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石器宠物的成长
大家好,我是一个石器玩家。最早从1.0就开始玩了,但是后来因为高考才不得不放弃石器好长一段
时间,开了2.0以后才回来。
我应该算是半个老玩家了吧,今天我就来谈一谈宠物的成长问题。
在1.0和1.82时期,由于那时的主流宠物较少,大都停留在奇宝,人龙,暴暴,虎之类的,而且当时
1.0的时候,大家还普遍不习惯计算宠物的成长率,所以那时都是看宠物的1级3围,大家认为1级好的宠
就好。这种想法在后来成长率计算开始普及后,逐渐被否定。但是我发现,极品宠物大部分1级3围就是
很不错的,所以可以这么说,1级3围不错的宠,未必就是极品宠,但是极品宠绝大部分都是1级3围就不
错的。这一点在现在的3.0开始变得明显,不少高手又开始关注起宠物1级的3围,或许这也是某种意义上
的回归吧!
关于宠物的成长。有的人说,宠物的成长是完全已经被华义定死的了,后天的饲养完全对它不起作
用。也有的说,后天的饲养决定了宠物的成长。我觉得这两种看法都是不正确的。宠物的成长的一个大
概范围是在宠物1级的时候就决定的了。是一个可以浮动的范围。但是后天人为的饲养却可以对它产生一
定的影响,或好,或坏,但是不会影响很大。不可能1个成长4.6的可以被你养到5.0,被你养到4.8几就算
是很成功了。所以后天的饲养还是有一定的重要性的。
怎样练宠。目前大家有这几种看法,决定宠物成长是否好。
1.满血升级
2.人宠合击率
3.前几级用肉补
4.宠物是否被骑乘
5.宠物死亡次数
6.1级3围
据我个人长期的观察,我觉得上述几点中,4和5的确对宠物成长有影响。
第1个满血升级,玩家们长期的实践告诉我们不会对成长产生大的影响。它的影响是细微的,有时甚
至是没有的。我以前曾做过试验,把90级的复制宠,分别采取满血和不管是否满血的饲养方法,结果到
了120级3围中血只相差2点,3围除敏差1点外,其他的相同。
第2个人宠合击率,个人认为纯属无稽之谈。所以再此不加评论。
第3个多宠物的成长有一定影响,但并不大,我的一只机品蓝暴4.85就是这样练到30级的,但是是不
是由于喂肉的效果就不得而知。(此蓝暴1级3围是极品)
第4个我发现对于宠物的血成长有极大的影响,对3围则影响不大。由于我的人物是骑红虎的,因此
我用红虎做试验,发现他们的血普遍不好,有的甚至很低,特别是骑乘的时候升级未满血。有几只3围很
不错的虎竟然血成长只有8。5几!!最高的没有超过9。放出来养的话,情况要好得多。不知道大家有没
有类似的经历。当然也有极少数极品对此无影响。(此测试只针对虎系骑宠,暴暴类并未测试)所以我
的意见是,要想练出一只极品的骑宠,除了1级3围要机品外最好是把它放出来练。
第5个不用说,对成长有极大的影响,宠物50级以前如果死过的多次话,成长几乎肯定会变化,以降
为多,也有少数不降反升的。所以大家练好宠的时候,尽量不要死,这样才能保证成长。但是有实例。
某些宠被狂飞,成长反而升了。的确,是有这样的情况。但这些几乎都是垃圾宠。所以大家手上有些垃
圾宠的话,别扔掉,不去管它,自己练,或许会有惊喜。
第6个,决定了宠物的成长,非常重要。1级3围不好是不可能出极品的。
宠物的成长是一个可以浮动的数值,而它30段以前是不断在变化着的。在某一个时期,(如宠物的30-50
级之间),就会成型。而决定宠物一段时期的成长的取决于你的当时的运气(注,是现实中的运气,不
是那个老太婆),如果能在运气好的时候将宠物的成长定型,那么宠物就将成为极品。那怎样知道现阶
段自己在宠物成长方面的运气如何呢?
就是 “跳升”宠物。如果跳出来的成长很好,那么恭喜你,快抓紧时间,把宠物练到50级,马上定型
。如果现阶段不练,宠物10几级的时候以为成长已经固定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过一点时间,你就
会发现宠物成长下降了。常常有玩家说跳升会影响成长之类的,其实不是这样,影响成长的不是跳升本
身,而是你的运气。而跳升只是把这个运气,在某一特定的时间,显示出来而已。所以,如果跳升出来
,不好的话,不如放一段时间,或者干脆不练。
最后总结一句话,极品宠的条件是
1.1级3围要好
2.尽量在成长未定型的时候不要骑着练(100多了就无所谓了)
3.满血升级(非必要)
4.成长未定型前不能死(非常重要)
5.30级以前喂肉(有待进一步观察)(非必要)
如果没有那么充分的时间的话,可以采用跳升筛选法。但是跳升可能会对血的成长产生一定影响,得
失就要看大家自己权衡了。
这就是我个人对练宠的一点想法,可能有不对的地方,大家可以和我交流,但是不要骂人哦。小女子
在这里谢谢大家了。
我是新浪1的蓝色の守护,我的家族是北极,我很爱我的家族,还要感谢我的前老公――小白脸无敌
版,他给了我很好的照顾。大家可以来找我玩,最好是一个服务器的。我的qq是10133583
本文言论只代表发稿个人观点,17173.com提供参考!
