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3》新资料片全解析

网易最长寿的3D MMO网游,祭出四大杀招,还能再火十年吗?

2018-07-5 08:28:44 【X博士开坛聊网游 不服来砍】

游戏X博士

找网游关注“游戏X博士”专业解读什么值得玩。

0

作为中国最长寿的MMO之一,《天下3》已经走过了10年的路程。

在X博士看来,虽然《天下3》已经火了10年,但是MMO玩法已经显出疲态。尤其是像《天下3》这种经营了10年的老品牌,必须找到合理的“突围之法”才能重获新生。

1.jpg

最近,《天下3》推出了全新资料片“笑望沧溟”。

今天,X博士就带各位同学拆解一下这个资料片,看看《天下3》准备如何“破局”。

划重点1:自拍党玩什么?免费的时装、不收费的5A级景区等你来

其实X博士也知道,事实上,有不少玩家其实是奔着《天下3》好看的人设和美工去的。

2.jpg

↑只要推进主线就有时装外观可以拿↑

而这次《天下3》也可以说是相当“良心”:咸鱼玩家只要跟着主线跑,就能获得一套英气满满的红色劲装“长乐未央”。

在拿到了心仪的时装之后,各位PVX党就可以开启看风景模式了。

无论是《山海经·大荒西经》中世外桃源般的轩辕乡:

3.gif

还是许多真实的风景名胜,如广西桂林的象鼻山:

4.gif

抑或是游戏中原创的各大门派,风景也都是一流:

5.jpeg

↑悬浮在空中的门派云麓仙居↑

划重点2:剧情党玩什么?反派大Boss又要来毁灭世界了

除了华丽的画面之外,还有一部分PVX党看中的是《天下3》的剧情。对于这些同学,X博士只能说你们遇到了好时候。在全新版本中,贯穿了《天下3》的主线的终极大反派“幽都王”将再次现身。

6.jpg

想当年,幽都王也是一个有牌面的人物,但是在经历妻离子散骨肉相争之后,怀着对整个神界的怨恨,幽都王走上了倾覆天下的极端道路。

7.gif

在上一次南海战役,险些引发苍生浩劫却最终败走华容道的幽都王,又在最新的“笑望沧溟”资料片中卷土从来!而且这次,幽都王将联手东皇太一再次进犯大荒。

划重点3:PVP党玩什么?不会被氪金大佬吊打的PVP了解一下?

当然了,X博士也知道,很多玩家来玩MMO,那就是为了打打杀杀的。

不过,对于各位PVP玩家而言,游戏体验最不好的一件事情可能就是被高等级的氪金大佬疯狂碾压。

8.jpg

而《天下3》这个版本的全新PVP玩法“五行通天塔”就在“保证平民玩家”的游戏体验上下了不少功夫。

9.gif

举个栗子,“五行通天塔”战场中,除了PVP之外还加入了PVE的要素。除了获得击杀之外,清小怪、打Boss和占点都能为团队提供一定的助力。

10.gif

加上“五行通天塔”战场是一个五方阵营的“混战”,势力之间博弈的复杂和得分获胜条件的多样性,使得“五行通天塔”绝少见传统多人PVP当中的“碾压局”,每个参与者的PVP体验都是能得到保证的。

划重点4:PVE党玩什么?只要动脑筋,你也能一刀99999

而对于各位PVE玩家来说,在MMO当中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装备太差进不了团”了。

不过,在《天下3》这个版本的新副本“山河画卷”当中,这个问题会得到不小的改善。

11.gif

和一般MMO的车Boss不一样,“山河画卷”的主体玩法其实是“塔防”。

相比于对DPS的硬件需求,反而是玩家的策略更加重要。

12.jpg

这种玩法最大的好处就是,玩家可以利用游戏机制弥补自身硬件配置的不足:

即使一身普通装备,在副本特色道具的加持下也可以打出“一刀99999”的伤害。

课后总结:

面对MMO玩法固化的问题,《天下3》给出的破局之法是“分散突围”。

成功一次就可以盘活全场,《天下3》正在向着“再火10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