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更换CEO 张向东告别传奇

10月28日消息,盛大游戏董事会今日内部宣布了公司架构调整,盛大游戏CEO张向东去职,由张蓥锋代理CEO职务。张蓥锋2001年加入盛大,曾任盛大集团法务高级总监。

对此事件,17173第一时间致电盛大集团公关负责人诸葛辉,其表示,由于盛大游戏目前仍是上市公司,会统一按照上市公司有关规范,和美国同步对外发出公告,目前尚不清楚公告何时发出。而盛大游戏市场负责人表示,公告有可能在近期就会发出。随后,17173记者也致电了张向东本人,对方以不方便接电话为由,拒绝了记者提问...详情请点击

盛大官方公告

  2014年10月28日消息,盛大游戏宣布,根据董事会决议,正式免去张向东盛大游戏CEO职务,解除其与盛大游戏的劳动关系,解聘其盛大游戏董事身份。
  张向东作为前盛大游戏CEO及董事会成员,其在经营和发展理念与董事会存在较大分歧,管理和执行策略无法得到董事会认同,业绩表现不能达到预期。同时,公司董事会正式任命张蓥锋为盛大游戏代理CEO,增补张蓥锋为盛大游戏董事。
  张蓥锋现任盛大集团副总裁。他2001年加入盛大,早期担任法务及知识产权部负责人,负责盛大游戏包括《热血传奇》在内的所有游戏项目的筛选、引进和相关谈判,并且负责相关版权的授权、运营和保护。在2009年盛大游戏分拆后,张蓥锋历任集团法务总监、集团副总裁兼盛大资本合伙人等职。他曾代表集团指导、参与包括盛大游戏、边锋游戏、浩方电竞平台等下属投资企业的日常运营与管理。...[详细]

评论:刮骨疗伤

  盛大曾是中国网游无可争议的霸主,如今事易时移,腾讯正以难以阻挡的惊人气势拓展互联网疆土,和百度、阿里巴巴三分天下的时候,曾经试图描绘“网络迪斯尼”美景的陈天桥和他的盛大集团,却悄然退向互联网舞台的阴暗角落。
  托尔斯泰说,幸福的人大体相似,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一头BAT正在在品尝胜利的财富果实,另一头陈天桥却在治理“现金牛”盛大游戏身上不为人知的暗疮。在那份措辞毫不留情的CEO免职公告背后,旁观者们仿佛都听得到刮骨疗伤时疼痛的声响。
  任免张向东公告的发出,距离之前盛大游戏副总裁陈芳宣布离职,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张向东曾经负责过《热血传奇》和《传奇世界》的制作、运营;而陈芳则一手主导过《龙之谷》、《永恒之塔》、《FF14》的上市工作,二者都是盛大集团的核心元老。一个月内失去两位高管,一切的结果只能说成也游戏,败也游戏。玩家可以给你财富和荣誉,也能在顷刻间让你土崩瓦解...[详细]

盘点:离职高管

  2014年10月28日 盛大游戏通过董事会决议宣布,任命张蓥锋为代理CEO,原CEO张向东去职。张向东也是在这个月内,第二位离职的盛大游戏管理层。本月初,盛大游戏副总裁陈芳离职并加盟昆仑万维。对盛大游戏来说,张向东和陈芳的离职算不上太震撼,因为在他们之前,盛大游戏仅离职的CEO就有两位,总裁副总裁级别的更甚。
  •    李瑜(2008-2010)
    李瑜2005年加盟盛大,自2008年4月起担任盛大游戏首席执行官,2009年带领盛大游戏分拆上市成功。2010年1月23日上午,盛大网络宣布,李瑜离职...[详细]
  •   谭群钊(1999-2012):
    谭群钊,这位盛大元老1999年就开始跟随陈天桥、陈大年兄弟创业,是盛大最核心的高管之一,2010年兼任盛大游戏CEO,2012年8月27日离职...[详细]
  •    凌海(2003-2012):
    2003年进入盛大,2008年4月起任盛大高级副总裁,盛大游戏总裁,韩国上市公司Acotz董事长。2011年11月转调到负责投资业务。2012年2月,离职...[详细]
  •   其他:
    除了频繁更换的CEO,盛大游戏其他高管近年来离职的也颇多,其中包括盛大游戏前副总裁陈芳、左玉龙,陈浩健等...[详细]

离职高管去哪了

  盛大游戏近几年里,已经有多位重量级人物离职,包括将盛大带上纳斯达克的前盛大总裁唐骏、分拆盛大游戏上市成功的前盛大游戏CEO李瑜、前盛大游戏总裁凌海等人,这些高管离职后的去向则各不相同。
  从盛大离职后的李瑜同丈夫一起创立了优谈网,SNS是当时十分红火的互联网项目,李瑜选择在这方面创业也是看好其发展前景;2012年2月,凌海辞职盛大,开始创业。凌海创业方向为移动互联网游戏及社区领域,新公司名为蝴蝶互动。[详情请点击]
  谭群钊在盛大时期,带领运营了盛大游戏最成功的一款产品《传奇》,如今年近不惑的他,跨界进入了收藏品电商社区这一领域。从盛大游戏离职的他,创办了云鹿网络任董事长兼CEO,并于今年上半年推出了“私人博物馆”概念的收藏品社区“唐品”...[详情请点击]

盛大去哪第一季

  据说当年陈天桥花了30万美元代理了《传奇》,将盛大捧上网游霸主的位置。十多年过去,如今的陈天桥早已不关心游戏产品本身,转而醉心于资本运作,今年9月盛大游戏股权变更之后,盛大集团更是彻底成为了一家投资控股型公司。在这几年里,盛大游戏不断的高管离职事件,也成为游戏圈的谈资。
  •    谭群钊离职:
    2012年8月27日,谭群钊辞去盛大游戏董事长暨首席执行官职务,原首席运营官张向东被任命为新的首席执行官,兼任首席制作人,陈天桥担任董事长...[详细]
  •   时空裂痕停运:
    2013年,盛大代理的《时空裂痕》于9月宣布停运,11月15日正式停服。这款号称要打败《魔兽世界》的游戏,为何在运营仅半年时间就退出中国呢...[详细]
  •   盛大游戏出售:
    2014年9月3日消息,盛大游戏官方发布公告,三家公司收购盛大游戏约58%股份,各公司占比为:东方证券23%、海通证券20%,中银绒线15%...[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