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游戏经历改变了他的一生

一位龙之谷老玩家因为一段游戏经历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 印象之中 意料之外 --

人物档案

耿仁杰,游戏ID:剑痴人杰,80后。龙之谷知名老玩家、舅舅党。
谷迷们经常将他尊称为"人杰姐姐",如今他的ID被用来鉴定你是否是真正的龙之谷老玩家。
游戏中杰兰特杰哥的那段剧情一直深藏在他心里,至今挥之不去。
因自主创业逐渐离开了龙之谷,但又因龙之谷手游的推出再次与当年的伙伴重聚首……

本期人物来自

他的故事

  于很多谷迷而言,《龙之谷》是年少轻狂时的一个符号,一起组队,一起冒险,体会兄弟情义,享受通关喜悦。而对耿仁杰而言,《龙之谷》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一个标签;是职场上最重要的一个里程;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痕迹。


耿仁杰正在接受17173玩家印象采访

【80后美好的游戏童年】

  和绝大多数80后玩家一样,游戏几乎是耿仁杰童年的全部。从小就喜欢玩游戏的他7岁开始拥有了自己的红白机,魂斗罗、超级玛丽、三目童子等等都是那时美好的回忆。而与大多数80后不同的是,耿仁杰的父母是一对提倡"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老师,教育方式比较开明,这让他在游戏方面相比同龄人来说要"幸福"的多。从12岁起,家里就买了第一台电脑,开启了他的PC游戏时代,让他成为了仙剑奇侠传、剑侠情缘、三国志、曹操传、红色警戒等这些经典游戏最早的一批玩家。

  "有一年爸妈出差,姥姥来家里照顾我,爸妈为了不让我玩游戏,事先把电脑拆了。我晚上等姥姥睡了,自己把电脑组装起来玩,第二天还是期中考试,玩到了大半夜,又把电脑拆了。本以为姥姥耳朵背不会发现,结果姥姥都知道,父母回家后,被一顿男女混合打。"虽然是一次"遭遇",但现在的耿仁杰回忆起来,反而显得有些怀念。


儿时的耿仁杰

  到了网游时代,耿仁杰自然也是紧跟步伐。传奇、剑侠情缘OL、梦幻西游、魔兽世界,再到后来每个看着不错的新游戏都去尝试一把,俨然成为了那时候大家嘴里的"游戏蝗虫"。耿仁杰说,那会每周都会上17173找新游戏玩,觉得不错的都会下来体验下。

【游戏改变了人生路线】

  耿仁杰的大学生涯是在韩国度过的,有一次,由于感冒后的病毒引起脸部神经麻痹,耿仁杰患上了"面瘫"症,那段时间的他变得有些自闭,因为心理上无法让自己外出勤工俭学,只能一边玩游戏一边在网上开始找一些兼职游戏攻略、新闻翻译的工作,慢慢的认识了一些游戏媒体的编辑。那个时期,国内韩游戏热,而身处在韩国的耿仁杰更是占了天时地利与人和,无数韩国新游他都能先于国内玩家体验到。


韩国留学期间的耿仁杰

  "大学期间,靠着翻译韩国媒体的稿件,开始赚稿费了,后面开始自己也会写一些玩法心得、游戏攻略,当领到第一桶金的时候,真的蛮自豪的!"耿仁杰笑着说。


韩国留学期间的耿仁杰

  于是,很自然的,毕业后耿仁杰就选择了一家游戏媒体,进了游戏行业。"那会父母本来是想让我去学校当老师的,但是我想尝试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毅然的飞到了广州,当时父母还担心我被骗到了"传销公司",找了亲戚在飞机场接我,最后一起到公司看了下,发现是一家正经公司才放心走了。"

【剑痴人杰与龙之谷的故事】

  2010年3月的时候,耿仁杰第一次玩到了《龙之谷》,那会的他已经是一家游戏媒体的员工了,作为一个体验过无数款经典游戏的老玩家,同时又是一名游戏行业的从业者,耿仁杰依然被龙之谷的"无锁定"深深的吸引了,原来MMO网游还能这么玩!

  因为龙之谷的关系,耿仁杰在2011年8月16日,跳槽到了盛大游戏,从一名普通的龙之谷玩家变成了龙之谷项目组的一员。周围的许多朋友和游戏里的好友都很羡慕他,但后来他意识到,其实,当把爱好当成职业后,你就会发现——很痛苦。


入职盛大游戏时期的耿仁杰

  从那之后,剑痴人杰这个ID因为经常在贴吧里爆料而逐渐被老玩家们所熟知。除了外部,在内部为了测试游戏的Bug,他经常要把新手任务做好几遍,测试各种游戏行为。四个人测试打巢穴、测试NPC的对话、测试开龙蛋……那段时间他有种看到游戏画面就想吐的感觉!


制作二周年庆专题的老照片

  不过还是有许多让他如今回忆起来有些感动的事,比如那一年他在《龙之谷》中糊里糊涂的接受了一个小朋友的邀请,成了她的师父,被问到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但依然没有告诉她自己是官方的运营人员。还有一次在贴吧看到一个谷迷的回复:"用剑痴人杰的ID来测试你是不是老玩家",当时真的鼻子酸酸的。

【离开盛大 自主创业】

  在龙之谷项目组洗礼了3年,耿仁杰积累了不少游戏运营经验,2014年,耿仁杰决定离开盛大,开始自主创业。刚刚开始帮一些游戏公司做一些营销宣传,而如今公司已经从营销宣传转型为产品运营,目前耿仁杰的公司正在尝试把"健身、社交、游戏"的理念结合到一起,做一款全新的产品。


自主创业公司渊盛开业

  "很感谢《龙之谷》这款游戏让我成长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东西,没有这段《龙之谷》的运营经验,没有和谷迷们交流、打成一片经验,我也不会有创业的这一天。"耿仁杰说。

【龙之谷手游推出 相约再聚首】

  开始创业之后,耿仁杰和许多老玩家一样逐渐因为工作、家庭的关系慢慢的离开了龙之谷,偶尔有空也只是在"龙之谷好基友群"里和朋友们聊一聊,线下聚一聚,虽然大家聊的最多的还是龙之谷的一些新消息和动向。而如今,当各自的工作、生活逐渐趋于稳定后,耿仁杰内心与龙之谷的羁绊却一直没有放下。

  直到那天,当得知《龙之谷手游》上线具体日期消息的那一天,耿仁杰终于按耐不住,到群里说了句:"我等你好久,你却四年后来了。"而让他更高兴的是,群里的老谷友们因为这款手游又开始活跃了起来。岚陵萧萧声(龙之谷知名Coser)开始组建自己的手游公会,叮当(龙之谷知名声优,杰兰特配音)也开始动用自己的资源帮大家搞到了测试号,而耿仁杰也开始忙于托关系给老谷友们申请一些龙之谷手游福利。


耿仁杰在龙之谷手游

  从谷迷之家到龙之谷贴吧

  从剑痴人杰到人杰姐姐

  从四个职业到七个职业

  从24级到60级

  从海龙到沙龙

  从默默无闻到名字被用来测试是不是老玩家

  那四年来,身边陪伴我只有《龙之谷》和谷迷们

  那四年来,我的时光只在《龙之谷》上留下了痕迹

  是你们,伴我度过了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

  是你们,给我留下了无数珍贵的回忆

  今年,我们又在要龙之谷手游中见面了

  你们好,我是剑痴人杰。


 


扫一扫,马上进入《龙之谷手游》!

你对他的印象

更多人物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