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途2》手游全解析

近战远程双职业随意切换 《征途2》六大职业解析

2018-04-11 09:28:44 【X博士开坛聊网游 不服来砍】

游戏X博士

找网游关注“游戏X博士”专业解读什么值得玩。

0

在中国做出一款成功游戏最重要的元素是什么?画面优秀?打击感好?还是玩法要有深度?

以上都没有错,但却不是最为核心的要素。最核心的是需要懂得并能满足玩家的游戏需求。遍数这么多年的国产网游,不得不说巨人的《征途》系列在这方面做的最好。

不要用你的时间来挑战我的零花钱

在《征途》里只有两类玩家。一类是有钱人,他们有钱到花几万元人民币买一套虚拟装备可以连眼睛都不眨。另一类是穷人(相对土豪而言),钱虽不多,但每天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不知如何消磨。

有钱.gif

对有钱人来说,花费时间在游戏中farm赚钱实际上是非常低效的赚钱方式。在游戏中辛苦一天赚的钱,可能都够不着他玩游戏时用于解乏的烟钱。

《征途》系列的在商业化上的成功,正是抓住了上述两种用户的痛点。让有钱没时间的玩家拿真实的金钱换虚幻的名利,让有时间但没钱的玩家,可以用时间来换取金钱。

QQ图片20180410152552.png

其实,用钱换时间换装备这种现象不止存在于《征途》系列,在绝大多数的MMORPG游戏里也都是普遍现象。

包括一向被视为公平的WOW,也一直有金团(现在是支付宝团)的存在。老板包个团,打出装备直接支付宝微信交易,这种画面是不是也有点似曾相似。

更别提现在大多数的的氪金手游,一个648下去,脸黑的话就打水漂了。

timg.jpg

对这批玩家来说,能够用钱节约时间,快速提升游戏体验是非常划算的事情。

现实中太多表面兄弟 只有游戏里的朋友可以交心

这批70后、80后的老玩家,在社会上已经摸爬滚打了很多年。而且随着年纪越大,会越发觉得可以交心的朋友变得越来越少。

ALCWyxbmcckjhCg.jpg

并不是说现实里的朋友都不可信任,只是现实太过残酷,人在江湖,往往会身不由己,无法掏心掏肺。

而游戏里面,交朋友的目的就很单纯,一起玩的开心就好。

尤其是在这种鼓励PVP的《征途2》手游中,通过出生入死战斗磨炼出的战友情,兄弟情,在有的时候甚至能够超过现实中的朋友之交。

此外,家族、帮会、国家等有着共同利益驱动下的各种强社交设计也在游戏进程的各个方面强化这种虚拟的社交关系。

同时,在《征途2》手游中的六大职业也是为了促进玩家之间相互配合而设计的。在团队作战中,六大职业缺一不可。只有依靠各职业间的紧密配合才可将战斗力发挥至最大。

天武作为高仿血厚的近战职业,在团队中担当肉盾的不二人选。

天武.gif

翎箭善于奔跑走位,陷阱是他们传承的技巧,能在最远的距离给敌人致命的打击!

弓箭.gif

玄法技能华丽,输出爆发极为强悍,只要有肉盾在前掩护,输出就极为可观。

xuanfa.gif

召唤在团队战斗中,拥有强大的范围杀伤力,还能控制敌人,是群战中不可或缺的职业。

召唤.gif

冥隐擅长在无形之中取人性命,是团队战斗中唯一能一击秒杀敌人的职业。

cik.gif

仙居在团战中以加血辅助为主,是国战中不可或缺的存在,该职业最受女性玩家欢迎。

xianju.gif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征途2》手游还推出了“元神”玩法。该玩法免除了玩家体验其他职业需要重新练号的繁琐。玩家可以在任意场合随意情况下切换职业,前一秒是远程输出的翎箭,后一秒便成了高仿血厚的天武。

bians.gif

远程近战随意切换,大大增加了游戏的可玩性。

要的就是手起刀落 万夫莫敌的爽快

每一个玩游戏玩家,心里都有一个英雄梦。

但是现在很多电竞游戏为了保证平衡性弱化个人角色强度。即便你在一局游戏里变得多么强大,也无法给对方造成碾压性的优势。

这也是为什么单机游戏在最近也开始变得流行了。在单机游戏里面,你就是唯一的主角。

timg.gif

而以《征途》系列为代表的国战游戏,同样也可以满足玩家这种游戏荣誉的原始乐趣。

通过数值,有钱的玩家可以实现百人斩,没钱的玩家,可以通过智谋,以指挥的形式实现万人敌的将军梦。

《征途2》手游的所有设计,依然是以满足老玩家三点核心需求而设计的:

1、氪金党:没那么多套路,有钱可以买到快乐

2、情怀党:找到志同道合的玩家,结交没有利益纠葛的纯粹兄弟情

3、荣誉党:有钱百人斩,有智谋万人敌

所以在这三点思路下,《征途2》手游将经典的国战、国运、刺探等PVP玩法完全得到了保留,同时对当年的征途系列进行了次时代的革新,拥有4K级的画面表现,提升了千人国战的优化,让国战游戏也能拥有唯美舒服的画面表现。所有的设计无不是围绕游戏原先的卖点,进行了延续性的改良。

girl_avata001.gif

总之,《征途2》手游是《征途》系列给老玩家的一份长达12年的情书,买账的自然买账,不买账的依然认为这游戏是不存在的。