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好晚上回来看到一篇名为《刷冠军赛热衷于带班车?真的吗?》的文章,看完后就我个人而言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
首先很感谢“加速”作者对我的文章有不同的看法,也说出了一些事实。如其他玩家都跑的话,确实是增加NPC的攻击,为此而导致浪费了不少的时间。“加速”作者玩冠军赛要的是效率,一些班车不听话,真的是很令人头疼,这点我承认作者的观点。但如果只有班车跑而你开主流车的话,本人认为影响的不大,因为卡NPC时除了水弹和必杀,其他就不必太担心,当然你要一开始就要贴边、抓地成功,拉大与NPC的距离,不然的话你就要防NPC的自爆了。这都需要一定的技术和经验,对于那些经常玩道具的朋友应该知道,道具高手的话不用金山也可以赢。我试过带三个班车一起跑,但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到我,我该怎么跑还是怎么跑得,一样是赢啊!如果作者觉得是班车影响了你的发挥的话,我想是否要练一练呢?
其次作者所说的金山卡不住,我想是有很多原因的,或网咯问题,或系统问题等。但我不觉得是队友跑了吃了道具去攻击NPC所造成的,相反当NPC去攻击开卡者而其他跑友并没有受到NPC的攻击,你赢或者其他队友赢还不是一样吗?我曾经连续几局都被NPC打,而其他队友并未被攻击,赛后我就问他们是否被打,他们都说没被打,从而一样的赢了。当然我被打了会立刻回复告诉他们,让他们心里有准备,而他们也会尽力去跑,这样不是比下线再上线更好吗?开卡者被攻击而其他跑友不被攻击,这是我跑了多次的经验,当然这不是绝对的。
以下是针对“加速”作者的几个观点所提出的一些异议:
一、作者觉得班车说“加油,再来过!!!”是在拍马屁的话,我认为不然。输谁没试过,做人就要输得起放得下。如果输了就去埋怨队友,说队友拖累了你,我觉得是否先从自身上看看有没有做好呢?当你输了,不是更需要别人的鼓励吗,难道说要别人在你火上加油,嘴上风凉话吗?游戏就应该快乐地玩,大家互勉共进才是真的好。
二、我不知道作者是赞同还是反对那些想不劳而获的玩家,他们当然知道开卡者能更容易地带他们冠军之路,但这就能否要开卡者个个加他们为好友?我也知道似乎每隔两局系统都会提掉一些人,那是TC想让每个玩家都机会在一起,也正如我想的一样,每个人都应该有机会得冠军。如果局局都那几个冠军,游戏似乎就失去平衡了。所以我一般不加也不提,隔几局系统帮换人,让其他玩家也有机会冠军。这其中也正如我上文所说的,遇到班车我更愿意留下,遇到那些已满一百胜的就叫他们让下其他人,当然不会反感有装备的玩家,因为我觉得有很好的装备的玩家即使不用我带也比班车更容易得冠军。
三、作者觉得弱势群体就区别于穷与富,有钱与没钱等,我觉得这是局部化的、绝对化的。“弱势”是相对而言的,弱势群体,也叫社会脆弱群体、社会弱者群体,在英文中称social vulnerable groups,它主要是一个用来分析现代社会经济利益和社会权力分配不公平、社会结构不协调、不合理的概念。正如我所说班车如同跑跑里的“弱势”群体一样,班车一族没有好的装备,在赛场上似乎注定了就是被有装备的玩家所“压制”,相对与有主流车一族来说,难道他们不是呈现出一种“弱势”吗?作者误以为能玩得起网游就有钱的,其实有很多是在上学的学子,他们并没有太多的零花钱,买不了好的装备,是不能与现实中混合一提的。诚然山区的很多小朋友没见过电脑,他们是现实社会的弱势群体,但并不是跑跑的“弱势”群体。至于开主流车的玩家,我并没有说是资产阶级,他们相对于班车来说难道不是属于“强势”群体吗?
四、一些班车或许做出了让人气愤的事,但作者不必一竹竿打沉一条船。如果碰上班车这样那样的,何不一笑而过,游戏开心就好。
最后,纵观“加速”作者的这篇文章,似乎都体现出班车不应该带,不值得带。当然我从来不要求别人怎么怎么玩,别人喜欢怎么样玩是他自己的自由。我相信有很多玩家都不愿意与班车一队,怕班车拖累自己的成绩或输赢等。但不管怎么样,我们是否想过,我们刚接触跑跑的也是用班车的吧,相信很少说一接触跑跑花RMB买好车的!记得我刚开始跑跑的时候也是用班车跑了很长一段时间,那时经常是输,也曾经一度想放弃跑跑。但自从遇到一个大哥哥开主流车和他一队,他很厉害似乎经常都第一,而我开着班车老是不能完成。他并没有嫌弃我,带着我跑,我很开心,赛后我就加了他好友,问他为什么肯带我,到现在我清楚地记得那一句让我感动一生的话,“我也是从班车走过来的!”之后我们成了好朋友,他教我跑车的技巧等,逐渐我发现我喜欢上了跑跑,于是给自己买了主流车,也开始我的跑跑人生路。我相信只有当你爱上这游戏时才肯花钱投入,才会继续玩下去。在跑跑里为什么不能更多关注一下班车呢,或许我们给他们多一点帮助,带他一带,让他们觉得跑跑里还有他们值得留下,继续玩下去的理由。在跑跑人气日益低下的时候,班车的加入不是更好吗?所以,我还是那句话,不管冠军,竞速赛我都愿意带班车,顺手拈来一句佛语: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注: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如有得罪敬请原谅!!!我发现有人喜欢盗用别人的文章,真是可恶之极,这是豆豆的原著,请大家谨记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