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寒》内测全解析

这游戏的NPC有多可怕?走在街上被强收保护费 不给就被送进天牢

2018-06-26 10:18:44 【X博士开坛聊网游 不服来砍】

游戏X博士

找网游关注“游戏X博士”专业解读什么值得玩。

0

对于即将全面内测的《逆水寒》,网易官方提出了一个“会呼吸江湖”的概念。

h.gif

从字面意思来看,会呼吸的江湖是指为玩家打造出一个真实生动的世界,游戏里你见到的人和物都可以产生交互的

这个概念听起来很理想,但是,具体实现起来的效果会怎么样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玩家在游戏中与场景道具互动表现。以茶摊为例,当玩家点击茶摊坐下时,店小二会很热情的端上热乎乎的茶水。

喝茶.gif

玩家点击桌面上的茶杯即可实现喝茶的动作。

类似这样简单的道具交互动作还有很多,比如点击古筝可以弹奏、点击床铺睡觉等等。

弹琴.gif

你甚至还可以在游戏里撸猫。

撸猫.gif

不过这些都还是只是简单的交互动作,更深一层的还是玩家与场景之间的深层次交流

以杭州西湖为例,不同季节下,玩家与其交互的方式也都完全不同。

比如正常的春夏季节,玩家可以和小伙伴一起泛舟西湖,体验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的乐趣:

hc.gif

也可以搭乘专业船夫的游船,放开双手,欣赏湖中美景。但是有一点要注意,记得买票,否则...

0 (2).gif

可是到了冬天,西湖的湖面会结冰,泛舟西湖是不可能的了。

fe38df25-522d-4630-8271-8264131ffe19.gif

但是这并不会影响玩家在西湖上的互动。

项目组居然推出了滑冰和打雪仗服务!!

0a4fb47f-a926-468c-9d0b-02d4bf76e513.gif

类似这样的当一场景在不同气候下的不同交互体验还有很多,这里笔者就不一一举例了。因为下面我们还要说一个更厉害的。

QQ图片20180626102451.png

上面我们说的都还只是玩家“主动”与游戏中的人和事的交互。而在这款游戏里,你不搞事,NPC居然会主动上门找事

举个例子,在汴京勾栏瓦肆戏台,如果你选择第一排的VIP坐位。坐上去后,小二就会过来要求你买票。不买票的话....无论你武功多么高强,都会被一脚踢飞。

截图_副本.png

那么我不看戏总行了吧?说实话,搞事NPC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想要安静生活的玩家。

比如笔者之前测试中就遇到这么一个烦人的事情,正当我专心制药的时候,一个看似城管的NPC居然走过来告诉我,接到群众投诉,我的药材有质量问题...其实就是想敲诈嘛。

截图(1)_副本.png

作为堂堂正正的大侠,怎么可能屈于这种小小的官威之下呢?可惜,学艺不精被扔了牢房。不过在牢房中因祸得福触发了一段奇遇,这也是后话了。

这里笔者还需要给男性玩家提个醒,游戏中有一张地图只允许女性角色进入。男性玩家一旦踏入山门,无论你长的多帅,武功有多高,都会被守卫女弟子无情秒杀。

毁诺城.gif

类似这样的玩家与场景与NPC交互的内容还有非常多,这里笔者就不一一列举了。剩下更多的交互乐趣,就留待大家在6月29日进入游戏之中慢慢发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