时间,开了2.0以后才回来。
我应该算是半个老玩家了吧,今天我就来谈一谈宠物的成长问题。
在1.0和1.82时期,由于那时的主流宠物较少,大都停留在奇宝,人龙,暴暴,虎之类的,而且当时
1.0的时候,大家还普遍不习惯计算宠物的成长率,所以那时都是看宠物的1级3围,大家认为1级好的宠
就好。这种想法在后来成长率计算开始普及后,逐渐被否定。但是我发现,极品宠物大部分1级3围就是
很不错的,所以可以这么说,1级3围不错的宠,未必就是极品宠,但是极品宠绝大部分都是1级3围就不
错的。这一点在现在的3.0开始变得明显,不少高手又开始关注起宠物1级的3围,或许这也是某种意义上
的回归吧!
关于宠物的成长。有的人说,宠物的成长是完全已经被华义定死的了,后天的饲养完全对它不起作
用。也有的说,后天的饲养决定了宠物的成长。我觉得这两种看法都是不正确的。宠物的成长的一个大
概范围是在宠物1级的时候就决定的了。是一个可以浮动的范围。但是后天人为的饲养却可以对它产生一
定的影响,或好,或坏,但是不会影响很大。不可能1个成长4.6的可以被你养到5.0,被你养到4.8几就算
是很成功了。所以后天的饲养还是有一定的重要性的。
怎样练宠。目前大家有这几种看法,决定宠物成长是否好。
1.满血升级
2.人宠合击率
3.前几级用肉补
4.宠物是否被骑乘
5.宠物死亡次数
6.1级3围
据我个人长期的观察,我觉得上述几点中,4和5的确对宠物成长有影响。
第1个满血升级,玩家们长期的实践告诉我们不会对成长产生大的影响。它的影响是细微的,有时甚
至是没有的。我以前曾做过试验,把90级的复制宠,分别采取满血和不管是否满血的饲养方法,结果到
了120级3围中血只相差2点,3围除敏差1点外,其他的相同。
第2个人宠合击率,个人认为纯属无稽之谈。所以再此不加评论。
第3个多宠物的成长有一定影响,但并不大,我的一只机品蓝暴4.85就是这样练到30级的,但是是不
是由于喂肉的效果就不得而知。(此蓝暴1级3围是极品)
第4个我发现对于宠物的血成长有极大的影响,对3围则影响不大。由于我的人物是骑红虎的,因此
我用红虎做试验,发现他们的血普遍不好,有的甚至很低,特别是骑乘的时候升级未满血。有几只3围很
不错的虎竟然血成长只有8。5几!!最高的没有超过9。放出来养的话,情况要好得多。不知道大家有没
有类似的经历。当然也有极少数极品对此无影响。(此测试只针对虎系骑宠,暴暴类并未测试)所以我
的意见是,要想练出一只极品的骑宠,除了1级3围要机品外最好是把它放出来练。
第5个不用说,对成长有极大的影响,宠物50级以前如果死过的多次话,成长几乎肯定会变化,以降
为多,也有少数不降反升的。所以大家练好宠的时候,尽量不要死,这样才能保证成长。但是有实例。
某些宠被狂飞,成长反而升了。的确,是有这样的情况。但这些几乎都是垃圾宠。所以大家手上有些垃
圾宠的话,别扔掉,不去管它,自己练,或许会有惊喜。
第6个,决定了宠物的成长,非常重要。1级3围不好是不可能出极品的。
宠物的成长是一个可以浮动的数值,而它30段以前是不断在变化着的。在某一个时期,(如宠物的30-50
级之间),就会成型。而决定宠物一段时期的成长的取决于你的当时的运气(注,是现实中的运气,不
是那个老太婆),如果能在运气好的时候将宠物的成长定型,那么宠物就将成为极品。那怎样知道现阶
段自己在宠物成长方面的运气如何呢?
就是 “跳升”宠物。如果跳出来的成长很好,那么恭喜你,快抓紧时间,把宠物练到50级,马上定型
。如果现阶段不练,宠物10几级的时候以为成长已经固定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过一点时间,你就
会发现宠物成长下降了。常常有玩家说跳升会影响成长之类的,其实不是这样,影响成长的不是跳升本
身,而是你的运气。而跳升只是把这个运气,在某一特定的时间,显示出来而已。所以,如果跳升出来
,不好的话,不如放一段时间,或者干脆不练。
最后总结一句话,极品宠的条件是
1.1级3围要好
2.尽量在成长未定型的时候不要骑着练(100多了就无所谓了)
3.满血升级(非必要)
4.成长未定型前不能死(非常重要)
5.30级以前喂肉(有待进一步观察)(非必要)
如果没有那么充分的时间的话,可以采用跳升筛选法。但是跳升可能会对血的成长产生一定影响,得
失就要看大家自己权衡了。
这就是我个人对练宠的一点想法,可能有不对的地方,大家可以和我交流,但是不要骂人哦。小女子
在这里谢谢大家了。
我是新浪1的蓝色の守护,我的家族是北极,我很爱我的家族,还要感谢我的前老公――小白脸无敌
版,他给了我很好的照顾。大家可以来找我玩,最好是一个服务器的。我的qq是10133583
本文言论只代表发稿个人观点,17173.com提供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