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 > 新闻中心 > EVE OL > 组图:17173带您走近地球最北的首都

组图:17173带您走近地球最北的首都

2006-07-06 12:22:01 神评论

【17173记者 发自冰岛】

    2006年7月4日,17173记者一行终于踏上了前往冰岛的旅途。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两点,巨大的波音747客机腾空而起,载着我们飞向德国的法兰克福——我们并不是去德国看世界杯,而是由法兰克福中转前往EVE开发公司的所在地:冰岛的首都,雷克雅未克。

位于北纬64°09’的雷克雅未克,是世界上最北的首都。雷克雅未克,冰岛语意为“冒烟的城市”。传说公元9世纪人们来此定居时,远远就看到岸上升起袅袅“白烟”,便误把温泉里蒸腾的水气认作烟雾,雷克雅未克之名由此而来。虽然名字是“冒烟的城市”但雷克雅未克却以无污染而著名于世,冰岛人早在1928年,就在雷克雅未克建起了地热供热系统。后经过不断钻探、扩建,已在全市铺设了370英里长的热水管道,为全市居民提供热水和暖气。这些能源每年可节约开支几十亿冰岛克朗。由于地热能为城市的工业提供能源,因此人们在这里看不到其它城市常见的锅炉和烟囱。雷克雅未克天空蔚蓝,市容整洁几乎没有污染,故有“无烟城市”之称。(专题报道:17173“冰岛大冒险”)

经过1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当地时间7月5日00:30(北京时间7月5日8:30分),我们终于踏上了雷克雅未克的土地。


在冰岛的上空 点击进入冰岛图片连载

下一页:冰岛街景


恶狠狠地补了一觉之后(雷克雅未克与北京有8个小时的时差),我们终于有精力好好看看这个美丽的城市,当地时间7月5日中午,我们出外去用在冰岛的第一顿午餐。由于这里地处北极圈附近,中午气温也仅在10℃左右,感觉非常凉爽。天空中还偶尔飘着毛毛细雨,还不时有漂亮的海鸟飞过,停在附近的房子上,一点也不介意我们将手中的镜头对准它们。我们点了一份烧鱼套餐,折合人民币200元左右——北欧的高消费水平果然名不虚传。(PS:冰岛的mm大部分很漂亮,金色的头发,特别是一对像海一样蓝色的眼睛)


广场的餐厅


广场上的海鸟



吃完午餐,我们来到了本次冰岛之行的主要目的地,EVE的开发公司CCP的办公地点。CCP公司装修并不豪华,但员工的工作硬件很好,每个员工都是20寸的DELL液晶显示器,cool~!公司为所有员工提供午餐,还包括品种丰富的自助咖啡等饮料。让人意外的是,在CCP的CEO Petursson先生办公室里的墙上,有一幅中国地图(图)。明天采访中要去问一下,为什么会放这个中国地图(难道是EVE的中国战略铺设显示图么-_-!)。在CCP的一个市场部MM的带领下,我们参观完CCP公司环境,随后和CCP的市场总监Magnus聊了一会。


CCP公司CEO的办公室,墙上有中国地图


CCP市场总监Magnus先生

这位2004年2月加入CCP,并迅速成为公司领导的中年人,是促成与中**通合作主要联系人之一。Magnus很乐意地接受了17173记者的访谈。

    17173:您当初为何选择加入CCP公司?
    Magnus:我十分看好CCP的前景,公司中的工作氛围良好,团队之间容易沟通,这些都是一个团队成功所必须具备的因素。


    17173:请您谈谈欧洲EVE玩家跟中国玩家之间的区别。
    Magnus:EVE我们在欧洲运营了三年,人数是慢慢增加起来的,玩家群体稳固,玩家具有社区化特性,在游戏中分工明确,具有十分明显的社会性质;而在中国运营一开始就有很多玩家加入,当然时间还很短,我们还没办法总结出中国玩家的所有特性,具体情况要看以后,我们也会考虑针对中国的情况对游戏进行补充。


    17173:您如何看待EVE在中国的运营情况
    Magnus:CCP虽然自己不参与中国运营,但CCP里每一个人都很重视EVE在中国的运营情况,如同中**通重视EVE一样。重视玩家,与玩家沟通,接受一些玩家提出的建议并修改。










17173:您如何看待EVE及游戏时间
   Magnus:EVE的特点总结起来就是一个“耐玩”,这是个越玩越有意思的游戏,玩EVE能让玩家学习到贸易、管理团队等方面的东西。

结束了第一天对CCP的采访之后,当地时间6点,我们来到酒店不远的一个休闲餐厅用晚餐,楼下是餐厅,楼上有两个看电视的大厅,方便球迷看世界杯。在楼下用餐时,看到上楼看球的人不断增多,但语言不通分不清他们是哪国的球迷,也不知道他们支持哪个队。饭后来到楼上,球赛已开始,在葡萄牙队员射门不进的失望声中发现现场葡萄牙的球迷占了大多数,但上半场法国队1:0领先时,法国球迷开始欢呼,集体唱着胜利之歌(就是那个 A Li A Li A Li~~)。在这里,我们深刻感受到欧洲球迷看球时的氛围,有点身在球场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在中国是很难体会到的。

比赛结束走出餐厅,天还是蒙蒙亮,看一下时间,已经是晚上21:00了。由于冰岛接近北极圈,这里的极昼现象对于当地人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而我们,只好在明亮的夜晚中入睡,结束我们冰岛第一天的行程。


晚上九点时的冰岛

支持键盘 ← 和 → 分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