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土豪的任性游戏俱乐部

游戏是一块试金石,考验自己,也在考验团队。

-- 印象之中 意料之外 --

人物档案

林辉,30岁,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
转学、留洋、休学,不快乐的童年让他性格内向。
因为游戏让他变得合群,如今成立游戏工作室。
努力创业,做自己人生的掌控者。

本期人物来自

他的故事

  辉不喜欢别人给他贴上富二代的标签,但他确实可以称为富二代。父母做船舶配件生意,有一家规模400人的公司。林辉是独子,从小衣食无忧的他并不快乐,父母在外地做生意而来回奔波,每年回家不超过3次,缺少沟通交流,与父母聚少离多的童年让他更加叛逆……


这是我们此次的采访的主人翁:林辉

【被安排的生活,童年的叛逆想得到更多关注】

  林辉从小就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父母每个月都会给他打一大笔钱,凡是他想要买的东西都能理所当然的得到,这也导致林辉的个性自我。

  "林辉在上学的时候经常和同学起冲突,是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老师打电话给家长也没什么效果,父母出于愧疚并没有责备他,只是在电话里叮嘱他好好与同学相处。林辉说: “其实我更希望他们(父母)能放下工作,回来教训我,除了钱他们什么都没有给我。”


林辉在自己家里唱歌

  同学们怕他,而林辉也不愿意和他们接触,所以经常旷课在家看电影、打游戏。高中结束后,林辉被送去澳大利亚留学。异国他乡,林辉惹事的“本领”完全收敛了。“在国外语言不通,而且都有一个个圈子,如果不能融入他们,没人受得了,连吃饭都成问题。”林辉尴尬的笑了笑,大学的几年留学经历让他在为人处世上改变很多。

  出国留学的第3年还没结束,林辉休学回家,他觉得再读下去也没什么意思,自己也不是靠那张文凭找工作,所以就提前回来了。父母渐渐上了年纪,希望他能按照他们安排好的路走,在公司当个管理,稳定、没有风险,等他们退休后好接手公司。但林辉并不愿意:“哪有那么便宜的事,小时候就没管我,长大后又想安排我的生活。

【因为兴趣,建立游戏俱乐部】

  回国后林辉自己创业,一开始他在和朋友合伙开了家餐厅,前前后后装修就花了上百万,然而生意不好,开了一年就盘了出去,好在及时止损,没有亏太多。

  随后的几年里林辉和朋友陆续做了些其他生意,但都没有什么起色。创业的连续失败,到底还是给了林辉不小的打击,他决定停下来考虑下,解决好问题后再出发。


发泄郁闷的情绪时候,林辉会选择游泳

  “我以前对目标设定的不够明确,我所拥有的团队战斗力不足是我失败的主要原因,到底是太年轻,心智不够坚定,没有调研清楚就折腾,现在回想起来,那些失败的是注定的。”林辉对自己这这些年的失败做了一个总结。


远眺、反思,林辉在想自己哪里错了

  那你怎么会想着开游戏工作室(俱乐部)呢?我们将创业的话题转移到当下林辉所开的工作室。

  “我准备给自己一年时间,用游戏来培养团队凝聚力,我以前玩过《蜀门》,这游戏很需要团队协作,所以就从这游戏开始。”以游戏突破口,林辉的回答很让我们意外。

  林辉还向我们解释工作室的工作内容:“我开游戏工作室不是为刷金,而是为了打造有凝聚力的团队,通过团队协作拿下服务器里所有的帮战、城战。”

  林辉很早以前就是《蜀门》玩家,现在工作室的成员好几个都是之前帮会里的朋友,之所以会开《蜀门手游》工作室来锻炼团队也正是因为这个。


游戏工作室

  林辉会记录团队每个人的性格和特长,例如有人擅长人际交流,他就安排他当带队的小组长,去吸纳新鲜的血液;细心的人就负责记录每次城战的出席情况、个人贡献;有游戏技术、对游戏研究透彻的就当作技术指导,安排战术……

【五湖四海的朋友,朝着一个方向前行】

  据林辉介绍,他的工作室完全是按照公司的制度来做,也有严格的考核标准,工作室成员每个人的底薪是一万,在职人员需要各自带领一支队伍,有等级、战力、装备等绩效考核,每个季度根据绩效发奖金。如果在城战表现突出的,比如攻下城的那队人、或是讨论城战策略的时候有建设意见的,都能有额外的奖金。要带领团队,首先要拿下城战。

  对于林辉的在游戏里的“任性”,我们提出疑惑:“你的父母支持吗?”

  “当然不支持了,我还因此和他们经常吵架,有一次跟家里人因此这个工作室吵架吵得太厉害,他们直接冻结了我的卡,想要逼我回去,那时候我身上也没什么钱。”


闲暇时,林辉也喜欢打游戏

  “那你是怎么坚持下去的?”我们接着提出疑问。

  “当时也刚好钱被项目套住了,一时抽调不出来资金,所以为了工作室的正常运作,我把自己的车子和一些以前买的东西卖掉,但是也撑了没多久,到最后工作室里的兄弟都用自己的钱来养工作室。没有装备那就通宵打,战力不够用就用时间来补。没日没夜的一起努力,那段时间虽然艰难,但是很开心。” 工作室的成员的齐心让林辉很感动,当资金能周转的时候,林辉还特地拿了一箱现金给大家当奖金。


给成员分发奖金

  林辉给自己下了目标,不管多忙,都会抽空出来打城战,用他的话说,这也是一种坚持,虽然是在游戏里。

  过几天游戏里有一个 “天下第一城”的活动,这是一个大规模的跨服城战,林辉的工作室开始朝着这个目标准备着。办公室里挂上倒计时横幅,成员也在抓紧时间提升战力、调配人员,还有间谍小组已经潜入各个区服大帮会里做卧底打探消息。考验团队的时候到了,在城战中拿下第一是林辉给团队的目标。“其他各区的帮会实力都不比他弱,如何在争夺中胜出,看的就是团队的配合”林辉说。


办公室里挂着城战倒计时横幅

【活跃的工作环境,只是朋友的关系,没有上下级】

  林辉对工作室的事情很上心,和工作室成员一起攻城、讨论战术、分享经验,整个团队的气氛融和。林辉更倾向把这种关系定位成是朋友,而不是上下级的关系。

  为了排解大家的工作压力,林辉从游戏里的“程序猿鼓励师”活动中找到灵感,也请了一个漂亮的妹子当工作室的“城战鼓励师”,时不时来与大家互动,有俏皮妹子的参与,整个工作环境都轻松了许多。


城战鼓励师

  除了工作,林辉也经常带头搞团建,工作结束后组织大家出们吃个火锅、唱个KTV放松下心情,在平时闲着的时候,也会凑一起拍搞笑的抖音视频,自娱自乐。

  “一年时间是我给自己定的时间,一年之后这个工作室能力突出的人我会将他们吸纳到我的创业项目中。游戏是一块试金石,我在考验自己,也在考验他们。”辉说出了自己对工作室的展望。


工作之余,组织团队活动

  我会向我父母证明他们的决定不一定都是对的,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掌握自己的生活。在采访的最后,林辉又一次向我们强调他不愿受父母约束的想法:“把兴趣爱好发展成工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管工作室的未来如何,这是我目前做的那么多事中最感兴趣的,我只想把它做好。”


扫一扫,马上下载《蜀门手游》!

本文由17173《玩家印象》栏目独家发表,谢绝转载。

你对他的印象

更多人物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