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2感恩会

大话2:端游不会圈钱 手游继承经典玩法

西安    2015-04-23 评论:0 官网

采访要点速览

  • 同名手游玩法偏重度,包括帮战、五环、修罗等一系列端游经典玩法都会在手游中优化还原。
  • 手游将在年内上线,首次测试将是删档测试。
  • 免费版和经典版之间的玩法不会是简单的移植,会根据两个版本不同的玩家需求制作不同玩法。
  • 绝对不会在游戏中做一些刻意圈钱的活动。
  • 会利用“大话2”IP做更多延伸,网剧、微电影都会有。

【17173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4月23日大话2感恩会在古都西安举行,现场除公布经典版和免费版最新资料片外,官方还放出了大话2同名手游这一重磅炸弹。17173记者随后对网易游戏市场高级总监向浪进行了专访,带来关于手游、端游、IP计划等最新消息。


大话2CG“月光爱人”完整版,看完整个人都落泪了

大话2同名手游:玩法偏重度 下半年首次删档测试

首先要明确的是,大话2同名手游类似梦话2同名手游,在玩法上都是偏重度的游戏。向浪表示包括帮战、五环、修罗等一系列端游经典玩法都会在手游中优化还原

“这款手游首先要满足端游老玩家的需求,让他们可以在碎片时间中也能玩到大话2,所以我们会优先还原游戏中受玩家好评的玩法。”向浪说。重度玩法并不意味一刷就停不下来,向浪表示在还原经典玩法基础上,项目组会进行一定减法,不会让玩家玩的很累

手游的一个重大创新就是使用3.5头身(即身长约等于3.5个头部长度)的Q版角色,而非直接使用端游角色。向浪称这中设定让手游更“青春”,也符合游戏的基调,对新玩家更有吸引力。

据悉,大话2同名手游将在下半年开测,首次测试将是删档测试

网易高级市场总监向浪
网易高级市场总监向浪

大话2端游:不做简单的玩法移植 不会去做刻意圈钱活动

在感恩会上,经典版和免费版都宣布将进行大量更新,但二者更新内容不尽相同,未来会考虑直接进行玩法移植吗?比如把经典版本次增加的召唤兽PK玩法加入免费版中?

答案是否定的,向浪表示“从现在情况来看,玩经典版的多是大话的老玩家,他们的平均游戏年龄是7年半。而免费版更多的是新玩家,更加青春、新潮。所以在玩法上我们并不是简单进行移植,要针对两类玩家的不同的需求进行开发。”

有玩家曾担心大话2系列会推出一些圈钱的活动,向浪表示玩家无需有这样的担心,大话2系列不肯能去做进行这样的活动,游戏的增值内容都由玩家自己去选择是否需要

向浪和嘉宾讨论“大话2”IP拓展计划.JPG

“大话2”IP:网剧、微电影都要做 但不会像梦幻那样做成“迪斯尼”

在感恩会现场,官方放出了CG“月光爱人”完整版,并请来林心如工作室总经理谭君平等一系列加班。这似乎都在意味“大话2”IP将着力与影视、动漫方面的拓展。

17173记者从向浪处了解到,目前“大话2”IP已经做了CG动画、小说等一系列延伸,在未来真人网剧、微电影都是会发展的方向,向浪表示,这样IP拓展并不是拘泥于真人影视或其他某种形式,重要的是现在大话2的玩家想看到什么,他们就考虑做什么。

比如现场的CG动画,虽然投资巨大,耗时一年只为了这短短4分钟,但如果玩家希望,未来还会继续考虑。

那“大话2”会像“梦幻”IP那样做成类似一个“迪斯尼”的模式吗?(即包括游戏、动漫影视、周边等的庞大IP体系)向浪认为,会考虑这样的IP模式,但不会是迪斯尼“迪斯尼这样的风格和梦幻更符合,而大话2包括角色、游戏会更传统(有历史感)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