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手游制作人马文霆 本期拷问对象- 马文霆

《诛仙手游》将在8月10日正式上线。作为一款经典IP改编的游戏,《诛仙手游》是新瓶装旧酒,还是真的有所创新?对此,17173记者采访了产品负责人马文霆先生,看看他是如何解答的。

1是不是套着诛仙IP的换皮游戏?

17173: 《诛仙手游》和市面上的MMO有什么区别?
马文霆: 相信我们现在在市面上经常会看到诸如"千人同屏"、"万人国战"、"最强动作"之类的MMO,对于《诛仙手游》而言,更想让大家体验一款真正的有剧情、有画面、有玩法的多人在线手游,不仅仅只是打得爽以及单纯数值上的刺激。自由飞行也是我们与其他MMO最大的不同。
17173: 《诛仙手游》的"经典复刻"是否是让我重新玩一遍端游?
马文霆: "复刻"这两个字可能对于我们来说有更多的理解,我们其实更希望的是"复刻"端游的那种意境和感动,而不是生搬硬照的将端游的东西直接毫无新意的拿过来。并且除了复刻,对于《诛仙手游》来说创新也是重要的一部分。

2《诛仙手游》用什么来吸引我?

17173: 剧情号称是《诛仙手游》的卖点,但我玩大多数手游都是直接跳过剧情部分,《诛仙手游》的剧情怎么才能吸引到我?
马文霆: 《诛仙手游》既然是小说还原,那么丰富的剧情一定是必不可少的,故事的所有发展都是遵从于小说原著。在剧情包装方面,我们的研发团队也是不惜成本的,诸多的过场CG,以及知名配音的演绎,让玩家感觉上更像再看一部动人的电影,相信在真正体验的过程中,不但不会跳过剧情,并且会跟着主人公的故事剧情,迫切的想看到下一段究竟发生了什么。
17173: "御空飞行"是《诛仙手游》的又一个卖点,除了飞来飞去装逼之外还有别的作用吗?是否只是个噱头?
马文霆: 我们提供了几十上百种的法宝供玩家御空"装逼",是不是也挺带感的,在空中360度自由飞行,感受大地图的壮观,带着妹子双人御剑遨游在青云山上,我们觉得这种"装逼",可以有!其次,肯定不会只是单纯的"装逼"而已,在空中玩家其实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例如"空中隐藏任务"、"空中婚礼"、"空战",甚至"空中竞速"。

3能玩到端游里的大型帮战吗?

17173: 《诛仙手游》里我是不是与AI、与数值在玩?
马文霆: 对于MMO来说,我们更看重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交互,而不是人与AI之间的交互,拿副本来说,或许我们在卡牌游戏中经常会碰到数值门槛,某个副本过不去,如果你数值不够那就100%过不去。对于《诛仙手游》来说,绝不是这样,职业的搭配,站位的技巧,技能组合到底在这个副本是强调输出还是强调治疗,这些都是学问。
17173: 在PVP方面会有哪些特色的玩法?端游上的玩家PK、帮战会不会开放?
马文霆: PVP方面,我们也是下足了功夫,除了野外PK、约战、帮战、切磋等等,七脉会武也是我们推崇的PK玩法之一,相信看过小说的玩家一定不会陌生,张小凡和陆雪琪也是因为青云山的七脉会武而结缘。

4我想要变强是否只能靠充钱?

17173: 装备和武器的养成的模式是怎样的?花多少钱才能玩爽?
马文霆: 装备和武器的养成方面,我们继承了端游的"炼器"、"灌注"等经典玩法,当然,这些养成武器的所有材料玩家都可以每天进行副本大量的产出,所以不用担心不花钱就玩不爽,只要每天完成了该完成的任务,一样爽到底。
17173: 我会不会被土豪玩家的战斗力碾压?
马文霆: 对于《诛仙手游》,"技术"弥补实力不再简简单单是一句空话,如果去深刻研究的话,技能如何组合,天书点数如何合理分配才是制胜的关键。举个例子,你的对手是个花钱比你多的鬼王,鬼王的技能大多是晕眩技,那你可以针对鬼王点出更多的眩晕抗性,对手并不见得是针对你职业的抗性,那么你可以控制他更多的时间,对于你的获胜率是很有帮助的。

5《诛仙手游》玩起来累不累?

17173: 我每天玩游戏的时间很少,《诛仙手游》的日常副本和任务大约要占用我多长时间?
马文霆: 日常副本和任务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时间。另外我们还专门为了轻度玩家做了一些设定,比如你当天的很多任务或是副本没有做,那么这些任务和副本的经验,第二天会以一定的比例在你上线的时候返还给你,所以不用担心因为少做了一些任务和副本而跟不上大部队的节奏。
17173: 我每天会花很多时间在游戏里,会不会日常任务完成了就没东西可玩了?
马文霆: 游戏中还有很多系统,如法宝、炼器、灌注等等,还有许多在全天不同时段开放的活动玩法,以及帮派任务、家族任务、环任务等,玩法多种多样,不会枯燥。
诛仙手游帮会

作为《诛仙手游》社交玩法的重要一环,PVP都有哪些玩法?

在PVP上面来说还包含了野外PK、团队PK和组织的PK,这都是我们在手游当中玩法延续,希望用户可以找到感觉,就是玩家在读小说的过程中感觉是什么样的,我们就尽可能复制用户的感觉。

PVE玩法

PVE方把端游一些特色玩法复制到游戏当中。比如说玩家特别喜欢的"彻夜不眠",另外是原作中重要的剧情,在手游里面有了复制。

诛仙手游PVE
诛仙手游炼器

炼器玩法

炼器角度来说,它是能让玩家产生追求的游戏玩法,随着用户玩游戏不断深入,大家会体验到整个游戏玩法的乐趣。甚至还能在游戏中直播炼器过程。

6会不会玩一段时间就觉得腻了?

17173: 未来的版本规划是怎样的?
马文霆: 未来我们更希望的是在玩家深度交互以及游戏的趣味玩法上去做更新。比如师徒系统,以及在飞行系统上做出更多的新意。
17173: 会不会每更新一次资料片,只是提升一次数值难度?
马文霆: 当然不会,就如上面所说,对于MMO而言,我们更关注的是玩家的长期体验,若果每次资料片提升一次难度,让玩家产生更多的付费,那么相信对于游戏生命而言并没有什么帮助,反倒是多去提高交互性,玩家游戏的便捷性,让玩家多去感受游戏乐趣,才是一款MMO手游能够持续下去的原因。
说在最后:回归《诛仙》的本源

《诛仙手游》从场景画面,故事体系、职业成长、法宝、炼器、宠物等多方面承袭了端游经典。以原著小说为依托,承袭了端游宏大的任务体系,将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以玩家熟知的任务、剧情动画、CG等多种方式表现出来。
除了对端游的传承,《诛仙手游》也有自己的创新,比如御剑飞行系统,让玩家漫步云端,探索空中世界。再比如炼器,将直播秀场的概念引入手游之中。玩家在炼器的同时,可以创建直播间,还可以通过弹幕或语音麦克风开启一系列互动。整体来看,《诛仙手游》既有传承,也做到了自己的独特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