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将沦为蝼蚁

一周一游《枪神纪》巨人模式全解析

GAME WEEKLY

17173新闻中心出品
第二十三期

进击的巨人——BOSS怪物全解析

发布时间:2014-07-15 09:35:52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钢铁巨人

在《枪神纪》全新的“巨人模式”当中,玩家将遭遇到形形色色的巨人。这些庞然大物虽然都有着体型巨大、肌肉发达、面目狰狞这样一些共同点,但不同的巨人也同样有着自身的特点,而玩家在对付不同的巨人时,也需要有不同的应对策略,才能更快地消灭这些危险的对手。

接下来,就将对所有在“巨人模式”中登场的巨人进行一番全面的介绍——

【钢铁巨人】

身高:15米

速度:快

特点:体型极大,体表覆盖有金属铠甲,采用撞击的方式攻击人类城墙。

危险系数:★★★★★

钢铁巨人是玩家在“巨人模式”中将会遇到的第一种巨人,同时也是玩家将在第一个关卡当中需要应对的主要目标。钢铁巨人会不断地加速冲刺,撞击城墙,玩家需要在城墙彻底被毁坏前将其消灭。而全身包覆着金属铠甲的钢铁巨人,对于一般的攻击有着极强的抵御能力,在远距离上对其所造成的伤害更低。不过,钢铁巨人胸前发光处是其要害所在,对要害进行攻击,可以产生数倍乃至数十倍的伤害效果。

【相扑巨人】

身高:3米

速度:中

特点:喜欢弹起猛扑,压倒敌人

危险系数:★★★

相扑巨人是“巨人模式”第二、第三关卡当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巨人类别。其生命力较为顽强,移动速度中等,总体威胁性原本并不高。不过,由于其周围往往还聚集着大量小怪,因此,若不能及时将其消灭,也同样会后患无穷。当然,相扑巨人臃肿的身体使得玩家想要击中它也十分简单。

重型巨人

【重型巨人】

身高:5米

速度:慢

特点:攻击凶猛,血量较高

危险系数:★★★

重型巨人行进缓慢,看起来毫无威胁,但其攻击力与生命值都相当高,被其靠近后,绝大部分职业都有很高的几率会被秒杀。不过,也正由于其行动缓慢,使得轻机枪也能轻松将其摆脱并拉开距离进行射杀,所以总体威胁性并不算太高,只要当心不要被簇拥在怪堆中的它们靠近即可。

巫医巨人

【巫医巨人】

身高:4.5米

速度:慢

特点:朝玩家投掷药剂,玩家被击中后减速,并且会吸引大量怪物攻击玩家

危险系数:★★★★

巫医巨人自身的攻击力不高,血量也较低,移动速度也较为缓慢,但它的出现却往往是玩家灭团的导火索,一切都源于其独有的攻击方式——投掷药剂进行攻击。由于药剂会带来减速效果,并会吸引小怪的围攻,因此,与其保持足够的距离,是避免惨遭其毒害的重要前提。倘若有玩家不慎被药剂命中,队友务必要在短时间内集中爆发出最强的战斗力,以协助中毒玩家脱困,医生的救助此时尤为重要。

铁拳巨人

【铁拳巨人】

身高:5米

速度:快

特点:极其易怒,发怒时会冲锋将玩家摁倒,进行重击或抓住玩家用力摔打

危险系数:★★★★★

铁拳巨人是除了BOSS级巨人之外,常规巨人当中最为危险的一个。较快的移动速度,较强的攻击力与不低的生命力,使其综合素质在众多巨人当中排名前列。但这还不是其最危险之处——铁拳巨人的危险往往会体现在各种拐角和阴暗的角落,其冲锋能力对于刚刚转过拐角,或缺少防备的玩家相当致命,尤其是当一名玩家行动过快,其他队友跟进不及时的情况下,被突然奔袭而来的铁拳巨人抓住,则往往意味着阵亡。不过,只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利用好《枪神纪》第三人称视角的这一特点,路过一些拐角时能够提前进行观察,并留意那些狭长的通道对面的阴暗处,那么铁拳巨人也就并不难对付。

壁垒巨人

【壁垒巨人】

身高:5米

速度:慢

特点:擅长防守,手中的盾牌可抵挡一切正面伤害

危险系数:★★★

壁垒巨人自身能力并不出众,但其手中所持有的巨大盾牌却可以为其自身,以及其身后的其他巨人或怪物们抵挡住大部分来自正面的子弹。要对付壁垒巨人,就要想方设法令其转身,露出侧面或背面。可以由移动迅速,闪避能力出众的刀锋或双枪靠近并引诱其转身。

吞噬巨人

【吞噬巨人】

身高:5米

速度:中

特点:喜欢抓起生物,进行吞噬

危险系数:★★★

吞噬巨人是游戏中出现频率较高的几种巨人之一,其攻击力与进行速度并不突出,但一旦被其近身,就有可能被抓起并吞噬掉。因此,一旦出现吞噬巨人的身影,不用迟疑,集中火力将其消灭。

图9 巨人控制住玩家

上述巨人,涵盖了《枪神纪》巨人模式前三个关卡的所有巨人类型,这些各具特点的巨人,是玩家在战斗当中将要面对的主要威胁,但只要掌握了其各自特色,并结合九大职业的各自能力特性,有针对性地制定战术,消灭这些大块头也并不困难。而真正恐怖的存在,则无疑是第四关卡中的终极BOSS——熔岩巨人。有关熔岩巨人的介绍,还请玩家继续关注本栏目的后续内容爆料。

优点
  • 游戏风格青春时尚
  • 将动作元素融入射击游戏
  • 多样化的角色可供选择
  • 玩法模式丰富有趣
缺点
  • 虚幻3引擎性能未完全发挥
  • 画面表现仍不够精细
你觉得这款游戏够屌吗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