盖世

“广场舞”和“大妈”是时下最流行的搭配组合,可以由此延伸出“雷人”“扰民”“神曲”等等相关词汇。

在《天谕》的游戏世界中,也有一群这样热爱“广场舞”的NPC,但他们舞蹈动作让玩家的角色跳起来,却是另外一番景象,而“广场舞”也摇身一变,成为了“元气舞”。

图集,请向左右滑动浏览

“广场舞”只是一个缩影,《天谕》中设计了丰富的社交动作,让玩家在适当的时间、地点、气氛,准确的将自己的情绪传达到网线另一端的小伙伴。

现实世界中,撞衫会让人尴尬;而游戏世界中,每个玩家更会希望自己扮演的角色与众不同。为此,《天谕》实现了完整的Avatar(角色定制)系统,玩家可以按照喜好打造自己的外貌、体型、时装、挂件、头饰、声音,指定服装的颜色、材质、纹理,同时还提供了多种肢体/头顶表情、翅膀、坐骑甚至声音供玩家选择。这一切,都只是为了让你在百米之外就能认出那个撑着纸伞站在苏澜桥头的女子,然后对自己身边的人说:看,那便是我要用生命去守护的人。

优点
  • 画面精美
  • 世界观宏大
  • 飞行系统出色
  • 副本具有挑战性
缺点
  • 角色建模有待提升
  • 玩法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