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后》全解析

在网易的这款生存游戏里 玩家在里面命不如草,动不动就扑街

2018-10-25 10:00:00 【X博士开坛聊网游 不服来砍】

游戏X博士

找网游关注“游戏X博士”专业解读什么值得玩。

0

大家好,我是X博士。

wKGmqNbmyuvvysc.png

作为一款“末日生存”游戏,《明日之后》主打的,就是“在末日中活下去”。

1.gif

但是根据X博士的体验,这个游戏分明就是一部“你在末日当中的100种死法”啊!

划重点1:是何方道友在此渡劫 在生存手游里被闪电劈死是怎样的体验

在《明日之后》的游戏当中,各种你意想不到的因素,都会危及你的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181024151350.jpg

举个栗子:“不同地区天气不同”是游戏中很常见的设置。但是绝大多数游戏的天气,都只是视觉效果上的差别。

但是《明日之后》当中的天气,却会在不经意间要了玩家的小命!

4.gif

像是在暴风雪天气中,玩家一不小心就会冻死,即使是侥幸逃生也会染上肺炎。

5.gif

遇上了沙尘暴的话,除了能见度会大幅下降之外,猛烈的沙尘暴还会让玩家窒息

未命名_副本.gif

至于雷雨天气,除了电闪雷鸣之外,站在高处的玩家甚至有可能被闪电直接劈死

场景6-2_2-32.gif

和这些在国产游戏中闻所未闻的奇怪死法比起来,“半夜出门结果被集群的丧尸咬死”反而是最正常的末世死法了。

7.gif

而且,除了游戏环境的险恶之外,《明日之后》的场景设计也颇有“世界崩坏,人理崩塌”,一切社会生活彻底失去秩序的感觉。

a28033f9-6c79-4218-8a57-da306753560e.jpg

比如游戏中的密斯卡大学,往日整洁的校园,现在却流露出一种破败的阴森感;而取代学生“住”进校园的,则是各种狰狞的感染者。

划重点2:为了设计出真正的末世 他们深入吞噬数万人生命的核爆禁区

“明明我们谁都没见过世界末日,你们是怎么做出这种末日世界的?”有一天在撸串的时候,X博士向《明日之后》的策划老哥提出了这个问题。

9.gif

而他给出了一个让X博士惊掉下巴的回答:“为了塑造这种末日,我们亲自去了世界上最接近末日的地方之一。

未命名_副本2.jpg

接下来,策划老哥给X博士讲了个故事:《明日之后》的取景地之一,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核禁区。

“汽车不允许靠近那片区域,但在即便保持几公里的距离,汽车在经过树林的时候,盖革仪就开始蜂鸣作响:我们受到的辐射超标了。

28baa6a3-16f5-4c1d-a587-786b8afbede1.jpg

在历史上,这次事故导致了数十万人因核辐射影响罹患癌症,并制造出了一片可能需要几千,甚至上万年才能完全消除辐射影响的末日鬼城。

“核泄漏很久之后,生态复原的切尔诺贝利成为了流浪汉、罪犯、小偷的容身之所。”,策划们这么告诉X博士,“这也是我们设计远星城的灵感之一。”

86669560-079e-4234-9190-ed45c40ad938.jpg

在游戏里,远星城就是一片玩家可以自由PVP的“犯罪乐土”。在这里,玩家既可以选择劫持过往的物资车,抢夺空投物资,也能选择对其他幸存者痛下杀手。

ad045661-451f-4cea-81e4-a0d155a14f52.jpg

课后总结:

“其实末日生存写实类的游戏,一般是以外国的作品较多,国内比较少有涉猎这个品类的游戏。《明日之后》的开发过程就是在一条前人没走过的路上。

这是《明日之后》的策划老哥,为他们的切尔诺贝利之行做的最后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