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11亿美元出售美国总部大楼 回租3年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今天宣布,该公司已与一组投资者达成协议,以11亿美元出售位于纽约的美国总部大楼,并同意回租作为其未来3年美国总部所在地。

索尼美国总部大楼
索尼解释称,其美国总部大楼的出售是“为未来增长加强财务基础和商业竞争性”一系列计划的一部分,并同时旨在平衡现金流。在偿还完相关财产的债务后,索尼预计此次出售交易的净现金收益为7.7亿美元,这将使得该公司的运营利润达到6.85亿美元。
索尼称,考虑到这笔交易收益以及其它可能影响预期的因素,他们“正在重新评估截至今年3月31日本财年的合并财务业绩预期”。
不过该交易并未导致索尼美国运营部门无处可归,通过回租,索尼美国总部未来3年将继续留在这座位于麦迪逊大道550号的索尼大楼。在该大楼办公的索尼美国业务包含索尼音乐娱乐公司、索尼/ATV音乐出版公司以及索尼影视娱乐公司。
索尼预计该出售交易将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索尼在2002年买下这座37层的摩天大楼,它是由美国知名建筑师菲利普·***(Philip Johnson)设计,竣工于1984年,此前名为AT&T大楼。
此外,传闻称索尼还将以15亿美元出售东京办公大楼。索尼近期状况不佳,在CEO平井一夫(Kazuo Hirai)的领导下,该公司宣布了一系列成本削减举措。
索尼在去年10月宣布裁员2000人,并关闭位于日本的一家镜头工厂。该举措属于索尼在去年4月宣布的750亿日元(约合9.45亿美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索尼当时表示,将在全球裁员1万人,其中3000人至4000人是日本员工。
在经过大幅重组后,索尼在第二财季实现了小幅运营盈利。索尼第二财季营收为1.604万亿日元(约合200亿美元),运营利润为303亿日元(约合3.88亿美元),但净亏损155亿日元(约合1.98亿美元)。
索尼在今年的国际电子消费展(CES)上令人印象深刻。该公司在CES上宣布了最新旗舰智能机Xperia Z。它搭载5英寸1920x1080像素显示屏,采用高通Snapdragon平台1.5 GHz S4 Pro处理器,配备1300万像素摄像头。该智能机备受移动发烧友和媒体的好评。
和任天堂一样,索尼传统主机和掌机业务陷入困境,传闻称索尼将在一个月内整合主机和掌机部门。索尼将继续拓展移动内容,其PlayStation Mobile SDK套件将于11月告别Beta测试,初期向9个国家的开发者推出。
来源:QQ
- 1《激战》正版CCG全球首曝,国服率先开预约,双轴构筑玩出新花样
- 2终于来了!本月最色网游MMO《缔造者放逐之地》 实机试玩
- 3前完美 VS 前网易?《诡秘之主》两款游戏争夺唯一性,玩法有何区别?
- 46月停运游戏盘点!25年老资历都扛不住?腾讯投的项目仅活了400天?
- 5《失控进化》今日开启压力测试 定档7月9日多端同步上线
- 6《绝地求生》开发商再推新作!《Project ZETA》6月25日开启全球测试
- 7《逆水寒:新世界》养成系统迎来“纯爽局”级颠覆改革
- 8《诛仙世界》跨服自由混战来袭,坦克大加强,噩梦本彻底成历史
- 9《激战》IP三线齐发:手游、端游、卡牌,ArenaNet在下一盘什么棋?
- 10《三角洲行动》清雨毁号风波后续:涉事主播发声,称网传内容多经篡改编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