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终极品鉴会

国服问答:纯新手不氪金能玩的下去吗?

北京    2016-04-16 评论:0 官网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HEX是完美世界运营,由美国Cryptozoic Entertainment公司(前《魔兽世界TCG卡牌》研发团队)研发的一款在线集换式卡牌游戏。玩法比《炉石传说》复杂,更类似《万智牌》。在经历大改后,4月16日国服新版终于和我们见面。究竟HEX黑不黑?和炉石的区别有哪些?以下这些问题可能是你所关注的。

采访要点

  • 新手玩家可直接获得十数个成熟卡组,可免费体验到游戏。
  • PVE模式可获得卡牌或代金币奖励,而且可以无限刷。
  • 代金币可直接用于参加PVP比赛,相当于你完全不花钱就能玩全部内容。
  • 未来还会开发天梯等模式,以及卡背的炫耀性内容。

纯新手、不氪金在HEX里能玩下去吗?能!

17173:大家很关注花不花钱的问题,作为新人我不想一上来玩游戏就像万智牌那样花上几千块,但又担心不氪金被打成狗。

项目组:对于来尝试游戏的玩家,我们会直接提供10多个有强度的成熟卡组,你用它和充钱玩家对战完全可以不弱下风。当然这要看你打牌的思路和水平,如果什么都不学那么谁都救不了。

17173:在这些卡组之外,我想获得新卡又不想花钱怎么办?

项目组:玩家可以通过打PVE方式来获取卡包和黄金币(游戏中的代币,可用于购买卡牌),PVE副本总共有70多关,而且非常简单,大家可以反复刷来获得资源组建卡牌。(编注:但如果你想组一套有各种稀有生物、法术的卡牌,可能还是要进行一定投入,脸帝请无视)


HEX怎么玩?项目组为你讲解——资源以及战斗(屏摄画质较差请玩家老爷见谅)

17173:我刷足够牌就可以去参加PVP了吗,据说PVP要花RMB买门票?

项目组:PVP中有花RMB换白金币买门票的比赛,也有用黄金币(你刚刚在PVE里赚的)就能进的比赛,我们希望尽量让新玩家在没有任何损失的情况下参与到PVP中。

17173:集换式卡牌给人感觉挺花钱的,玩HEX要拼命氪金吗?

项目组:这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卡牌收集难度的问题,万智牌的交换主要在线下,你要收集很麻烦,如果不和别人交易就要不断开包。但HEX是支持线上交易的,你缺什么卡,线上拍卖行一买就行,打打节约了成本。另一个是说白了和卡组强度有关,比如在HEX里你可能组一套纯绿套牌(即生物、法术都和绿色资源相关,你可以把它当作炉石的职业卡),100分强度话它可能可以打80分,但这80分就是顶天了,你再花钱也没提升,所以我们并不用花那么多冤枉钱。


HEX怎么玩?项目组为你讲解——卡牌特殊技能(屏摄画质较差请玩家老爷见谅)

弱化随机 HEX比炉石更具竞技性

17173:很多卡牌游戏会和炉石对比,炉石有非常强的随机性,但HEX在这方面似乎并不突出。

项目组:公正来说,炉石的随机性让游戏非常有趣,也能产生很多精彩对局(神抽狗翻盘拉,女王拉大怪啦)。但正是随机性太强,所以让竞技性略微下降了一些。HEX在竞技性和平衡性上会更严谨一些,不过这不代表没有娱乐卡组,比如直接给对方牌库塞上二百多只没用的蛛卵,让他无牌可用。或者凑N张key牌,打脸数千血一发入魂之类的娱乐卡组在HEX里不会缺少,毕竟一年更新1000多张卡,足够大家玩的。

17173:会不会像炉石那样,有一些特殊头像、金卡等炫耀性的内容?

项目组:这些炫耀内容是肯定有的,我们现在就已经有一些“异画卡”(即卡牌上原画和同名普通卡不相同)这样的炫耀性的东西。头像还没开始做,但我们觉得是可以有的,更重要的是头像这些东西我们觉得不应该拿来卖钱(编注:这意思是能免费获得?)。

英雄天赋树-血裔牧师.jpg
PVE模式下每次升级都能获得天赋点,是不是有在玩RPG的感觉?

70关巨型PVE副本还有PVP天梯 这些你在国服都能玩到

17173:刚刚谈到了PVE副本有70多关,请具体介绍下。

项目组:PVE部分已经开放了第一章的内容。进行PVE挑战,需要建立一个全新的英雄,可选维度包括:8个种族,3种职业;每个职业根据不同种族会有不同的技能、天赋树、血量。例如人类法师英雄的初始血量仅有14,但是血裔牧师则有22点血量。PVE创建的英雄可以升级,升级后会获得一定的天赋点,可以逐步展开该英雄的能力。当然,这些PVE创建的英雄是无法在PVP对战中使用的。挑战PVE副本不仅没有任何花费,而且是无限制的挑战。此外创建过一个英雄后,系统还会赠送一套适合该英雄使用的套牌。

17173:PVP如何设计?

项目组:PVP上有几种赛制,比如8人比赛的轮抽(开几个新卡包,每个玩家轮流抽取卡牌,类似斗地主之类的抽牌)等等,还有规模更大的32、64人赛事,玩家是可以自己设置比赛的,并给一些奖励。未来还会考虑加入每月结算的天梯模式等等。

HEX国服将于数月内开启大规模测试,如果你想更进一步了解游戏机制,学习玩法的话,请点链接查看17173试玩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