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内存占用率达到90%:别急着清内存 这是好事
Win11内存占用率高达90%别焦虑,这可能是好事!系统主动加载数据提速,清理反而降低效率。了解正确用法,告别卡顿误解,点击查看真相!
从WinXP时代过来的玩家可能有个习惯,看到内存占用率高了之后就想法清理下内存,降低占用率,甚至很多人认为Win系统内存占用率越低越好。

大家不希望看到内存占用太高,主要原因就是担心内存用满之后系统会卡顿,这是多年前Win系统的顽疾了,所以清内存已经成为习惯性操作。
但在Win11上,这个思维模式可能要改改了,Windowscentral网站日前就刊文解析了这个问题,他们的观点就是大家不用看到内存占用高了就想着清理内存,这不一定是坏事,甚至是好事。
在大家的眼里,内存占用率就像是个分数,希望它尽可能保持在较低水平,如果占用率到了85%,用户觉得应该立即清理内存,使用电脑管家之类的软件将占用率降下来。
但是现在的时代不一样了,Win11上会更多地把有用的数据加载到内存中,这样可以 加快任务速度,清内存可能会降低内存占用率,但不一定能让电脑变快,某些情况下Win11又会把那些数据重新加载回来。

内存占用率不是问题,关键的是要看是否出现了可用内存不足的情况,应用打开时间变长、多任务延迟、随机卡顿等问题出现时更能说明问题。
还有一个迹象就是系统开始严重依赖虚拟内存,迫使数据在内存和硬盘上迁移,这可能也会导致性能卡顿。
他们还举了实际的例子,在他们自己的96GB内存电脑上,占用率达到了90%甚至更高是也没有卡顿,但如果是8GB内存的系统,占用率达到85%之后就没有多少内存空间可用了,此时Win11更多地依赖数据压缩,并且将数据迁移到硬盘中,从而导致卡顿。
总之,他们在这个问题上的观点实际上就是前几年微软提到过的,也不只是从Win11开始,印象中至少Win10时代就是如此强调了,大家不要执着关注内存占用率,有时候占用率高了还是好事,说明有用数据都先加载到内存中了,运行更流畅。
不过这个解释能不能说服大家改变清内存的习惯,这就不好说了,反正小编自己的习惯就是哪怕内存容量很多,但是看到Win11加载非当前使用的程序后台就不爽,能关的还是去清理掉,也不只是系统程序,很多第三方软件即便没有在使用中也会加载一些进程或者服务在后台,实在看不过去。
- 1经典IP团战续作重燃亚丁战火 《天堂2:盟约》今日全平台正式上线
- 2预约已开启!韩国武侠MMORPG《血风》定档7月14日公测
- 3《天堂2:盟约》职业该怎么选?零氪微氪重氪对应职业全讲解
- 4《第九封印:无尽召唤》正式开启公测 主打骑乘战斗与幻兽养成
- 5一刀未剪展现全新江湖!《逆水寒:新世界》前15分钟完整实机演示
- 6《天下贰老友服》我们想给所有天下贰玩家一个回归的理由
- 7曾火爆全网的老牌武侠大变样!卸下包袱之后,如今反倒更受欢迎
- 8《天使之恋Online 国际版》今日正式上线 支持实时翻译系统
- 9《九牧之野》官方PC互通版已上线 | 多端互通礼可领400金锭
- 10腾讯大砍海外游戏投资 《艾尔登法环》开发商排除在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