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意》不删档测试面面观

500年前就有吃鸡神装? 大明黑科技了解一下

2018-06-06 10:30:44 【X博士开坛聊网游 不服来砍】

游戏X博士

找网游关注“游戏X博士”专业解读什么值得玩。

0

现在不少同学一提到“枪”,就会条件反射地想到“98K”。但是他们完全不知道,在500年前的大明,中国人已经有了自己的98K和AWM了。

微信图片_20180605222410.png

↑以后别见到个啥枪就叫98K了,丢人↑

今儿个,X博士就以最近很火的《战意》作为“教案”,给这些沉迷吃鸡,“数典忘祖”的同学科普一下,看看大明究竟有哪些厉害的“黑科技”。

划重点1:500年前的98K与AWM 居然长的是这个样子?!

说到黑科技,那就不得不提大明朝的单兵火器。

微信图片_20180605213348.jpg

↑史料中记载的火箭溜,更像是火箭发射导轨↑

举个栗子:在明朝火器专家赵士祯的著作中,就记载了一种叫做“火箭溜”的武器:和当时只能发射小铅丸子的欧洲火枪相比,“火箭溜”可以发射精度高、穿透力强的火箭矢。

微信图片_20180605211308.jpg

在X博士看来,这个“火箭溜”就是大明朝的AWM,突出一个“快准狠”。管你什么盔甲,统统给你钻个透心凉。

cd054de93901213f5d2878705ee736d12f2e951c.jpg

可惜的是,在500年前,“AWM”也是“空投补给”这样的高级品,一般将士都无福消受。不过,人手一把“98K”到还是能做到。

1.gif

这里就要请出明朝的火铳了。作为中国最早的金属射击火器,虽然有着射程不远、容易故障的缺陷,但是火铳的威力依旧比弓弩大到不知道哪去了。

所以,从“威力大又容易获取”这个方面来考虑,X博士觉得,把火铳称为“500年前的98K”是没什么问题的。

20180102092623_50122bfe360a0f293daf68cccf6e0355_2.jpeg

当然,任何武器在进入游戏的时候都会进行“魔改”。还是拿98K举个栗子:虽然在《绝地求生》里98K可以装备倍镜,但在现实里,98K并没有导轨可以安装瞄具,只能进行机瞄。

2.gif

而游戏中的火铳也没能躲过“魔改”的命运。像是在《战意》当中,火铳就能轰出AOE榴弹“轰天雷”。或者进行一波机关枪似的“五连击”。嘿,你在现实拿火铳轰AOE试试,不把你枪膛给炸飞咯?

3.gif

划重点2:在500年前中国就是“山寨大国”? 大明产欧洲火炮了解一下

当然了,98K强是强,但是想要靠98K狙烂对手的吉普车可是有点儿难度。这个道理在500年前也是一样:谅你火铳怎么打,想要攻破城门,最后还是得请出各类攻城器械。

微信图片_20180605213353.jpg

↑子母铳的设计大幅提高了佛朗机炮的火力密度↑

要说攻城火器,那自然少不得火炮的出场。其实,大明朝的火炮也有不少“舶来品”:比如来自于葡萄牙的“弗朗机炮”。

6.gif

而在《战意》当中活跃的,则是来自于荷兰,并被大明成功“山寨”的“红夷炮”。无论是轰击对手的城墙,还是杀伤开阔区域内的有生力量,“红夷炮”都是一把好手。

4.gif

至于另一种欧洲火炮“臼炮”也在《战意》当中有相当不错的表现:臼炮抛物线的弹道用来打击障碍物后的敌人,效果拔群。

v.gif

那如果想要压制近距离的大量敌人,又该怎么办呢?大明黑科技“一窝蜂”帮你解决一切烦恼!据《武备志》记载,“一窝蜂”内装32只火箭,射击时如蜂群出巢,连绵不绝,故此得名。

FcXCuMblyBzawDz.gif

虽然射击精度不高,但是“一窝蜂”的射速可以说非常夸张,如果需要持续性的火力压制,那用这个就绝对没错。

课后总结:在500年前,大明不仅有自己的98K和AWM,可以说在整个世界火器研发上,大明都是领先于全世界的。说一句“大明科技世界第一”一点儿都不过分。

企业微信截图_1528446567818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