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是中国游戏产业飞速发展的一年,凭借年73.5%的增长速度,已经成为我国六大支柱产业之一。为了使国内外的游戏开发商、运营商、投资商等企业和机构更充分的了解中国游戏产业,ChinaJoy组委会在成功举办五届后,将继续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中国**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的官员仍将在论坛向国内外游戏开发商、运营商、投资商介绍中国**对游戏产业的政策;国内外著名的投资商和国内成功的开发商、运营商也将在论坛上向听众介绍宝贵经验的同时与大家进行交流。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已经是目前为止中国国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最具影响力、级别最高的国际性论坛,在国际数码互动领域也是倍受关注的官方论坛。

时间:2008年7月16日
地点:上海浦东东锦江索菲特大酒店锦祥礼堂

高峰论坛议题:

网游虚拟经济对现实生活的影响以及对其调整中国
网游企业如何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参与国际市场
探讨网络游戏的新型盈利模式(针对风险投资公司)
互动娱乐与严肃教育的整合与发展(即严肃类游戏探讨)
游戏代工与自主创作的并行发展探讨
电子竞技市场怎样正规化、规模化发展
如何调动产业链每个环节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需要20个“动漫之都”吗?
中国游戏开发产业在次世代主机开发中的机遇和挑战
放宽对小型游戏开发组织团体的技术经济的扶持,**提供良好的产业环境

熊晓鸽、王峰、陈晓薇、徐太健、Andrew Flavell、禤文浩、史玉柱、求伯君、庄利旻、FRANK PEARCE、陈一舟、池宇峰、王子杰、孟宪明、Yannick Theler、伍国梁、丁磊、刘炽平、陈天桥

陈天桥:盛大不想一家独大搞垄断
陈天桥高姿态 称盛大不想一家独大搞垄断
·是百花齐放而不是恶性竞争。只要是原创的企业,他们一定是互补,不是替代和竞争的
·网游不但不应是互联网行业当中非主流的运营,相反应是将来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主流!
·别人不理解不是因为我们走在错误的道路上,而是因为我们太超前了。
·游戏是聪明人的游戏,不要把我们的智慧用在恶性竞争相互诋毁上。
·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我们一定会是赢家。[详细演讲内容] [视频]
史玉柱:巨人不碰未成年人市场
史玉柱:巨人不碰未成年人市场

·预感免费模式带来的行业高速增长期即将过去
·大概我们的未成年人是千分之五到千分之六。
·希望**部门除了帮我们呼吁一下,再多搞一些立法把我们公司的形象给扳过来。
·好游戏都让人流连忘返,若再加上未成年人的家庭不够温暖,这两个放在一起就是灾难
·在国家还没有实施防沉迷的时候我们老早就执行了。[详细演讲内容] [视频]


丁磊:呼吁同行对作品负责 要传达价值观
丁磊:呼吁同行对作品负责 要传达价值观

·老板们,要对自己的作品负责,要对中国的少年成长多一分心思思考。
·厂商有责任去改善我们的局面,重新建立网络游戏作品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和价值观。
·在懂得怎么用游戏挣钱的同时,也考虑一下我们怎么样赋予游戏更多向上的价值。
·技术和资金具备的情况下,是拍功夫熊猫呢?还是拍赤壁?[详细演讲内容] [视频]


陈晓薇:网游商要有社会责任感
陈晓薇:网游商要有社会责任感

·强烈的责任感就是摒弃不良竞争,营造一个良好的行业发展的环境。
·企业对于社会对玩家的责任感是第一位的。
·作为T3的股东,我们愿意共同打造一个成功的劲舞团和劲舞团续作。
[详细演讲内容] [视频]


池宇峰:完美时空坚决不搞窝里斗
池宇峰:完美时空坚决不搞窝里斗

·中国的文化未来必将成为全球人类的精神食粮,否则的话,他们的精神食量不够吃的。
·一个游戏可能你出口只出了一点,它可能赚到的钱比国内的还多。
·我们招了几个老外,别的不干,天天在那里交流。
·完美世界号称有五大国际创新,后来每一款游戏都有非常多的创新。
·我们保证绝对不损害其他企业的利益,我们一定不窝里斗。[详细演讲内容] [视频]


求伯君:行业风气浮躁 恶性竞争炒作严重
求伯君:行业风气浮躁 恶性竞争炒作严重

·我们这个行业,有一种非常强烈的浮躁的风气。
·看到少林寺的武功想学,看到武当派的功夫很厉害也想学,看到别的门派又想学,到最后一定是会走火入魔的。
·为了游戏而做游戏,而不是为了赚钱而做游戏。
[详细演讲内容] [视频]


孟宪明:中视网元为什么要坚持做单机
孟宪明:中视网元为什么要坚持做单机

·去年我说了一句话,谁要想做单机谁来找我投资,结果我等了一年一个都没有。
·你连单机都做不好你有什么资格去做网游呢?
·我们是做电视台的,做电视台的一定有很多的频道,单机是我们重要的组成部分。
·游戏产业需要的是什么?需要的是耐心。
·我们都能把单机游戏做好,还有什么是中视网元做不好的呢?[详细演讲内容] [视频]


王峰:中国缺少静下心好好做游戏的公司
王峰:中国缺少静下心好好做游戏的公司

·希望明年参加CJ的时候,我的发言有机会被邀请在上午出席。
·投资人很看好我们管理团队,找我要给钱的投资人数不胜数。
·耐得住寂寞,尽量少接受媒体采访。靠媒体是吹不出一家上市公司的。
·中国市场上还是缺少静下心来好好做产品的公司。
·我们坚决不要那种做游戏不玩游戏的设计人员。[详细演讲内容] [视频]


久游王子杰:要将4000万玩家移植到社区
暴雪副总:希望能在中国培养出世界级选手
千橡互动陈一舟:社区网游化的趋势
禤文浩:国内市场大局已定 机会在海外
王子杰 FRANK PEARCE 陈一舟 禤文浩
[演讲内容] [视频] [演讲内容] [演讲内容] [演讲内容] [视频]
刘炽平:你做游戏我来卖 腾讯做的是平台
伍国樑:多平台发展是掌握未来的关键
熊晓鸽:为什么老总不谈产品谈社会责任
EA亚洲区总裁庄利旻在chinajoy上的发言
刘炽平 伍国梁 熊晓鸽 庄利旻
[演讲内容] [视频] [演讲内容] [视频] [演讲内容] [视频] [演讲内容]
微软游戏亚洲总经理Andrew Flavell
 
Andrew Flavell Yannick Theler 徐太健  
[演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