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新版本全解析

老兵不死,只是被请进了荣誉室 在渡鸦年这几张卡要被关小黑屋

2017-04-10 15:00:00 【X博士开坛聊网游 不服来砍】

游戏X博士

找网游关注“游戏X博士”专业解读什么值得玩。

0

或许可能有不少同学已经知道了,在2018年,寒冰屏障,寒光智者和熔核巨人三张经典卡将进入荣誉室。

u=364639894,1008646490&fm=27&gp=0.jpg

在这里,X博士再提醒一下各位同学:在新系列“女巫森林”上线之后,除了有旧系列会退环境之外,刚刚我们提到的三张卡也会正式离开标准模式。今天,X博士就结合新版本给大家分析一波,看看在这些卡进了小黑屋之后,炉石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划重点1:炉石元老被关小黑屋 控制玩家抱头痛哭

作为法师重要的续命手段,“寒冰屏障”将在“渡鸦年”进入“荣誉室”,告别标准模式。

EfCzzObmhnftBlk.png

这就意味着,以“苟活”作为核心战术的冰法卡组将彻底告别标准赛制的舞台。作为从内测开始就一直活跃在天梯当中的控制型法师卡组,冰箱的离去必然会让不少喜欢控制的玩家感到惋惜。

不过暴雪倒也耿直:在官方公告里他们就表示“也到了它为新的标准模式法师套牌让路的时候了”。可惜的是,除了冰法之外,同样需要拖回合数的无限火球法和任务法也因为冰箱被关小黑屋惨遭AOE。

timg.jpg

↑冰箱也是很多娱乐思路法师必备的苟活手段↑

而从这次“女巫森林”给法师的新卡来看,或许比起控制-斩杀型的法师,暴雪更倾向于鼓励玩家玩以随从为主的法师。那新系列的法师究竟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143v1523249713.png

↑看设计师怎么教你玩随从法↑

划重点2:秋日惨遭退环境 只能去狂野模式当毒瘤了

另一位被请进荣誉室的则是被玩家俗称“爆牌鱼”的寒光智者。在这里,X博士先恭祝秋日同学退环境#滑稽

ovmQiVbmhnftBjd.png

不过,爆牌鱼的离去在X博士看来,对标准模式的影响倒不是特别大:作为“爆牌”这一思路的核心组件,爆牌贼和爆牌德反而是一直在狂野模式活跃,进不进荣誉室,爆牌卡组还都可以在狂野玩。

a91d86dbgy1fng658foqwj21ju0r80yo.jpg

↑发图自黑,秋日自己倒是看得蛮开的↑

至于加入了爆牌鱼的标准模式卡组,除了弑君贼之外,像是疲劳战还有控制法都不是标准环境的主流卡组;更何况对于绝大部分套牌而言,爆牌鱼并不是不可代替的。

那么爆牌鱼怎么就进了小黑屋呢?在X博士看来,主要原因还是使用爆牌鱼的,很多都是像爆牌贼这样的“自闭卡组”;而暴雪对于这种卡组的态度一贯是不太喜欢的。

157v1523335929.png

↑可以和战吼配合的单卡越多,爆牌鱼就越危险↑

而且从官方的公告可以看出,作为一个战吼效果,寒光智者在配合诸如铜须或者是暗影步这种可以反复触发战吼的手段时,造成的后果不可估量。或许是为了以后能设计更多和战吼互动的卡牌,爆牌鱼才挨了这一刀。

划重点3:为何这张卡被关进小黑屋 玩家却表示都是好事儿?

最后一位将进入荣誉室的是熔核巨人。当年内测时期叱咤风云的手牌术留下的最后一点痕迹,也终于要落幕了。

timg.gif

不过,这一次融合巨人进小黑屋的方式却有点意思:之前,熔核巨人曾经被增加到25费,这一削弱引来了很多玩家的不满,甚至有玩家表示“宁可关小黑屋,也不想这么削弱红石头

gkOzHibmhnftBig.png

而这一次,玩家们的声音传到了暴雪耳中:在进入小黑屋之后,熔核巨人将变回20费。虽然告别了标准模式,但是或许靠着这一波操作,手牌术和巨人法这种卡组就有机会在狂野再现辉煌。

sIKIKtbmhnftBif.png

更何况,这次熔核巨人的“加强”更是打开了一个窗口:万一以后战歌这样曾经被一刀砍死的单卡又诈尸了进了荣誉室,听起来也不坏?

课后总结:这一批被放进荣誉室的单卡,很多都是“自闭卡组”的必需组件,可以看出设计师为了平衡这些“自己跟自己玩”的卡组,还是费了不少脑子的。

由于到时候会有分解全额返尘,如果想要在标准模式体验这些卡组,现在手头有闲的同学不妨合卡镀金,享受一下这些老兵在标准的最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